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跨界奥斯卡惹人羡 老汉纵横音乐圈何人知?

记住要仰望星空,不要低头看脚下。无论生活如何艰难,请保持一颗好奇心。

——霍金

感谢阅读本期专栏。

历史上的今天:

一、1991年3月15日 摩西-马龙生涯篮板总数突破15000

二、1996年3月15日 “雨人”0助攻9失误

三、2002年3月15日 热火名嘴解说第1000场比赛

四、2011年3月15日 麦基盖帽三双难救主

五、2017年3月15日 火箭提前锁定季后赛


本周科普:论小皇帝勒布朗在音乐界的地位

前不久,科比凭借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成功摘下了奥斯卡,也由此正式宣布进军影视圈。在退役之后,科比快速且成功的完成转型,有望日后在娱乐圈再次创下丰功伟绩。可很少有人知道,詹姆斯在音乐界的地位丝毫不亚于他在篮球场上取得的成就,无数音乐大咖多次表示是詹姆斯的粉丝,同时也愿意帮助他开拓音乐之路。

早在2010年,著名歌手德雷克在他的最新专辑中唱道:“当勒布朗终有一天,拿到那该死的戒指,我一定要在场边,一定要亲眼见证。”然而在2013年热火与马刺的总决赛较量中,詹姆斯和他的球队神奇般的在生死决战中蝉联冠军,而那一天,德雷克也真的出现在场边为自己的偶像加油。痴迷程度可见一斑。

众所周知,詹姆斯热爱音乐,而音乐界的大佬们对于勒布朗的名字也足够敏感。亲临现场观看詹皇詹姆斯的表现,更是成为了是否胜任“詹密”称号的硬性条件。包括Jay-Z、碧昂丝、蕾哈娜、亚瑟小子、德雷克、吹牛老爹在内的音乐大师,以身后62座闪闪发光的格莱美奖杯作为背景,深深的陷入詹姆斯的篮球世界里。

大牌粉丝来访,詹姆斯自然神清气爽。近日,相关网站统计了上面提到的六大音乐人亲临现场时,詹姆斯的数据,让我们来看看詹皇究竟通过怎样的方式征服了这一票粉丝。

观赛粉丝:碧昂丝

观战区间:2004年4月14日至2016年6月16日

观战场次:17场

詹姆斯场均数据:31.5分5.9篮板6.0助攻52.3%命中率

詹姆斯球队战绩:11胜6负

碧昂丝和Jay-Z夫妇时常携手出现在NBA的赛场当中,而碧昂丝更是在詹姆斯的新秀赛季便开始关注詹皇,而初出茅庐的詹姆斯也给碧昂丝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身为天后,碧昂丝对于詹姆斯的比赛方式和为人处世十分欣赏,而作为回报,詹皇也曾用天神下凡般的表现惊艳了天后一把。

在2014年东部半决赛上,詹皇所在的热火大战绿军三巨头,最终,詹姆斯全场狂砍49分6篮板3抢断,一举拿下比赛。从这开始,碧昂丝观看詹姆斯比赛的密度也开始加强,而前者更被外界称为后者的无敌幸运星。

作为碧昂丝的老公,Jay-Z对于詹姆斯的痴迷丝毫不亚于天后。

观战区间:2003年11月5日至2017年6月1日

观战场次:30场

詹姆斯数据:30.5分7.4篮板6.9助攻49.2%命中率

詹姆斯球队战绩:19胜11负

作为演艺圈中陪伴詹姆斯时间最长的人,Jay-Z见证了詹姆斯生涯当中的一切,甚至当詹姆斯在赛场上与人发生口角,Jay-Z会写歌DISS为詹姆斯助阵,十足的铁杆詹密,与妻子碧昂丝类似,Jay-Z也在詹姆斯生涯早期便开始关注他,而在Jay-Z捧场时,詹姆斯打出了更多的辉煌表现,其中最为惊艳的当属麦迪逊广场花园的两次50分演出。

此外,在2010年,Jay-Z还曾携手碧昂丝观看了当年东部半决赛的第3场。值得一提的是,那是詹姆斯做“决定2”之前,身为骑士球员拿下的最后一场胜利。

要问音乐界中,谁才是詹姆斯粉丝团里最著名的迷妹,天后蕾哈娜一定不遑多让。她关注詹姆斯的时间虽然无法与前两位比拟,但对于詹皇的热爱绝对称得上疯狂。

观战区间:2010年1月16日至2017年6月1日

观战场次:9场

詹姆斯数据:30.6分8.1篮板5.8助攻52.9%命中率

詹姆斯球队战绩:4胜5负

作为詹姆斯的铁杆迷妹,蕾哈娜出息的场次实在不算多。最近两次亲临现场观看詹姆斯的表现,分别是在2015年和2017年的总决赛第一场。但十分遗憾的是,蕾哈娜没有见证到詹姆斯的胜利。

虽然观战数量不多,战绩也并不好看,但粉丝总有自己致敬偶像的方式。

在2016年总决赛期间,蕾哈娜因巡回演唱会错过了整个系列赛,而骑士队则完成了NBA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大逆转。蕾哈娜无法现身现场为偶像加油打气,与是便在新曲《柠檬》中出现了这样的歌词:“我身后的卡车长出了翅膀,比勒布朗还要强壮。”

德雷克和詹姆斯是亲密无间的伙伴,无论生活还是工作,他们总有办法将彼此联系在一起。

观战区间:2009年10月28日至2018年1月11日

观战场次:18场

詹姆斯数据:30.4分8.7篮板6.5助攻50.7%命中率

詹姆斯球队战绩:12胜6负

二人之间的关系无须赘述,谈谈德雷克亲眼见证过勒布朗最伟大的两场比赛:第一是在2013年总决赛第7战,勒布朗拿下37分12篮板,最终击退马刺拿下冠军;其二则是2016年总局赛第5场,詹姆斯全场41分16篮板7助攻3抢断,力挽狂澜再次帮助球队拿下胜利。

不过,由于德雷克是多伦多人,有时会跟偶像“作对”,在2016年东部决赛上,德雷克就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嘲讽骑士队,但最终猛龙依然无法阻止强大的骑士,难逃被横扫的命运。

与其说亚瑟小子是詹姆斯接近10年的老板,不如说他们之间的关系更像巨星与球迷。

观战区间:2005年3月8日至2017年6月7日

观战场次:28场

詹姆斯数据:28.9分7.9篮板7.9助攻43.7%命中率

詹姆斯球队战绩:15胜13负

在2015年,亚瑟成为了骑士的股东,也因此亲眼见证了詹姆斯大量的传奇瞬间,不过令人感到奇特的是,当亚瑟小子到场时,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均低于赛季平均水平。勒布朗在Jay-Z见证下49.2%的命中率已经算是音乐天王亲临现场中比较低的了,可詹姆斯在亚瑟小子面前竟然只有43.7%。但不管怎样,亚瑟小子毕竟是音乐界里唯一一位,真正和勒布朗“一起赢得了戒指”的天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