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标"人的故事

双标,顾名思义,就是用双重标准,当两个以上的人做相同的事情,用不同的标尺来衡量。

双标,对于不同的人,不同的时期,不同的时间,是情有可原的,本也无可厚非。生活中,我们会发现,有不少人对相同的事情,确实是持着不同评判标准的。其实,小事上倒也无伤大雅,可是在原则问题上,双标人的做法实在是令人寒心的。

只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好自己,不要再用你的双标伤害你身边对你好的人。

1,

有一次和朋友聊天,听到了一个令人伤心的事情。他们村子的一个女人,儿子谈了一个女朋友,那女孩只有16岁,两个人同居了,女人对女孩百般看不上,觉得女孩是家境太差,从中作梗、挑拨离间让他们分手了。

女孩后来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就上门问个说法,女人摆开了泼妇骂街的架势,对女孩百般语言凌辱:“不要脸”“贱人”“随便和男人回家”“腆着脸贴上来”。语言甚是让人无从听起,朋友听到这样的语言,都觉得听不下去了。

就说,如果你女儿以后也受人这样辱骂,那你该怎么办呢?

这女人说,如果我女儿受到这样的待遇,我一定要到他家。咒她个祖宗三代,敢对我女儿不好,她也别想好过。

有句话说的好,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的女儿就是女儿,不能受半点委屈,那别人的女儿呢,不也是别人的宝贝吗?怎么在你眼中就是一根草了呢?

2,

2010年,A的爸爸生病住院,虽然他有医保,也有退休工资,但前几年生活拮据,A基本没怎么给过家里钱,内心愧疚了很久。趁着这个机会,A给了爸爸一千块钱,这件事情最后被婆婆知道了,唠叨说给的太多了。

A 是个大条的人,当时没有在意什么。毕竟对没有多少收入的人来说,一千块可能太多了。可A读了17年的书,不是全凭自己的父母付出汗水,找到工作,哪样没有父母的心血。难道在父母生病的时候,稍微表示一下也是错吗?

可后来发生的事情,实在令人寒心。A的老公不吭一声,就拿了五千块钱给了自己的亲戚,A觉得这样做不妥,毕竟自己任何事情都是和老公商量的,不是不能给,而是要事先说一声。因此理论一番,婆婆站出来说了:“不就这么点钱吗?有什么好商量的呀?不象我们,种个瓜养个鸡的,都要商量一下。”

1000和5000哪个更多呀?况且A给父亲的钱,A的老公是知道的,孝敬老人给1000嫌多,给别人5000就不多。你们养个鸡都要商量,为什么儿子给钱就不用跟儿媳妇商量呢?

双标人,就是对自己要求的少,对别人要求的多呀。

3,

老家有个邻居姓钱,就是一般的人家,他也没有让孩子读书的意识,因此一儿一女初中毕业就辍学了。

两个孩子结婚都很早。女儿是小的,恋爱的时候也就18岁,

在外面跟男朋友同居了,老钱知道后,直接杀到深圳,向男孩要18万的彩礼,男孩束手无策,最后带着女朋友逃之夭夭。

过了一年,生了个孩子,想着既然已经成为这样了,老钱不可能再要彩礼钱了,一家三口就回来了,可是老钱放出狠话,不拿出18万,女孩休想回去.一家三口别想在一起。

男孩说回家凑钱,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凑够18万,老钱现在是既养着女儿,又养着外孙,老钱成为村中的笑料。

后来,他儿子也要结婚了,女方家开出了16万的彩礼钱,老钱一听就炸了:“16万?卖人呀?就100斤的身板,合到多少钱一斤了?”

对方一听他说得这么难听,就说:“你姑娘不是要18万吗?难道我姑娘就不如你姑娘呀?”

老钱哑口无言,就说:“你们怎么就这么不讲理呢?”

可老钱真心希望,儿子能娶到一个不花钱的媳妇。

他,一个典型双标人,就是觉得自己怎样做都是对的,别人就不行。

4,

在纪晓岚的《阅微草堂笔记》中,有一个故事,几个书生在郊外游玩,忽然看到前面有一个少妇,优哉游哉,骑个毛驴很是摇曳,有几个书生上前,少妇和几个书生有说有笑,剩下的其中一个,也想上去和少妇谈笑一番,就走上前去,少妇竟然是他的老婆。

他一下子就呆住了,可少妇依然和别的书生谈笑风生,书生勃然大怒:“你不在家做饭?有闲工夫出来和陌生人说笑?”

他媳妇依然不理他,书生羞怒交加,想要打媳妇,媳妇面不改色的说:“你觉得我不是你老婆的时候,你想调戏我;现在你看出我是你老婆,又想教训我。你用的是什么标准呀?”

很明显,书生对老婆和少妇是用了不同标准的。他用圣人的标准要求自己老婆,用贱人的标准要求别人。

我们的生活里,存在着各种双标现象。有的家长天天玩手机,刷朋友圈,却跟孩子说,不能玩手机;有的朋友,吃饭时天天开着电视,孩子在书房做作业,自己在客厅看电视,却要求孩子要专心;有的朋友对妻子大呼小叫,却希望自己的儿子以后家庭幸福;有的人自己出轨了,那是小事,但如果妻子也那样,那就是不可饶恕的罪过;有的人自己没有照顾老人,却想要儿女孝敬自己……

人生路上,你是那个双标人吗?

你如果想幸福,在大是大非面前,请远离双标,拥抱理智;如果想不受伤害,请远离那些双标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齐悦梦想社群第4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