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拖下去,不只是凉了盘黄花菜那么简单

自参加阿何的写作训练课到现在,我除了交了课橙作业,就没写过。如群里的同学所说,我确实是想着等到我文思泉涌,等到我一切都准备好了,才要敲起键盘开始写。写得完美吧。到现在一个月多已经过去了,然而我一个字都没写。

看着群里的同学们每次的发过来的文章,每一次让我心脏一紧,提醒着我,我的课作业我的公众号头条号都还没去申请。看着同学们那么认真的写,被认可后高兴的样子,我也是替他们感到很高兴。虽然我一般都是潜水。我超级内向,我在一个群里就不知怎么去和别人沟通怎么聊天,感觉有很多双眼睛看着你啊。害怕说错,有点玻璃心,是有点吗?有待考证!唯一一次的参与就是开课时候,有同学在问,能否回听课程,这点我是知道,因为我问过老师。所以我就回复“可以”!

想想这5,6年来的梦想,就是写作,成为一名出色的作者。但是到现在我没怎么去努力,很少写,就只停留在看书,由于知道看书能帮助写作,而且又是一项简单的任务,(我没记笔记,看完一本书,忘掉一本书)所以我就自我安慰,自我麻痹的天天看书,感觉自己很努力,除了这点,什么都没去做。时间过得很快,3年过去了,然而我还在原地踏步。而我还再对自己解释:不急,今年不成,明年继续,只要我继续多读书。然后继续摆出自以为是的努力姿态,一拖再拖。

时间不等人的前行,看着我的梦想依然还停留在做白日梦和想想这一层面,还不行动,我还在自我嘲讽地说“梦想很天真,现实很残酷‘’从此我过着梦想和现实拉锯的日子,有时候现实占了上风,我感觉我要废了。但是被所谓的现实打趴下的梦想,在心底总是奋力地想站起来。

最终梦想暂时战胜了现实,站起来了。但是我又被拖延拖垮了。好累啊

大家是不是很鄙视我,我总是想过得努力,但是感觉全身无力,没有动力,没有力气!

无意间看到了阿何和剽悍一只猫的文章,我每天必看的公众号,每天都给自己加点油,我感觉状态有所好转。看到了阿何老师写作训练课,我马上报名了,我觉得没有老师指点,自己在瞎乱转只会浪费时间,报了课程自己也会有动力去学去写。才能改掉一拖再拖的毛病。


报了这个课程是对的,虽然过程中我感到很有压力,因为同学们都写得很好,而我很差劲,这让我再次的感到很自卑,感觉自己写的拿不出啊。我总想着等我准备好我再去写,但是每一天都没去准备,总会有借口从脑袋中蹦出,然后继续拖,其实我也不好受。到这个程度我已经很焦虑了。

今天同学们的讨论,说过“即使是流水账也要去写”这让我醍醐灌醒。我觉得我再拖下去,真的不是办法,再拖下去,不仅黄花菜凉了,我的梦想就要惨死在拖延懒惰自卑的围堵下了。我不想庸庸碌碌,我喜欢写,那就去写,即使只是流水,我不再害怕别人怎么说,我只要去写,就是踏出去第一步。行动不一定有回报,不行动一定不会有回报!拖延,是病,真的得治!我是重度拖延,我更需要治!

按照我个人小经验,我觉得有事就要去做,有任务就要赶紧去完成。一开始的拖延只会让你感觉一小会的轻松愉悦感,拖下去,不管你的事做得好不好,你的心情肯定会不好。会焦急,严重点这件事做不好就会影响另一件事。再说早点去完成,早点做准备事情肯定会比着急地去完成,做得出色做得好。我们一定要改!

最后,我在此抄写《明日歌》,谨此铭记!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