《锦心似玉》:最有心机的不是罗元娘,而是他

我们一直觉得,《锦心似玉》中,最有心机的人是罗元娘,她在临死之前,把徐令宜、乔莲房和十一娘安排得妥妥当当,甚至还给儿子安排好了亲事。

为了以防万一,她还敲打了文姨娘,牺牲了自己的妹妹二娘。

看徐令宜对她的态度,我们一直以为徐令宜是“受害者”。娶个这样爱算计的媳妇,真的挺不容易的。

没想到的是,徐令宜其实比元娘更有心机。元娘的一举一动、所有的心思他都了如指掌。

如今,他娶了十一娘,更是设了很多圈套来考验她。

1、赈灾粥棚

徐令宜每次出门,都会跟十一娘告别。

我们一开始以为这只是夫妻之间的寒暄与客套,后来才发现,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

因为徐令宜每次出门,他都派人看着家里的动静。

徐家的宿敌区家一直在暗中盯着,他们一直在想尽各种办法陷害徐家。

这不,这次趁着徐令宜出门公干,徐家设置粥棚这事,他们终于找到了“突破口”。

目前他们使用何种方式弄到霉米,怎样卖给乔莲房,还不知道。不过预告片中可以得知,这些霉米来自军粮。

但就目前的剧情中,我们可以知道的是,这件事徐令宜全程都知情。

要不然,十一娘偷偷拿嫁妆去换米的事情,别人都不知道,徐令宜是如何知道的?

他虽然人在外,但一直关注着家里的事情。

他知道霉米的事情后,没有立即回府,肯定是有人告诉了他十一娘的做法,让他可以继续静观其变。

一直到十一娘控制不住局面的时候,他算好时机回来,干净利落地处理好这一切。

越仔细看这一段越能看出,虽然这件事是区家出面找事,但是徐令宜却一直盯着,时刻找准机会反击。

同时,他也想看看十一娘究竟如何应对。

当他看到十一娘以大局为重,没有借此机会跟乔莲房内斗时,他已经开始信任十一娘了。

2、文家的生意

十一娘很穷,他不可能不知道。

当年,元娘是嫡女,尚且还会为了钱跟文家合作呢,更何况是十一娘呢。

但是,徐令宜一开始并没有拿钱给十一娘,甚至他把地契收回来的事也没有告诉十一娘。

直到文家来找十一娘,想拉十一娘做生意的时候,他才出面。

因为他看到十一娘拒绝了文姨娘。

不止如此,他应该也知道十一娘也拒绝了自家的姐姐五娘。

凡是找十一娘做生意的,无非都是想打着徐府的名义。这个名义可以迅速赚到钱,但是也容易给府上招惹祸端。

尤其是在有仇人一直盯着你的时候。

十一娘不为一己之私而至整个徐府于险地,这才是当家主母应有的举措。

徐令宜一开始就知道十一娘会面临这样的选择,可是他没有提前说明,不就是想看看十一娘会如何做吗?

徐令宜这是在考验十一娘呢。

十一娘通过考验,他立刻送钱送地契去认可十一娘。

这样一来,十一娘更知道应该如何做了。

徐令宜真的是很会呢。

3、凤卿

如果说前两个考验,都是考验十一娘能够担任中馈之责的重担,那么凤卿这件事,绝对是对他们夫妻感情的考验。

彼时,十一娘和徐令宜尚未圆房,而徐令宜又带回来一个私生子,十一娘会是什么反应呢?

这就是为什么徐令宜决议带回凤卿,并且要先告诉十一娘的原因了。

没想到,十一娘聪慧得超越过他的想象,一眼就看出那不是徐令宜的孩子。

试想,如果是元娘的话,绝对不愿意认这个孩子吧!

连十一娘的哥哥都劝说十一娘,不要收养这个孩子,因为十一娘尚且无子,如果收养了这个孩子,那么将来这个孩子占了嫡的名分,她的亲生儿子怎么办?

可是十一娘却无所谓,她说,一切以侯爷的意见为重。

换句话说,她听徐令宜的。

这对徐令宜来说,绝对是意想不到的惊喜。

十一娘面对五弟的孩子,没有丝毫嫌弃,甚至愿意养在自己的名下,只为家族和睦。

十一娘再一次通过了徐令宜的考验。

徐令宜本来就是一个比较注重家庭的人,他不会宠妾灭妻。一开始的时候,他并不喜欢十一娘,可依然愿意给她“体面”。

如今,当他发现十一娘的品性正好就是自己喜欢的时候,他自然就要发起主动“出击”。

不得不说,徐令宜在朝堂上心思敏锐,在家宅之中,也是很有心机呀。

罗元娘再聪明,也不是他的对手。

或许正是因为夫妻之间的反复算计,所以元娘与徐令宜才会越走越远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