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今天 明天

今天是2017年9月24日星期日,刚刚结束了持续22天的行动营,坐在桌前回顾过去的这22天,感觉比过去的好几百个22天都过得充实有意义,虽然我仍然拍马难及群里的小伙伴,但是与我自身相比,我有了里程碑式的进步,如果把我22天之前的状态比作是被困在玻璃罐内乱撞的无头苍蝇的话,那么现在的这只苍蝇经过行动营的指点,知道了如何才能飞出玻璃罐。

001昨天的我

每天工作家庭两点一线,早上七点出门,晚上七点回家,一天24个小时,每天一半的时间不是在单位就是在去单位的路上。

工作上最常见的场景就是:办公桌杂乱无序,东西堆得到处都是,还未处理完的事情堆放在桌面上,不断跳动的QQ头像们,一声盖过一声的通话声,纸张翻飞的“刷刷”声,还有一整天耳边锲而不舍的座机电话铃声,同事们面部绷紧,眉头紧皱,步履匆匆地走进走出,要么是排着队地等在领导办公室门口等待传唤,要么就是楼上楼下这个屋那个屋等着领导签字。

回家,忙碌了一天后想要回家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抬头看看时间都已经九点了,很是无奈。总是完美主义作祟,总是想要找个大块的时间来专心做自己的事,但是实际上工作后的空闲时间都非常的宝贵,所以我总是因为时间的原因一再的拖延,再加上忙了一天总是想着放松放松,学习东西总是辛苦的,累的,懒惰思想占了上分,时间长了渐渐演变成了,放着事情不做,一边刷着微信,微博,看小说,一边觉得无聊,心里却在焦虑,内心明知道这样不行,想要改变,但是行动上总是难以兑现。

之前非常偶然,关注了猫叔的公众号,发现满满的都是干货,都是好文章,不过由于不会阅读,仅仅是看过就忘了,并没有给自己带来什么改变。八月份的中旬,正在我焦虑,焦躁到了顶峰的时候,看到了猫叔招募第三期行动营的信息,顿时就有点心动,后来又怀疑是骗子,经过各种渠道的查询,得到反响都很好,同时也让我开始好奇,到底是个什么社群,能够让这么多的人趋之若鹜,而且在入群费用不低的情况下已经招募到了第三期。,最后还是决定试一试,试试看看到底这个社群有什么魔力,试了不一定能行,但是不尝试肯定不会有改变。

002 行动营的我

行动营的筛选比我想象的要严格的多,也正是在一关一关的完成任务中,我由一开始抱着试试的态度到后来越来越认真,唯恐自己会被淘汰下去,最后是奕晴的提问,能不能够做到每天打卡,不间断。考虑到自己的时间,又考虑到自己急需改变却无从下手的状态,咬了咬牙,工作再提高点效率,压缩压缩休息时间,一定完成!层层关卡通过后,终于进入到了正式营。

每天早晨一篇晨读文章,根据内容进行打卡,每日一问,每天早上跟着阅读官一起阅读,与你共读,还有午间的“批斗大会”,晚间的分享,分享笔记。。。。。。每天的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还有连长,排长,指导员,还有小助手们,大家积极参与,很快消除了陌生感,在这里才真正的感觉到了自己还有好多地方急需提高,看到还在大学就已经非常优秀的少年,看到了打油诗张口就来的才女妈妈,还有用半年月薪6000涨至15000的美少女,还有远在非洲却依然积极参与的小伙伴等等,看到他们感叹自己之前的时间都去干嘛了,为什么没有做点什么学点什么,为自己之前浪费了的时间感到痛心,感慨时间匆匆,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那么多,如果再不好好利用,就有一种负罪感。

每天利用上下班开车的时间来听与你共读,在等车的时候看看大家的晨读讨论,利用午休的时间爬楼收藏,各种学习笔记,然后回答当天的【每日一问】构思打卡文章,有的时候开着车突然有了灵感,就趁着等红灯写一小段,晚上利用晚饭后的一段时间集中完成打卡文章,然后再爬楼听课,记录重点。每当我工作太累不想写的时候,看到大家都在积极的打卡,互相的鼓励,然后又充满了干劲,不想给自己留有遗憾,也不想拖了团队的后腿。

回首再看这22天,虽然还是因为时间的原因,没有每天全部参与所有的安排,但是在与自己比较来看,有了很大的提高,首先我不再把时间关注于同事间的八卦,琐事,空闲都在用来爬楼,构思了,没有时间再郁闷发愁了,人明显变得积极了,而且我能够做到每天都有输出了,每天的一篇文章,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想过的,但是我做到了,虽然没有被选为优秀,但是看着依然很有成就感。在与别人来看,我的进步不足为题,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猫叔说了,跟着自己的节奏走,慢慢来,比较快。

003明天

22天的行动营结束了,这些天来学到的东西,养成的习惯,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这句平常的话,我希望能够有一天真的在我的身上应验。

做就行了,不要再想有的没的,我,静待那一天的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