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帆齐微刊|跳槽后不后悔的你,样子真美

最近,我在网络上看到一个帖子:跳槽后遇见什么事会让职场人感到很后悔呢?结果,有很多职场人在帖子后,回复最多的就是跳槽后遇见的这6件事呢。稍微一琢磨,我才明白那些职场人士为什么会感到后悔呢。原来,有很多职场人之所以感到后悔,倒不是对跳槽时所做的决定而后悔,正是那些跳槽后所遇见的事情。

对此,一位著名的职场专家曾说过:“职场人跳槽后感到后悔,是很正常的。特别是遇见那些离理想的工作很遥远的事情时,会感到非常地后悔!所以,没遇见这些事的职场人,要懂得加强自我的心理建设、丰富自我的职场跳槽阅历、学会深度认识职场跳槽现象后的底层逻辑。”所以,跳槽后不后悔的你,样子真美!怎么做,才行呢?

一、要懂得加强自我的心理建设

职场人跳槽,不足为奇,也不稀罕。但那些跳槽后,经常会感到后悔的职场人,心理素质就可见一斑呢。往往是那些心理素质特别好的职场人,很少有人会去有感而发“这次跳槽,真感到后悔”,“下次,即使让我后悔,也不做这傻傻之事呢”。因而,心理素质好的职场人,比心理素质差的职场人,在职场大环境中,显得更为地成稳。这就是加强自我的心理建设的结果。

那么,职场人怎么去加强自我的心理建设呢?

1.在职场境遇中磨练自我的心智

职场人来公司上班,就是在本职工作的这个境遇中磨练自我的心智。如,部门领导交代职场人一个工作任务,然后职场人想办法把任务完成。在此过程中,遭遇各种困难,不仅是对自己工作能力的考验,还有抗压能力的测试,更有一种心智上的较量。这时候,职场人一定要在工作的境遇中,克服各种困难,练就强大的内心,把工作任务完成好。久而久之,职场人的心智就更加地成熟,遇到再棘手的工作任务,也不会乱了阵脚。

2.向职场老前辈学习职场智慧

同样是职场中的一次跳槽,职场老前辈,少有会感到后悔。毕竟,自己已经做出了跳槽的选择,定然会承担跳槽后的风险和结果。这是必然之事,没什么感到后悔的呢。即使是跳槽后有所后悔,一般职场老前辈,也不会随意对别的职场人说起,只会作为自己的前车之鉴呢。因为说了之后,对职场人本身也无太大作用,对自己也是一种心理上的伤害。所以,那些感到后悔的职场人士,不妨学习职场老前辈的这种职场智慧。

简言之,这种职场智慧,就是对已做出的工作选择,不去后悔,不去抱怨。也不去过于地否定自我之前的工作选择,如跳槽。更不去把自己的后悔之事,告诉别的职场人。就是把这些不美好的职场之事放在心里,让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去注意跳槽带来的风险而已。


二、丰富自我的职场跳槽阅历

1.在工作中丰富自我职场跳槽的阅历

很多职场人,都有职场跳槽的经历。尤其是那些换了很多次工作的人,职场经历就随之增多了。而在这个过程中,每次换工作带来的跳槽经历,就是一次工作阅历的累积。对于职场人而言,学到的,不仅仅是跳槽的勇气,更有一种跳槽的经验判断力。如,对于自己即将的跳槽,职场人便能做出很好的判断来,认为自己的这次跳槽,是可行的。或是认为,自己的这次跳槽,风险大于机会,还是不跳槽为好。

所以,无论是有一次还是有很多次跳槽经历的职场人,要懂得分析、总结自我的跳槽经历,进而丰富自我的职场跳槽阅历,在跳槽这一方面,有意识地把自己培养成一个经验丰富的“职场专家”。并在自己或别的职场人,有跳槽的意向时,可以去预估或判断这种跳槽的好与坏来。像这样思考和继续做下去,职场人就可以在工作中渐渐地丰富自我的职场跳槽阅历。

2.从书本中习得职场跳槽的经验

《跳槽不迷茫,理智定去留》一书中写到,“跳槽”是职业生涯中一次机会或发展途径。那些希望在职场上有所作为的人,应该拥有开放的心态,理性地分析和规划自己的未来。同时,理性地看待老板的“挽留”,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劣势,至少在抉择之前要确定,“留下”是否有利于自己职业生涯的发展。经过认真仔细的分析之后,就不要对所作的决定感到后悔。

像这样关于职场跳槽的工作经验,职场人不妨多多了解、学习一下。力求将这些陌生又熟悉的职场跳槽知识,转化为自己的职场跳槽经验,进而丰富自己的职场跳槽阅历。这是每个职场人都应该明白的跳槽常识和知识,很有必要去多做这方面的职场功课呢!


三、学会深度认识职场跳槽现象后的底层逻辑

职场人跳槽的原因,是多种多样。但究其最终的结果,就是不愿在原来的公司继续待下去了。于是,很多职场人给自我的跳槽美其名曰:“换个环境”。既然如此,职场人知道自己后来会跳槽,又何必现在又来这个公司工作呢?说得再直白一点:职场人来公司上班,是不愿跳槽的。最终跳槽,要么是公司导致职场人跳槽,要么是职场人不愿当打工者,而是有自我创业的打算。

对于公司导致职场人跳槽,职场人要深度认识这一司空见惯的职场现象,找到跳槽背后的底层逻辑来。很简单的道理:刚开始职场人来这家公司工作,感觉很好。后来,感觉公司给自己的工资、福利、环境、假期等条件达不到自我的期望值,于是,职场人就有跳槽的打算。 也就是,作为供方的公司,不能满足需求一方的职场人,而造成供求不平衡,从而就有了职场人跳槽的现象。对此,职场人在跳槽前,要琢磨一下自己给公司带来的效益,与公司提供的工资和福利,能否达到平衡。再来决定是否跳槽。

说不定能给自己带来些许有用的启发呢!对此,作为职场人的小编,认为跳槽是一门职场里的学问,需要职场人多了解、多学习、多积累、多总结。当然了,也要多听听职场前辈、大师、专家们的建议,才更利于自我的职业发展呢!

跳槽后不后悔的你,样子真美!

(原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