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这个世界对你温柔以待

1、

    你蹲在广场的花坛边哭,路过的行人看了你一眼又继续着匆忙的步伐,没人为你驻足,没人问你为什么在这哭,你忽然间意识到这三年来你的心血都花费在了他的身上。从认识他开始,你就没再和室友一起逛街,一起吃饭,一起自习。你少有朋友,不再参加纷繁的社团活动,也从学生会的岗位上退了下来,你放弃了多余的交际,想要的只是每天能更多的陪在他身边。这样的日子过去了三年,三年后他离开了,你发现自己孤身一人站在这街上,没人问起。

    你给他打电话,不接;你给他发短信,没回。

    于是你只好蹲在广场的花坛边哭的像个小孩子一样。

    “喂,给你,别哭了……”

    你抬起头,看到一个大男孩给你递过来一根棒棒糖。你突然愣住了,小心翼翼的接过,你看到大男孩的还有这青春痘痕迹的脸上露出了会心笑容,然后他就羞涩的跑开。

    你不知道,在此之前,他一直站在街口的便利店门前看着你,而这样的目光在你未发觉间已经存在了三年。

2、

    你从小出生在一个平凡之家,长相平平,成绩平平,人生轨迹也平平,于是你来到这这座平平凡凡的大学,成为了好多好多不起眼的大学生中的一份子。你略带稚气的脸上还有青春痘的痕迹,你羞于和女孩子打招呼,也很少有女孩子注意到你。

    你在刚进大一的时候就暗恋上了了一个女孩子。那天下午在图书馆你突然流鼻血,坐在旁边的她塞给了你一张纸巾。在你回头低声说谢谢的时候,她给了你一个灿烂的笑容。

    后来你总能在图书馆的自习室能看到她,也知道她是有男朋友的。于是你只是坐着远远的地方一个人自习,哪怕只能看着你也是开心的,虽然你知道她早就不记得你。

    三年过去了,你还是那个平凡胆小的死宅,可当那天你在路边看到她哭的时候,你突然燃起了那一瞬间的勇气。你冲进一家路边的便利店,拿着百元大钞,你犹豫了一刹那,却又仿佛犹豫了好久,最终买了一颗棒棒糖。

    而你不知道的是,那个给你找钱的五十多岁的便利店大叔看着你冲动的神情,忽然有那么一瞬间想到了自己在外地读书的大儿子,小时候他发突然发起脾气离家出走时也是这样的神情,而他已经好久没打电话回家了。最终,大叔的心柔软了一下,于是本想找给你的那张五十元的假钞被他偷偷的换掉。

3、

    晚上十一点,路上终于再没什么行人,你拖着疲惫的身躯关掉了店门。回到家,那个打牌输了的女人在你一进门的时候就发脾气,无非是抱怨当初怎么嫁给了你这个穷光蛋,骂了好久又说明天女儿学校要收资料费。你一言不发,掏出今天一天赚的钱,数出几张放在桌子上。女人继续骂骂咧咧,你才知道是因为她打牌的时候收到了一张五十的假钞,你拿出真钞给她换过,思索着明天在店里能不能找个机会用出去。

    你的大儿子读了大学后就很少打电话回家,你知道是因为他讨厌自己的继母。你有个小女儿在读小学,你一天辛辛苦苦的收入都奉献给了这两个孩子。你早早的睡去,因为你知道明天一大早起来还需要你去开店门赚钱。

