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瑾月聘》第42章 恨不过,无选择

珞岑殿里。

练曦神情冷漠,道:“你来做什么?”

陌祁轩抿了抿嘴唇,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开口。

雀惜顺利出嫁,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他本该高兴,可是呆着麒玄殿中,听着震天响的锣鼓声,一种莫名的空洞与寂寥却漫上心头,他忍不住想要找个人说说话,而这偌大的皇宫,上下都是他的人,他却找不到一个可以说知心话的人。

练曦冰冷的背影,清楚的传达着她此刻的疏离与陌生,艰涩难忍。

但并非不能忍!

“你我之间,真的要这样一直僵持下去吗,练曦?”陌祁轩走上前,眼眸深深的看着她,“坐在那个位置,有太多的事我不得不做,你天资聪颖,我不信你不懂!你这样对我不公平!”

公平?

练曦莫来由觉得好笑,一个随意践踏别人生命和幸福的人,居然来跟她讨要公平。

静寂的气息一点点的冷滞,又一点点的被急乱的脚步声踩碎,一名侍卫面色狼狈的走进来,对着陌祁轩恭敬一跪。

“陛,陛下,雀惜公主和亲队伍在漠陵道遇袭,死伤惨重!”

练曦早在殿中神经紧绷多时,闻声瞬间站了起来。她此刻体虚,甚至有些头晕脑花,,脚底一崴,陌祁轩眼疾手快上前将她一托,对着跪在那里的侍卫,脸色全变:“你说什么?!勐忝呢?!”

侍卫急速的回禀:“勐统领正在当处防守,请陛下定夺!”

珞岑殿,异常的沉静。

陌祁轩神色冷然,一身炫黑色的龙衮,高贵的冷漠,没来得及再开口,手已经被练曦狠狠甩开。

“这就是你说的公平吗?”练曦强撑着站起身,那表情嘲弄到了极点,“支援什么?收回雀惜的一副尸骨,还是去检验一下你的计划是不是圆满实施了?”

她的情绪太哀,话中信息太多,陌祁轩神色诡异的看着她。

陌祁轩冷冷的盯着她,有些找不到声音:“你说什么?”

“我说什么?”练曦瞪大了眼睛呢喃,气极怒极,转而歇斯底里:“你又做了什么!”

“雀惜告诉我,她担着公主的名分,便舍不掉公主的责任,她舍不得你,便按照你的要求来做,结果呢,她的这些不舍,换来的是你无情的舍弃,她愿意用自己一生的幸福来满足你的一己私欲,而你算计的却是她的一条命!你有什么资格要求公平!你对她公平吗!”

练曦抬手指着陌祁轩,眸光冷然。

第一次。第一次对一个人有一种刻骨的恨,先前的排斥,不愿接受,现在却变成了实实在在的恨,一辈子,第一次这么恨一个人!

练曦看到他的眼睛里倒映着自己惨白憔悴的面容,道:

“东陵是上官楚瑜掌政,一个太子侧妃有什么?能给你带来多少用处?”练曦心灰意冷的看着眼前的男子,嘲讽道:“公主和亲,嫁过去也不过是个侧妃,有什么地方值得南国侯爷亲自过来洞察识态的?你真正要结合的是南国,而雀惜不过是你借由出兵讨伐东陵的一个幌子罢了。”

她一点点的把事态剖析的一清二白,唇角带着嗜血的嘲笑:

“两国联手,只是死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公主就可以吞掉东陵的半壁江山来壮大自己,陛下果然英明啊~~”

陌祁轩脸色沉的不能再沉,双眼几乎要喷出火来。

他知道练曦聪明绝顶,却不曾想到,她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却可以把事态洞悉的这么清楚,更没有想到他在她眼里竟是如此不堪!

“好,好的很!原来你就是这样想朕的!”

练曦只觉得喉头瘙痒,胸口气血翻腾,本想破口大骂,却是再也忍不住撇开头连连咳嗽起来,嘴角带着讥讽:

“朕?这世上再没有一个人比你更适合这个字了,陌祁轩,你活该当一辈子的孤家寡人。”

风雪肆虐,瑾月和廖晗城同时赶到的时候,便听到女子这句冷绝到了极致的怨怼声:陌祁轩,你活该当一辈子的孤家寡人。

咳到力尽体虚,满面通红,只能扶住旁侧的桌沿才能勉强站立,一双宽大温热的手掌扶了过来,陌祁轩担忧的声音响在耳侧:“练曦?”

练曦冷冷的抬眸,花光所有的力气才压制住胸口的剧痛,一挥手便甩开男子:“别碰我!”

还有 73%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