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快乐的减掉20斤的

曾经的我一度胖到130斤,自己也苦苦的挣扎了好几个月,终究也没瘦下去。想过节食,可是受不了饿,想过运动,可是坚持不下去。

还好我遇到了一个好的教练,学习到了一种健康的减肥方法。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很享受,很快乐。我把这种方法分享给你们,就是通过合理饮食加上适当的运动。

1.拒绝节食减肥 不能不吃

说到减肥就有很多的人会想到节食。但是要通过不吃饭来减肥是非常错误的。

如果不吃饭,肯定会瘦的。但是瘦下来并不好看,会是一个小号的胖子,松垮并且不紧致。

这会给你的身体带来萎靡不振、营养不良、脱发、免疫力下降等不适的情况。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旦你再次恢复饮食,身体就会启动机制:这个家伙上次饿了我那么久,这次我一定要多储备一些脂肪,来防止她再节食。所以通过节食减下来的,一旦恢复饮食便会复胖,而且会越来越胖。

2.合理饮食 均衡饮食

很多一说减肥就感到很痛苦,觉得这不能吃那也不能吃。其实减肥并不说不能不吃,而是要控制自己,合理饮食 均衡饮食。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出版的《热量和蛋白质摄取》一书,一个健康的成年女性每天需要摄取1800~1900卡路里的热量,男性则需要1980~2340卡路里的热量。

在减肥期间,可以逐步减少热量摄入,第一周减少100~200千卡,第二周再减少100~200千卡。最低热量摄入不能低于1300千卡

我们可以下载一个薄荷,来记录我们每天吃了什么。吃了多少,热量有没有超标。我第一天使用时,才发现其实1800卡路里可以吃很多的东西,吃到撑。有些食物的热量很低,但是像油炸食品 碳酸饮料之类的热量就很高。

在薄荷上,你可清楚的知道每种食物的热量。吃每种食物的时候可以搜索一下,计算一下热量,然后再决定要不要吃。这比如你今天早上计划吃500卡路里的能量,你大概可以吃6颗西兰花。如果喝奶茶的话,可能一杯奶茶就超标了。你会发现有些食物并不是你想像中的高热量或低热量。

这样就可以结合自身的情况合理饮食 均衡饮食。放弃一些高油高盐高糖高热量的食物,选择一些蔬菜类低热量食物。主食的话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杂粮。

做饭炒菜不能太咸太油,要多吃蔬菜。在减肥中 ,这一点也很重要。

还要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就是有些食物你看着它的热量很高,但是它的重量很轻。所以你可以少吃一点也是没有关系的,热量也不会很高。

3.坚持运动

管住嘴,迈开腿。这句话还是很有道理的。只有一种情况下能减肥,那就是能量消耗>热量摄入,我们运动就是为了增加消耗,控制饮食就是控制能量摄入。

运动就是不能太懒,一定要让自已动起来,一定要坚持下来。毕竟肉是长在自己身上的,你不动别人也帮不了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

坚持,坚持,再坚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运动这件事一定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当你坚持运动之后,体会到了运动给你带来的好处。你就会爱上运动。刚开始运动也想放弃,就每周休息一天。每天都想着再坚持一天 再坚持一天。不能放弃。坚持了一段时间 ,发现自己瘦了 ,体能变好了精神也好了就很开心,慢慢的就喜欢上了运动。运动真的会上瘾。

在这次减肥中,我收获到了很多。不仅仅是掉了20斤肉,还改掉了不吃早饭 作息不规律 爱吃油炸食品等不好的习惯。真的受益匪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