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玉早报170516——《共享单车上的智能锁,做出来有多难?》



IT·互联网·共享单车上的智能锁,做出来有多难?

作者:息希

OFO 被大量用户诟病的一点就是单车没有GPS定位,用户找车十分麻烦,为了解决这个问题OFO只能大量铺货,我在每个地方都有大量的车,这样车是不难找了,但投放量的增加无疑增加了投放成本;用户还车需要自觉打乱密码盘,使得OFO有将近3成的车被占位私有,一次开锁,终身使用;机械锁为每辆编码单车下发的密码一样,用户记住密码可跳开App解锁,一次开锁,全家使用;平台根本不能监控车辆位置,单车的状态,车辆报废率极高,相应地,维护成本高得吓人。

反观摩拜单车的智能锁嵌入GPS 和独立SIM卡,不仅方便用户取用,平台还可能把用车需求量化,进行动态匹配,最重要的是积累了短途大数据。在共享单车竞争的核心点除去投放量外,最有意义的就是用户短途大数据的信息收集,对铺货位置、数量等运营有战略性的意义。

长篇大论说了一通,下面我们要进入正题了,做一个搭载GSM+GPS功能的智能锁,有多难?

点击阅读全文



谈写作·名画不只是画,还能告诉你怎样写小说

作者:马风

画面描绘的只是婚礼上一个场景,神父正将一枚戒指戴在新娘伸出的手指上。然而,清纯美丽的新娘,不过十六七岁的样子,可站在她身边的新郎,却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头子,年龄,容貌,体态显示出的反差,如黑白那么鲜明刺眼。如此婚姻,内里一定深藏着不平常的故事,还一定是个挺曲折,复杂的悲剧故事,做为背景的婚礼参加者那几个人的神色,也透露出了其中的隐情。小说作者应该从这幅画中,参悟到构成情节的要领和秘诀。

在当今背景下,小说艺术手段在不停演变出新,意识流,魔幻,先锋等流派让读者耳目一新。在这方面,名画也包含许多借鉴和启示,能激励小说作者进行大胆地尝试。

点击阅读全文



历史·东晋王朝唯一真皇帝:朕能乾纲独断,可背后辛酸几人知?

作者:冷眼观史

印象中,我国古代皇帝似乎都是唯我独尊、一言九鼎的真龙天子,尤其是王朝开国之初的帝王,如汉太祖高皇帝刘邦、明太祖高皇帝朱元璋等,都是雄才大略的千古一帝!

然而,东晋王朝却不一样,开国皇帝、晋中宗元皇帝司马睿的登基称帝,就是以琅琊王氏为首的世家大族拥戴的结果,以至于有“王与马,共天下”的说法。

司马睿去世后,从晋肃祖明皇帝司马绍晋哀帝司马丕等五位皇帝,也都只能被迫与其他士族分享权力,呈现出一代比一代弱的趋势。

到了东晋第七位皇帝司马奕在位时,权臣桓温的势力已经足以威胁皇权,最终谨小慎微的司马奕还是无过被废,史称晋废帝

点击阅读全文



美人说·【化妆师的日常】(一)四种超美的快速唇部画法

作者:傅九_

很多人直接用喜欢的口红一大个的摁在嘴唇上抹来抹去,最后的效果就是参差不齐深浅不一,真的像咬破了嘴唇一样。

首先我们需要一个唇刷,接着拿出选好的口红,接下来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步骤:唇刷蘸取。轻轻的用刷子在口红表面轻刮,不要一直放在上面来回涂抹,我的小技巧就是刷一下离开,再刷一次再离开,不怕慢,我们要的是质量。

接下来就是上色。不知道多少喜欢画画的人,如果学过就会知道,化彩妆犹如画水粉,咬唇妆就是典型的例子。

先在下唇内侧刷上色,从内到外逐渐变浅;然后上唇从外到内,先勾勒出上唇深色处的轮廓,再轻轻上色,注意,轻轻!

