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忧虑

自从回来后,公良过了几天烦恼的日子。毕竟他还不知道如何应付欧阳佳妮,公良知道她是不会这么容易糊弄,因为佳妮是一个相当聪明的女生。

为此公良好几天静下心来思考,结果还是一筹莫展,最后他只好暂时放下,顺其自然。一转眼便是星期一,这一天公良难得有心情到处走走,刚好室友高达也有空,所以他们便结伴同行。

由于是刚下课,路上人很多,他们只好慢慢走。看着从身边走过的人,公良总会无意地看看,似乎他在留意什么。高达这个人挺不错的,在宿舍里是出了名的好说话。平时谁需要帮忙,只要跟他说一声,他总会帮忙。久而久之,公良也开始注意他,或许他真的觉得高达是一个不错的室友。

走在通畅的大道上,他们异常愉快。由于已经步入秋天,很多树开始落叶。踏着落叶前行,总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意境。高达比较外向,一路上不时有说有笑,而公良也只好放纵一下自己了。

当公良他们来到食堂前时,眼前出现惊人的一幕,一大堆人围着公告栏看。本来公良不大上心,可是高达特意要去看,所以公良只好陪他一起过去。人实在太多挤不进去,所以公良远远地就停止脚步,而高达则一个劲往里挤。

“让让,借过一下!”

高达的声音在不断回响,遗憾的是他还是被堵住了。公良在后面看着也为高达担心,一时间他有点好奇公告栏到底有什么东西。一会儿后,一个女同学一脸激动地从公告栏那边过来,公良猜想她会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公良一脸期待地叫住了那个女生,上前问道:“同学,那边到底是什么,大家为什么这么兴奋?”

女生上下扫视了公良一眼,或许觉得他还算友善,才回道:“你没有去看吗?”

公良摇头道:“人太多了,过不去!”

女生叹息道:“就知道像你这样木讷的人怎么会挤得过去,我就告诉你吧!”

虽然公良听的不是很舒服,可是听出女生要告诉自己那边的情况时,他还是忍不住有点小激动。随着女生说出,公良顿时愣住了。

“暗推理协会将于本月二十五日收纳新成员,有意愿的同学到时可以来科技楼207教室报名参加。”

女生说完便走开了,而公良还驻在那里。他最不想听得的消息还是来了,想想佳妮的话,他不禁苦笑,随后叹息道:“看来是在劫难逃啊!”

高达挤了好久才看到了公告栏的海报,看完后他也像大多数人一样激动,似乎他也对这个消息怀着期待之情。他走回公良身边时一直平静不下来,那时公良才知道高达对暗推理协会如此有兴趣。不过他还是勉强应付了一下高达,最后走回宿舍。

下午,公良还停留在那个海报中,所以他今天没有像往常那样到校园里散步。晚自习,公良一个劲沉默,两个小时似乎不是很长,可是对于公良来说就像两年。好不容易熬到八点半,公良以为可以解脱的时候,佳妮如他所料那样出现在眼前。

佳妮轻轻敲了一下公良的桌子,冲他一笑道:“你应该已经知道那个消息了,到时候咱们可要一起报名哦!”

公良苦笑道:“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所以还是算了吧!”

佳妮凝神道:“这可不行,别忘了咱们的约定,这段时间你也好好准备一下吧!”

说完佳妮便走开了,公良本来还想说些什么,可是看着佳妮那深邃的背影,他还是决定不说了。公良暗叹一声,随后走到窗边,向外瞭望,只见校园一片漆黑,唯有球场那边相对明亮。那时公良忽然有了出去走走的心思,或许是今天没有出去走的缘故,又或者是某种期待在牵引他向前。

走出教室来到校园路上,公良忽然觉得轻松多了。或许外面的空间更大,不会让他有压抑感。顺着那零星的灯光直走,公良无意间来到大操场,一路上很平静,毕竟大晚上,有谁这么无聊来这里。要是有的话也只有他这样郁闷而无聊的人,而那些形形色色的情侣,早就到图书馆、喷水池、商业街去了。

对着空寂的大操场,公良只有感叹,随后又走去篮球场。篮球场没有灯光,公良认定那儿不会有人,可是当他走近的时候,他意外地发现石阶上坐着一个人。由于那个位置十分熟悉,公良不敢靠近了,毕竟他害怕那个人自己认识。他远远地就停下了,在黑暗中公良停顿了几分钟。

“是公良乐阳吗?”

那个声音似曾相识,片刻后,石阶上的人慢慢走过来,公良显出几分紧张。这是他从来没有过的,以前无论遇到怎样恶劣的情况他总会坦然面对,可惜这一次他似乎真的害怕。随着那人不断靠近,那张温馨的脸出现在眼前,那人正是佳怡。

佳怡看到公良的时候也是一阵吃惊,随后让人意外的一幕发生了。本来文静的佳怡忽然冲上来,对着公良追问道:“你今天去哪里了,怎么没有来散步,身体不舒服吗?”

