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今日话题:

很多人看到别人成功逆袭,点赞鼓掌后,依旧还是那个自己;有一些人制定了计划,做了几天又回了原型;更少的一部分人坚持做了,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少数的几个人用战略的思维看到了根本逻辑,他们定义新玩法,获得空前成就。

看完这段话请写下读后感:

这是一个高手的时代。当资源丰富、机会众多时,选择力要比执行力更重要。

读书、见人、精进是很重要,但又不是最重要的。

关键是读哪些书?见什么人?精进什么能力?有哪些机会可以抓?怎么抓?这些问题,仅靠个人努力显然不能解决。

要想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把握住趋势,站到风口,利用社会的底层逻辑杠杆撬动自己,实现飞跃成长,你需要站到高手身边,和各路高手联机发展,彼此赋能。

打磨自身可以带来精进,但与高手联机可以带来跃迁。如果你没法与陌生人联机合作,就会成为时代的溺水者。

我的读后感:

我想我读后感的主旨是: 不忘初心。少即是多,不陷入成长焦虑。

近期加入了speak or out,元认知训练营,007,我加入的初心是什么?

1.

加入speak or out的初心是,生活的更幸福(Tao bi fan nao 逃避烦恼),加入后,意外的成为了一名踏踏实实的践行者,从修改在speak or out小组的昵称为 践行| Amy_王津 |无 那天起,日打卡让我心生欢喜,我每天可以说英语,一件事坚持起来,没那么难,不需要很多心灵鸡汤,不需要很多自律的文章,励志的鸡血,就是日打卡,你必须要有输出,自此,我意识到日打卡对于你坚持一件事的重要性,就如同这个组的名字,speak,or out. 不出局,就出彩。自此我也生出了能坚持其他好习惯的强烈信心。

2.

加入元认知训练营初心是,爱。从speak or out小组优秀创始人,Four的公众号的一篇文章中,和小玲姐的链接内容,一下子吸引了我,追着加入了这个爱的训练营。在这个训练营,我践行的第一个好习惯是冥想,让我身心安宁,第二个好习惯是感恩,彻底颠倒了世界观,自从日感恩开始,我的人生里充满了正面的,值得感恩的人和事,整个人思维都很正面而积极,每天为了日感恩,大脑随时在搜罗值得感恩的人和事。第三个好习惯是日记录,每日复盘,从此人生每一天都过的有计划,有条理,每日复盘小反思。第四个是日写作,输出倒逼输入,我日写作最初的定位是阅读笔记,于是阅读笔记了小玲姐倡导的番茄时间管理法,我的人生的长度从此拓长了,我发现一天有那么多个番茄时间,效率大大提升,还有番茄时间管理法里,大力敲小黑板强调的,专注的时间专注,休息的时间,一定要离开去休息,主动跑神。日写作中,也帮助我记录一些人生的美好回忆,帮助我梳理了解我自己。

就如同我们营的名字,我的确感知到自己元认知能力的提升。

而一些好习惯的践行,需要同行人,需要日打卡,这很重要。到最后,最重要的反而不是这些好习惯,而是这群一路同行的人。

3.

加入007的初心,找一群陪伴7年的人,7年一辈子,这辈子,重新有班集体,有归属感,我一直说007是一种信仰。你会发现,加入007的人,大多数有一种共同点,大家尝过人生的苦,期待终身践行,终身学习。有共同的信念,有一颗积极上进的心。加入007后,我更忙了,有点陷入信息爆炸,成长焦虑,忙的很容易和先生吵架,经过几次深度的沟通后,先生感受到我的积极的变化,终于比较支持我了。同时,我也深深意识到,少即是多,慢才是快,当你不贪婪,方有真力量。所以,我简化了自己的输入,我选择了影响我的人,分别是Four,Jessie,小玲姐,优质的输入,right?

都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将坚定不移的给予这些人支持。

4.

那么,最后,回顾一下我的初心,活的幸福,爱,归属感。幸福源于关系,我想和我的人生伴侣,站在对等的位置,相知相伴,那么我就需要维系我的亲密关系,需要同步成长。

列下我的行动清单:

坚持speak or out日打卡

坚持元认知训练营打卡

坚持007周作业雨

坚持周盘点


最后,再来回顾一下初心,加入007时的介绍

坐右铭:当你不贪婪,方有真力量

职业:测试engineer

践行:英语,冥想,写作

我能帮助:冥想,抱团前进

7年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虔诚的践行者。

内心安定,身康体健。

勇于付出,无怨无悔。(对父母)

热爱一切,有情有趣。

保持心理弹性,做一个有韧性的人,无论身处何境。

对73班的期望:

一个人走的更快,一群人走的更远,守望相助。

一起解锁新技能,实现财务自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