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共建单县人民路中学片区中考一轮复习研讨会心得体会

        城乡共建活动,在我校开展的如火如荼。今年片区重新划分。今天下午开展了第一次城乡共建活动。主要参加人员是初三老师。活动议程是 :第一:在大会议室启动。第二:进班级听课,各初三备课组长执教。第三:在大会议室听报告。第四:分学科进行研讨。

      为了研讨,我准备好了文字稿件。可是今天的活动不正规,稿件没用上。当初我想有备无患。但我最近更认为胸有成竹更潇洒。依稀记得很多脱稿讲话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并自认为他们是专门为了讲话而生的。我想在这方面我应该多努力,让自己的思路清晰,内容充实,并且喜闻乐见。

        今天的研讨,我们语文学科沟通的很愉快。大家都能切实的谈谈自己的做法和困惑,并且互相进行解答。我们随意的研讨没有束缚没有限制,这样反而更自然,更真实,更实用。对!崔校长那天说,我们只有开诚布公。大家才会真的畅所欲言。是的,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就应当以真诚为底色。

        今天,我也奉献了一节课。一轮复习的汇报课讲什么内容好呢?古诗文复习简单呆板,难出新意。所以我选择了限时训练散文阅读理解。一篇课内散文一篇课外,为了让考点对接,我选文章的时候费了不少功夫,最终还是改动了几个中考题。 我的计划是先练,再总结,再运用。思路清晰,效果明显,得到了各任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但是作为完美主义者,我还是有些不满意。比如学生做题太慢,效果欠佳,学生不能积极回答问题。还有今天司老师提到的学生回答完之后老师应该规范答案。当然还要感谢崔校长提出的——学生做完之后应小组合作整合答案。还有武尚文同学美文接力分享不流畅……

        还要感谢今天上午帮我听课的李智慧老师 给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总结环节废话太多。这和我当时上课的感受也是一致的。鉴于此我又删减课件,课件展示基本满意。

        说到课件,不得不提午自习那个有惊无险的小插曲。我匆匆忙忙赶到学校,想进三班试用课件。可是课件怎么都不能完整的放映。我马上派遣学生去办公室搬救兵尘旺主任。尘主任说是我课件本身的问题,我不相信。因为今天明明我修改后确实保存了。陈主任说讲公开课应该上午就试课件,这样还有整改的时间。我心想上午课件还没做好呢。我又马上跑到二班播放课件。我中间试图计划放弃课件,进行裸讲。阿弥陀佛!一切顺利!又返回三班,天助我也!没有任何问题!真是有些奇怪?尘主任又帮我把课件拷贝到桌面上,以防止u盘携带病毒影响上课。感谢关键时候不掉链子的尘主任。教室里打扫干净,卫生工具摆放整齐,学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就专等着我上场啦!

        我觉得今天最大的收获还有一点就是,包玉娟老师的分享。她以一位中考出题人的身份,帮我们分析了中考试题。她的分享,很有建设性和操作性。当然周主任的报告,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听了,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就像崔校长说的,没事的时候拿出报告记录在研究琢磨。这个提议很好!

      可以说,今天下午很辛苦。但收获满满,我又得到了进步和锻炼。 希望今后的日子里自己能够虚怀若谷,让自己更温厚,更宽容,更安宁,更谦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