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月||只有你有价值了,你的社交才有价值!放弃无意义的社交吧!

嗨,大家好,我是你们的知心朋友紫月姐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和大家聊“社交”。在这个如今讲究“获客成本”、“私域流量”、“流量为王”的时代,很多人视社交如打造个人品牌的必要手段,动辄见面扫个微信二维码,要么就是留个电话号码。

那么接下来呢?

可能大半年时间都是躺在通讯录里一动不动。你是否也中枪了?

01

社交真相

很多人常常把社交等同于“混圈子”“找人脉”,其实不然。

真正的社交讲求的是一个关系联系,强联系交换人情,弱联系提供信息,起到作用都是比较偶然的。

有时候你对这个人有很大期待,可是人家根本不在乎和你链接。这也就是为什么一般人加了大神的微信之后依然对自己没多大作用的解释。

混这种圈子得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做虚伪甚至是无用社交。投入很多产出很少,抱着发展人脉的目的交往,这有什么意思?

对,没有任何意义。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对无用社交趋之若鹜?

真正的社交,是建立一个坚固的价值网络,可不是这种混圈子。这个是一个利益网络,是个利益共同体。

一个人的可交换价值越大,社交半径就越大。

“可交换价值”越大,你能够吸引的人就越多,愿意主动跟你打交道的人也越多。而且,即使你一时落魄,也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帮助你。

在这个基础上,建立有效人脉关系的第一步,就是建立自身的价值和提升自身的价值。

这种价值,可以是专业价值,比如你具备很强的职业能力;也可以是链接价值,它指的是,你可以成为一个关系网络的结点,能够介绍对彼此有价值的人给对方。

这种交往才是真正的对等合作。

你认识别人的时候,不过是别人对你有价值,但是别人根本不认识你,是因为你对别人没有价值,仅此而已。

既然这样,与其花费那么多时间去攀附关系强求链接,倒不如扎扎实实把基本功打好,但凡你仔细留心观察就知道:

真正厉害的人,都是别人争着抢着想要和他做朋友。

02

三类社交资产

华尔街金融圈有一个“社交估值”理论:

评估一个人的商业价值,只需计算这个人身边最紧密的五个人的平均值即可得知。

如果你身边的朋友个个才华横溢,有各自擅长的领域和专业,你与他们形成连接、相互影响,交换信息、共同升级认知,自然会提升你个人的估值。

一个人的社交资产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的个人估值,具体而言,是积累以下3种类型的社交资产:

1、消费型社交资产

我们现在可能不太会因为广告推荐,而去买一个东西,很多是朋友圈的推荐,或者受到专业KOL的影响。

而你在社群中的影响力,就是你的价值。

必要时,你可以深耕某一垂直领域,在这个领域通过过硬的专业知识建立个人影响力,收获你的忠实粉丝和受众。

2、职业型社交资产

你可能也知道,很多公司的中高端招聘,多半是熟人内推介绍。

这种熟人模式很重要,因为很多新兴领域和职位,你对很多细节不好评估,就要靠那些信任的人相互帮忙。

3、资源型社交资产

当你在完成第一阶段的个人能力积累和提升之后,你就要考虑如何进行第二阶段的个人社交资产积累了,比如:

如何在专业领域,提高个人影响力?

如何用你的职场作品,取得职场同事的认可?

如何通过个人能力,在职场最大化加强的不可替代性?

很多时候,有目标的积累,往往强过无脑社交。

03

社交核心:利他

俞敏洪曾在文章中讲过一段关于社交的故事:

有年轻人问过俞敏洪怎样才能和他变成朋友?

俞敏洪就问那人:你用什么来和我变成朋友?

那人回答说可以帮俞敏洪扫地拎包,俞敏洪的答案是什么?

当然是一口回绝,像他这样的人哪需要什么人来拎包和扫地。

有时候,常常看到很多人热衷于和各种大佬攀关系、做链接,倒不是说这有什么不好,只是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想过:

你加了别人的微信之后,如何进行下一步的有效社交?

还是说就让对方在通讯录里继续睡大觉?

社交圈子里流行一个“可交换系数”的说法,也就是说:你的可交换系数越大,找你社交的人越多。

简单来说,就是建立起对自己最合适的社交圈,并且能够赢得圈内人的信任。

在加入圈子时,一定要注意,要减少无效的社交,而且你要明白,如果自己缺乏“可交换价值”,一切社交都没有用。

那么如何提高自己的可交换价值?当然是为别人带去直接或间接的价值和利益。

社交关系讲究“零存整取”“利人利他”,有很多人常常是只取不存,只知道满足自己的需求,却从来不提供自己的交换价值。

即便是加上好友也从来不维护,平时嘘寒问暖一句话没有,关键时刻要你帮忙了就想起来找你了。

要想赢得他人信任,最好的方法其实就是利他,而不是在意短时间内的利益得失,要愿意被人利用,愿意吃亏,愿意提携新人。

将欲取之必先予之,所有的社交核心都是从利他开始。

所谓完美的社交,就是不断提升自己的可交换价值,完善整合你的社交资产,在每一件社交小事中做到利人利他,这才是你在交际场上最具价值的体现。

而这也是你不得不承认的成人社交真相:

只有你有价值了,你的社交才有价值。最有价值的东西,以前是地段,现在是流量,未来是粉丝。在未来,手上有粉丝,最能体现出你的价值。

扫个码,加入我们,学习完五节价值几万元的线上课,好好死磕流量吧!

当你坐拥数十万精准粉丝时,来找你的合作的人会越来越多,你的日子会越过越好,你的经济也将越来越富足。

不瞒你说,社群空间站,想要占领社群商业的主战场,势必需要培养N个运营官。

如果,仅仅是卖卖课,割割韭菜。我们不需要交付这么多价值和核心,让大家爽就行了。

但是,我们想要抓住大趋势,真的培养人,就是需要交付整个营销界,培训界和网赚界的核心真相。

那点东西,是所有大咖和老师打死都不会说的。

我们说了,所以成了另类……以后低调点,关起门说… 你扫个码,拉你进群说!哈哈!

马上扫码支付19.9,微信我进群,15号涨价到98。不开玩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交流探讨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这个如今讲究“流量为王”的时代,很多人视社交如打造个人品牌的必要手段。扫个微信二维码,要么就是留个电话号码,可能...
    xp就是我阅读 808评论 0 2
  • 你有多久没有早睡了,换言之,你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了熬夜。 熬了这么久,熬熟了吗? “没事儿就早...
    卖呆掌柜阅读 634评论 0 0
  • 你是一个好妈妈,每天关注孩子学习,照顾孩子吃喝拉撒。辅导作业,人家都是鸡飞狗跳,你却坚持母慈子孝。 毕竟,你是一个...
    饭小糊阅读 430评论 0 0
  • 欢迎关注我的专栏( つ•̀ω•́)つ【人工智能通识】 闲杂小说,纯属虚构。 1 我现在被牢牢捆在椅子上,四肢完全无...
    zhyuzh3d阅读 585评论 1 3
  • 终于结束了! 相比昨日的兴奋,今天的最后落幕竟然有一丝惆怅。也许是倾心投入而后的自然虚空,也许是不过如此的本然流露...
    凡凡棒棒糖阅读 1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