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满长安

是你带我找到另一个天堂 比我想象中的美

离落就这样又失去了一个下午,再睁眼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九九伸了伸懒腰:“怎么样,小离落儿,睡得好吗?”语气里面透着几分揶揄。离落老脸一红,当然是不好意思解释自己为什么昨晚没睡好的。唉,谁让自己做不到柳下惠的坐怀不乱呢。

日子过得平淡,但因为不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所以一点也不枯燥不慌乱。期间三石给过离落好几个电话表达对老大的念想,都被无情地挂掉。可是除了在心里抱怨一句有异性没人性,可怜的三石哪里再敢多说老大半句不是。

眼看快开学了,第二天离落得离开了,九九带着离落去学校附近的公园里看落叶——九九确实是个死肥宅没错了,来到这个城市那么多年了,除了去打工的地方,还没有去过什么旅游景点。今天也只能带离落来看落叶了。

两个人坐在长廊边的凳子上,九九的头依偎在他肩上:“离落,我觉得我对退休后的幸福生活充满了向往。到时候,孩子们也不用我们操心了,我们只要养两只有安全感的大狗,饭后牵着彼此散步,让它们在身后跟着。当然,还是回南方比较好,北方冬天太冷了,不适合培养感情,容易让人清心寡欲。”

离落没有搭话,只是在她说完以后幽幽来一句:“哦?孩子们?三个好还是四个好呢?”九九无语。离落也不逗她了,神神秘秘地从书包里拿出来一个好看的盒子递给她。

九九脑海里布满问号:“今天不是过年不是过节,为什么给我送东西啊?”余音未尽就见离落古铜色的皮肤变得黑如锅底:“啊呀呀,这么重要的日子你居然忘了?哼,我后悔了,要收回我的礼物。”九九脑筋一转:“啊,我想起来了,我去年就是在今天跟你搭讪的!”语气激动,好似自己解决了世纪谜题。

离落冷哼,九九狗腿道:“小九儿在此为自己的失职表达最真挚的歉意以及对离大帅哥的上心表达最真诚的感谢,奉上香吻一枚以表心意。”在离落伸过来的脸上夸张地落下一个吻。

看得旁边的大爷大妈连连摇头,感叹世风日下。

回到住处之后,九九没有如往常那样躺在床上装尸体,而是一直黏着离落道歉,并且对天发誓下次一定不会忘记。离落装作生气的样子说:“下次再忘记我就不理你了。”除非你亲我嘴。九九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开开心心去看礼物了。

“是什么东西啊,好期待!”离落坐到她身边,又是老慈父的笑容:“打开看看。”

九九小心翼翼打开盒子,惊呼出声:“好漂亮啊!”轻轻捏起两肩展开,是一条特别神仙气息的白色连衣裙,白色抹胸,一条宽窄适中的斜行肩带,收腰设计,裙摆略蓬起,有浅紫色的碎花。九九爱不释手。

“太好看了,离落你眼光真不赖。”九九一直以来生活很拮据,没舍得买过什么好看的衣服,唯一一次穿裙子还是小学时候参加学校的歌唱比赛。家中变故之后,九九无心去在意自己的外表。她以为自己已经没有公主梦了…

“去试试吧,看看合适吗。”

九九欣喜又紧张,在卫生间换好了以后打量着镜子中的自己好久,怎么看怎么不顺眼。离落等不及了,在外面唤她。九九鼓起勇气,走了出来,却还是低着头,羞赧地揉着裙角:“感觉我不适合穿裙子,又矮腰还粗,怪别扭的。”

结果半天听不见对面的人回答,九九抬起头才发现离落傻愣愣地站着,眼神直勾勾盯着她。离落终于是回过神来了,轻咳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没有啊,我看还是人模狗样的,这下子你也可以衣冠禽兽了。”

好家伙,还记仇呢。

离落千叮咛万嘱咐:“这件裙子你平时不要穿,过于正式了,要有我在,跟我约会的时候才能穿,记住了没?”笑话,让她被外面那些虎视眈眈地单身狗发现那还了得,离落都后悔给她买了,他不在的时候万一有人觊觎她,抢走了自己的宝贝怎么办。

九九可没有想那么多,本来自己穿着也不习惯,巴不得不穿呢,当然,在离落面前还是想要当一个魅力四射的美少女的,所以对于离落的话她是双手双脚都同意。

美也美过了,九九乖乖洗漱睡觉去了,独留离落一人对着曲线诱人的背影百感交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嘴上说着不请客,但其实学校食堂也只能用她的饭卡。九九装作一脸心痛的样子,...
    鹧鸪嗻鸪阅读 187评论 0 1
  • 喜欢看你紧紧皱眉 叫我胆小鬼 秋天的傍晚略带凉意,离落把自己外套脱下来给九九披上,然后护着她一头扎进小吃街。 九九...
    鹧鸪嗻鸪阅读 233评论 2 1
  • 心疼你的心疼 想把你紧紧抱着 去弥补从前所有不完整 九九在前面又蹦又跳,走了几步发现身边的人不在,转头一看,离落站...
    鹧鸪嗻鸪阅读 172评论 0 2
  • 一整个宇宙换一颗红豆 离落是不肯承认自己的手在颤抖的。他又想起九九调皮地在叫他“离大帅哥”,可是这时离落脑海里又放...
    鹧鸪嗻鸪阅读 354评论 0 1
  • 你是我戒也戒不掉的毒 事情是这样的:到了住处之后,离落很乖的给自家娃洗脚,却发现娃娃拿着手机笑得一脸明媚,出于好奇...
    鹧鸪嗻鸪阅读 1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