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6突破固有定义

1月16日

    在这几天的六项精进突破营里学习到了好多的信息和知识,感觉到大脑塞得硬邦邦的,但我知道这些都是有用的东西,只不过是我自己一直以来的固有思维,和现在接收到的新思维在打架,消化吸收,需要一个过程。每天的早起是值得的。听完课我用催眠让自己进入催眠的状态下和梦境里来做一个复盘,也许这样的复盘更真实。因为它是种在潜意识里头的输出。

    果然如愿,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在拾家,家里好乱,好多东西摆放杂乱无章,我正在把它一样一样的收拾分类摆放好,我还看到了有些是自己过去收藏的好东西。我把老破旧的没用东西扔了,收拾完家里整洁了许多,哈哈原来我是有不少自己想要的东西的。这个做梦很奇怪啊,发生了一个很有趣的事,居然我把这些想要的东西放在门口,一些东西让经过的人顺手牵羊顺走了,我非常着急,追上去看是谁拿走了我的东西。但是当我追到楼上的时候,却找不到人了,我有点生气了,于是梦醒了。从弗洛伊德梦的解析分析,这不是我近期学到信息的大脑资源整理吗!

在梦醒的时候,我思考了一下自己的复盘。参加了这几天的学习,我学到了什么?我的感受是什么?此刻在我脑海里浮现的是什么?

一是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过去我还以为自己爱读书,爱学习,工作用心,不算颓废。但从未早起学习。但是这周坚持早起几天听课,我发现世界上比我牛多了的人那么多都是早起学习讲课和工作。别人看起来毫不费力,其实在背后倍加努力。早起听课的感受,让我看到了自己与达人,大腕、能人的差距。也明白了为什么当下自己状态自己不认可。我必须去改变,去调整。

二是刷新了我的认知。学习靠氛围,过去几年虽然坚持学习但基本上是一个人在学,且缺乏输出,运用就谈不上了。没有在多人互动的学习氛围里,互相鞭策和训练。我们所接受的教育都是过去纯线下的线性单一教育,可以说,我们的思维是旧思维,随着现代网络的发展,该到思考学习的新思维的时候啦。

关于海明老师讲到的道德思维和金钱思维,两种思维是可以并存的,而很多人他是打架的,没错,我就是那个打架的人,所以我也知道为什么一直以来我对金钱无感。

还有一个是过去做事情总想着要把准备工作做好,才能确保万无一失,现在听了课是有想法就要行动,一边行动一边完善,行动起来了许多的阻力就消失了。自己想原来想象的准备工作也就没那么难那么多了。特别这一点对我的思维冲击好大。

三是我看到了今后的调整方向。

第一,继续去给予。给予一直以来是我为人修身的一个宗旨。但有时候我经常也会对自己质疑,特别是给予与回报太失衡时。我知道这是自己境界不够高,但它真实的存在。听了课,我知道我要继续做下去,自己想要的就去给别人,想要解决自己的问题,就先去帮别人解决问题,甚至先帮别人解决两个以上的问题,自然而然你就能够链接到人脉,人脉的帮就可能回流。

第二,理清想要的东西。有所取舍,用1+1+1+1的模式一样一样来逐项累加。让自己不陷入一任务的陷阱里,不焦虑,稳步有序地推进计划。

第三,开展人脉管理,过去我对人脉的维护意识是不够的,现在是要采取行动的时候啦。人要学会借力打力,一个人走得快,但一群人走得远。团队的力量是强大的,所以要借力打力,无论是经商的还是当管理的,都学会笼络整合资源,拥有自己的团队和人脉。如何凝造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让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有积极性下来,如何维系人脉,多去给予,多让剐人关注你,都是自己要好好的思考的。未来在人脉关系上要多去维护。

第四,提高学习的效率。要形成学习-输出-实践-总结-改进,搭建学习阅读分类的云数据。要多向牛人学习,靠近牛人,学习牛人采访牛人,以前自己觉得这么做好像很功利,但其实不是的,你只要不违背自己的原则和底线,你学到了牛人的强项,对自己就是个成长和提升,反过来我也可以去影响改变我的团队成员呀。

第五,改变思维模式。思维-行为-习惯-性格-命运。我们常说心态和性格决定命运。其实不同的思维会有不同的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命运。所以思维决定命运。改变自己的从众模式,要反一惯性思维,大家都在做浪费时间扼杀生命的事情我不能再做了,思考如何加强时间管理用好碎片时间,有待进一步完善。

第六,怕什么做什么。过去自己怕什么躲什么,例如尽管平时工作上发言多,但是还是挺抗拒大型场合的发言,那就要多讲多练:不喜欢写东西,那就更要刻意的去写;不喜欢交际喝酒应酬,必要的时候还是要去做,但可以用适合自己的方式去做,例如用自己的专业,以其它方式用心维系。不然把自己弄成一个清幽寡人一样不食人间烟火,太佛系,这对孩子需要上进的示范效应影响就不太好了。

低维的人生活法是单打独斗,高维的人生活法是借力成事。学习靠氛围,成长靠圈子。在六天的学习中,海神的智慧和方法,学院老师们分享的金句,句句敲心,醍壶灌顶。我要让自己突破固有定义的成长,让余生更美好!

感恩走进变现学院,感恩与海神、汽球和各位大腕、助教老师们的倾情分享和服务。感恩同学们的感悟分享与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赢在人生关键营的第六天。那么我现在做第六天的复盘。今天课程内容的主题还是十倍速的成长。感谢各位。请来了几位大...
    陈元昊阅读 237评论 0 2
  • 10倍+的成长方法 第一种思维:模仿思维 找到对标人物,找到身边的牛人,然后靠近,用采访的方式模仿牛人,复制她。 ...
    阿筱2021阅读 267评论 0 5
  • 2021.1.16六项精进训练营复盘第6天 变现商学院:张愽分享!如何10倍迅速的成长?1年顶10年 找到自己的痛...
    晁玉霞阅读 187评论 0 1
  • 李翔: 七天训练营让我学会了深度思考 深度思考就是提问 学习靠氛围,成长靠圈层 学习没有改变行为就是伪学习 深度浸...
    流量影视会员阅读 145评论 0 0
  • 思维训练营复盘DAY5 一、我听到了什么?二、我最关注和感受的是什么?三、这与我有什么关系?会怎样影响到我?四、我...
    东哥心语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