公良静静地看着佳怡,看到她紧张的表情,他似乎感觉到佳怡今天格外不一样。沉默片刻后,公良才悄然回道:“哦!让你担心了,我今天有点事,所以没有来。”

佳怡听到解释后,忽然发现自己刚刚说话的方式和态度是那么奇怪。她忙低下头,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

“对不起,我刚才太冒昧了!”

公良怔了一下,随后淡淡一笑道:“没有关系,或许你也是有紧要的事吧!”

佳怡轻声道:“真是太丢脸了,居然让你看到我这个样子!”

公良劝慰道:“其实这样确实让我挺意外的,毕竟从没有这样在意过我,谢谢你让我体验了一次。”

佳怡如释重负,微微抬起头道:“是吗?以前没有朋友这样和你说过?”

公良暗暗笑道:“这可是我的隐私,你可不能过多打听别人的隐私哦!”

佳怡顿时脸一红,紧接着一切烦恼都不存在了。随后他们两人又像之前那样坐到石阶上,坐下后公良不经意地发现石阶上摆着一张海报,并且那海报就是有关暗推理协会招收新成员的。那一刻,公良似乎明白了刚刚佳怡为何如此激动,他还可以想象得到佳怡已经在这里等了多久。

公良了解到这些后既沉重又感动,为此他故意指着海报说道:“这张海报是你带来的吧!感觉好气派啊!”

佳怡顿时想起自己来这里的目的,轻轻拿起海报,欣然道:“嗯!我们协会已经确定招收新成员了,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

公良接过海报,审视着海报上的图案,轻声道:“难道你今天就是特地来这里把这个消息告诉我的?”

佳怡微笑道:“也不全是啦!刚好今晚想来这里吹吹风,又知道你平时喜欢来这里,所以就顺便带过来了。”

公良默默点头,似乎他不知道说些什么了。面对佳怡的好意,还有佳妮的约定,公良顿时有了决心。

“你要报名参加吗?”

公良没有直接回答,说道:“去尝试一下也未尝不可,说不定我的运气一好,还可以和你成为搭档呢!”

佳怡乐道:“虽然我很希望你能够加入,不过这一次的纳新非常严格,毕竟是会长担任考官。”

公良问道:“哦!你们会长亲自来考我们,这样看来这一次难度系数很大。不过我想问一下,你们会长是什么样的人?”

佳怡怅然道:“我们会长叫叶晓,她可是暗推理协会的创办人之一,个人能力极强,年前为警方破案她就是最大功劳者,她要求十分严格,思维独特。不过她待人也十分友善,大家都佩服她!”

公良听着不由对这个会长有了兴趣,不过他更在意的是她的能力。公良还从佳怡口中得知这一次招收的成员是两个人,而招收的原因则是因为会长叶晓和另一个成员郭明宇明年就要毕业了,他们两人即将退出。

公良道:“除了会长叶晓和郭明宇是大四的外,其他七个成员都是大二大三的吗?”

佳怡摇头道:“不是,全部是大二的。暗推理协会创办两年了,之前只有五个人,后来增加到九个人。并且经过一年的努力,才有了后来的‘奇幻九人组’。”

公良听完后明白了很多,起码他知道暗推理协会的创办史。后来,佳怡还把另外七个人的名字说了出来。

“其余的成员还有田野楠、聂天、刘月华、张家杰、章秋泽、李平川,加上我和他们两个一共九个人。”

公良点头道:“噢,似乎我发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佳怡好奇道:“什么问题?”

公良沉默片刻,大笑道:“当然是女生比男生多啦!看来你们女生还是蛮厉害的,并且我相信你们的女成员个个都是像你一样的美女哦!”

佳怡听着也不由暗暗发笑,毕竟今天晚上压抑太久了,所以她干脆解放一下自己。另外她猜想,或许这也是公良的本意。

那天晚上,公良和佳怡聊得很开心,他们似乎都忘记了所有烦恼,沉醉于彼此的话语中。天空仍有点点星光,公良和佳怡对着它们微笑。或许他们在默默地和这些听众道别,毕竟他们也是时候回去了。

这一次,公良特意送佳怡回去,直到她的宿舍楼下面。分别时,佳怡露出美美的笑容,而公良也坦然说了一句。

“再见,晚安!”

佳怡轻轻点头后便快速转过身跑上楼去了,公良随后也走开了。在公良离开的时候,在四楼的一个阳台上,一双明亮的眼睛目送着他远去,直到消失在黑暗中。

回到宿舍以后,公良小心翼翼地把佳怡那张海报收藏起来,似乎那是一份礼物。而佳怡回到宿舍以后,等待她的是室友的盘问。原来室友凌雪刚好看到了佳怡和一个男生走在一起,对于平时无话不谈的她们,当然不会放过这样一个机会。

“佳怡,那个男生是谁?”

“佳怡,你可得当心了,男人可没有一个好东西!”

佳怡对于室友的打闹只是一笑而过,因为事情并不是她们想象中那样,起码到目前为止她只是把公良当作很好的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