    你只是个便利店老板,平凡的小商人,不懂什么大道理,唯利是图,养家糊口,甚至偶尔做做给人假钞和卖过期食品的勾当。

    而你不知道的是,在你的隔壁卧室里,你的小女儿睡的正香,在她的书包里摆着她今晚刚写完的作文,题目是:我的爸爸。

4、

    早上七点五十,你站在学校的门口检查校服和红领巾,一个和你看上去差不多年纪的小男孩跑了过来,他气喘吁吁,手里还提着没吃完的包子。

    “喂,校牌和红领巾怎么没带,没带不许进校门。”执勤的大队长姐姐拦下了那个男孩,而你此时显然心情正好。

    “没带就没带,下次注意哦。”你跟大队部的姐姐说了说情,就放那个小男孩进去了,这只是出于你一时心情好,因为昨天上课的时候老师当着全班同学念了你写的作文:我的爸爸。

    你蹦蹦跳跳的走在教室外的走廊上,耳边突然传来闲言碎语:“不就是开小卖部的么,得意啥。”那是同班的一个男生,向来调皮,成绩不好。

    你涨红着脸去争辩,却被那个男孩一把推倒在了地上,你白色的小碎花裙子被弄脏了,你伤心的跑开躲到操场的大树下哭了起来。

    上课铃响了,哭了许久的你不得不擦了擦眼泪,慢慢的往教室走去,你意外的发现刚才推你的男生竟被罚站在走廊上。

    而你不知道的是,就在你被推倒在地上的那一刻,有一个胸前没挂红领巾的小男孩正好从旁边走过,他在你跑开后跑到了年级主任的办公室。

    “老师,我刚看到有男生在欺负女生。”

    “哦?”教导主任推了推眼镜,抬起了头。

    “我妈妈说男孩子不应该欺负女孩子”那是那个男孩子第一次使用了妈妈是教育局领导的特权。

5、

    你中午的时候才和大儿子吵架,气的都把遥控器摔了,却不得不收拾心情,因为今晚有个重要的应酬。

    一路谈笑陪酒,你看似游刃有余,其实满是疲惫,外面都说你是教育局的领导,但你自己知道你只是个的普通公务员,大儿子高考失利只进了本地一所普通的大学,这一次你费尽心机,为的只是让他去外地读一个名牌大学的研究生。关系都已经打点好了,但大儿子却不愿意离开这座城市,你气的和他吵了起来,不欢而散。

    为什么孩子总是不明白为人父母的都是为了他好呢?或许是因为他不愿离开自己的女朋友吧。

    你想着想着,走神之间突然被人轻轻推了推,原来自己发呆去了,没听到同桌的领导在唤自己。她赶紧又强打起笑容,将杯子中的酒一饮而尽且做陪罪。

    她并不知道,在城市的另一头的家里,一个少年翘课从大学回来,买了蛋糕带着弟弟坐在沙发上等她回家直到很晚,因为她自己都忘了那天其实是她的生日。

6、

    你在飞机上的时候,一直在听一首歌。

    你从没告诉过你妈妈,你有着自己的人生追求,只是从小到大,顺着她的安排,从重点小学到重点初中,高中,因为她在教育局的关系,所以你一直都很顺利,直到高考失利,这次属于她插手不了的领域。你突然仰望天空看着漂浮的云朵,默默下了一个决定。

    除了朝夕相伴的女朋友,没人知道你为此准备的三年,拿到全额奖学金,联系好在那边打工的地方,找到住处。那一天,你回到家,她本想告诉你为你安排好了一切,混个研究生文凭,考个公务员。你突然说出一个更耀眼的校名,你说我要去那里了。看着突然坐倒在沙发上的她,那一刻,你觉得自己突然长大,又或者她突然老去。

    你在离别的最后一天向女朋友说了分手,第二天一大早就踏上了去往澳洲的飞机。没人知道你怎么想的,是对未来不抱希望,还是不愿异地,又或者你从未喜欢过她…这城市颠沛流离散漫划过机翼,谁是你丢也丢不掉的行李…你望着机窗外的蓝天白云,闭上了眼睛,耳朵里回旋着同样的歌词。

    万里高空中的你并不知道,有无数道电波在飞驰却找不到落脚的地方。那是来自她的电话和短信,然而你并没有开通国际漫游,你会在去到国外的第一时间换成新的手机卡。那些电波将永远迷失在空中,而你也永远不知道它们想传达的话语。

   我愿意等你。

7、

  愿所有的你,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形形色色的人,各色各样的事,生活中总是有那么些对你不温柔的人和事,世界太大,不是每个人都是善人,但也会有让你感...
    元元元小尧阅读 615评论 0 2
  • 昨晚没有参与抽奖,真的很遗憾,听说大家还喝酒了……晚上早早就睡了。早上神清气爽的起床臭美,然后差点迟到。 昨天十周...
    百味杂陈阅读 334评论 0 0
  • 早上好!静暖人生:每日一句正能量[玫瑰][玫瑰][玫瑰] (2018年6月2日 农历四月十九 星期六) 世上只有一...
    侠姐27687阅读 309评论 0 5
  • 想脱缰,却做不了野马。……题记 有梦却迟迟不去行动。总是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功成名就,只会问自己,那个人为何不...
    铸浪人阅读 295评论 0 2
  • 待定
    墨迹__阅读 2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