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期@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保险保障策略也需规划一生。

闰六月的三伏天,地表气温达40度。火辣的天气,迎接着建军90周年。7月28日《建军大业》公映,今日是朱日沙场阅兵,充分激发了国人的爱国热情。

90年的历史,建军之路不容易,强军之策不简单。最可爱的人稻光养悔,忍辱负重,审时度势,厚积薄发,只为了敌人来犯时,能保卫领土安全,百姓安居乐业。

类比保险保障规划的不同阶段,需要与时俱进。人有旦夕祸福,疾病与意外两大偶然会在一定程度上给家庭带来未知的损害。

第一阶段:人身保障

生命高于一切,可您知道自己的生命价值有多少吗?一旦离开了人间,您所拥有的一切也将失去。人寿保险是您个人、家人和生意的基本财务保障。

投保人寿保险,并不是因为某些人要离开人间,而是因为另一些人要继续好好地活下去。

第二阶段:重疾保障

癌症究竟离我们每个人有多远,据卫生计生委调查表明,目前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为312万例,平均每天确诊8550人,每分钟就有7人被诊断为癌症,平均不到10秒钟就有一人确诊。每年因癌症死亡病例达270万例。按照人均期望寿命计算,中国人一生罹患癌症的概率为22%。患重大疾病的概率高达72%,近几年仍在持续上升!这是一个可怕的数据,重疾已经成了人人都可能面临的一道坎。

再加上现在社会的污染太严重,人们生存的环境日益恶劣,食品安全问题过分严峻,加上生活节奏快、压力大,习惯差,遗传等因素,重疾的发生率越来越高。

别侥幸,以为疾病总能躲着你走,病魔面前,众生平等,不同的是你和家人有没有钱治疗。

重疾险一定要趁早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阶段:轻疾保障

疾病是第一杀手,投保重疾险,在未发生重疾的情况下,有些保险产品是能够豁免轻疾的。

第四阶段:意外身价保险

交通意外身故夺去生命的案例数不胜数,在意外面前,生命是脆弱的。

7月26日,玉林、南宁两地分别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惨痛的画面背后的思考。

凌晨04:17,玉林市容县互通附近路段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由于事故车辆发生自燃,目前造成3人死亡。

祸不单行,7:20左右,兰海高速南宁往北海方向,一面包车与货车相撞,事故造成5人死亡、10人不同程度受伤,被撞面包车受损十分严重。

若是一家之主离开了人世,家人心情悲痛。也意味着家庭收入的中断,生活品质会下降。

第五阶段:意外医疗

意外导致的治疗,不免会产生费用。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投保意外医疗险是保障经济损失的方式之一。

第六阶段:住院补贴

若是较为严重的疾病和意外导致的住院,费用不免又增加了很多。附加住院险是不错的组合。

第七阶段:教育金

今日的儿童将是明日的公民。教育费用是生活基本费用之一。如果孩子要进学校念书,不管钱的来源如何,总要有人负责准备。目前,各年龄段子女的教育费用都很高,尤其是高等教育的支出,更是让一般的工薪家庭不堪重负。加之为了让小孩全面发展,周末的各种兴趣班,各种户外拓展,游学,这些教学外的费用支出也是一笔很大的开支。

为孩子购买教育保险,前瞻性地预缴教育费,等孩子上学时由寿险公司来支付相应的教育费。

第八阶段:养老金

养老是一个正常公民(包括不健康者)必然会经历的人生过程。养老的风险不是会不会发生的问题,养老的风险是会活多长及过怎样品质的晚年问题。养老金不仅是一笔钱,而且必须是一笔取之不尽、持续、稳定、专业的现金流。

社保是国家要求的强制性缴纳一定费用,以满足退休后最基本生存保障的养老制度,它具有统筹性、公平性的特点。俗话说“社保好是好,就是吃不饱”。

我国实行养老制度比较晚,又由于我国特殊的人口总量、结构特征及人口政策,使得人口老龄化问题对社会、经济的影响及对老年保障体系的压力远比其他国家大很多。

社保养老基金的空账运转,从1997年开始就面临养老赤字的财政补贴,并逐年加大,至今无良策。

养老保险是另一妙招,是晚年生活的一大保障。

第九阶段:投资阶段

当您的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所谓考虑钱生钱的时候,也可以考虑一些分红险,投连险,获取一定的收益。

保险需要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进行规划,合理的财务安排获取高额的保障,抵抗外来不确定的风险,让家人幸福一生。

现在421家庭结构形成主流。一个新型的倒金字塔形家庭结构,即一对年轻人夫妻,上有四位老人,下有一个孩子。在这样的家里,年轻人是家庭的轴心,老人身体逐渐走下坡路,小孩也正茁壮成长,四老一小未来不确定因素很多,中间一对夫妻的压力会非常大。其次这种家庭保障结构抵御风险的能力非常差,一旦夫妇二人遭遇风险,家庭经济马上出现危机,老人和孩子的生活无法保障!

人寿保险虽然不能避免疾病意外死亡,却能让人的收入起死回生。可以实现你爱的承诺,消除您怕的烦恼,帮助您传接财产,保障你家庭幸福。这是您的心愿,也是寿险公司的目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