点击阅读全文



人物·听卫西谛讲电影

作者:王佩

到了后期,希区柯克的技巧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老卫举了《夺命追凶》(追凶记,Frenzy)的例子。这部电影拍摄于1972年,讲的是英国伦敦连环奸杀案。其中有一组镜头,用得宛若神明。

凶手的身份早早揭露了,大家都知道他要对酒吧女招待下手。他带着女招待回自己的住处,位于一座公寓的三层房间。

只见摄影机先是拍两个人上楼梯,让人为女招待的安危揪心。就在凶手和女招待进了白色的房门之后,摄影机停在门外,没有跟进去。

此时,摄影机像有了灵魂一样,沿着楼梯开始向后退,向后退,一直退出到公寓门外,退到马路的对面,远远地、无助地望着这座公寓楼。

为了看这组镜头,我特意在土豆网上看了这部片子。看得我目瞪口呆,敢情,我这么多年,根本不会看电影啊。这才是最高级的电影技巧。

点击阅读全文



工具癖·零基础学习Photoshop你所需要知道的

作者:委婉的鱼

“三分钟成为P图高手”、“十分钟掌握九种抠图大法”、“分分钟get双重曝光效果”,到处总能看到这样一些信息,时下流行速成,我不反对速成,但是好多人问我,一个月能学会PS吗?多长时间我可以随心所欲的修图?

我只想说,Photoshop没有速成,只有反复的练习和沉淀,如果你想几分钟学会它,我劝你还是想想就算了,想要随心所欲的修图,没有一番苦练,基本是不太可能的。

关于多长时间能熟练掌握Photoshop,这个因人而异,因我们专攻的方向而异,因我们所花的时间而异,而且熟练是一个模糊词汇,可以是仅仅了解皮毛,可以是马马虎虎掌握,也可以是融会贯通、得心应手。

通过实践,就我自己所了解,一天如果可以保证练习两个小时,那么大概来说,Photoshop的学习分为三个阶段:入门(小白)、熟练(路人甲)、纯熟(大神)

点击阅读全文



大学生活·你真的会写论文吗?先get检索文献的所有技能吧(附谷歌文献的免费获取套路)

作者:小毕先生

无论是对于论文的写作还是某项课题的研究,查阅文献无疑是一种最高效、快速的学习方法,借鉴吸取那些优秀的作品对于提升我们文章质量有着极具引导性的作用,这个道理其实大家都明白,但每到写论文或者做科研立项的时候就是不知道从哪下手,基本上都在国内的网站例如中国知网上检索、研究、学习。但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还有很多途径、方式来检索我们所需要的文献。

点击阅读全文



旅行·在路上·乌镇

作者:壹言肆韵


简书小报20170516我的日更计划

生活舞台的主角·母亲【婚姻育儿专题母亲节征文令】

刀光剑影:武侠江湖第七期琅琊榜发布

(可应聘)简书专题主编招募

搞事情:综艺打卡show,坐等大咖秀!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八期:风云突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这篇文章后又做了一次更新:《我破解了用蓝牙开锁的两款共享单车》,欢迎关注。 最早共享单车运营品牌之一的摩拜单车...
    息希阅读 30,232评论 72 602
  • 享单车作为现阶段的资本风口,媒体对共享单车的兴趣和报道渐渐多了起来,有关注的同学可能早早就看过这些文章是这样介绍单...
    飞翔DE荷兰人阅读 690评论 0 4
  • 立夏,微凉 蝼蝈鸣、蚯蚓出、王瓜生 小舟轻荡 炊烟袅袅 一塘莲蓬绿 满裙荷花香 ——童年趣事 恋恋难忘
    梓沐子童阅读 232评论 0 1
  • 夜班回到家,盒子里的面团涨的好高,本想加粉和水进去,想想还是等足24小时吧。早上起来,面团已经回落下去,晕乎乎的加...
    风小关阅读 131评论 0 0
  • 我们几乎每天都相遇,在同一条路的差不多的地段。可见我们出门都各自有规律。我一般是送过孩子后去趟菜市,她应该每天也按...
    木棉之秋阅读 537评论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