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选择,请坚持

姓名:石明丽

班级:17级预科双语文

分院:教育科学学院

        生活的道路一旦选定,就要勇敢地走到底,决不回头,无论什么时候,不管遇到什么情况,不到迫不得已,决不允许自己有点点的灰心丧气,一定要坚持走下去,相信自己我能行。

        经历了十二年的艰苦奋斗,终于在那一天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心里既高兴又失落,高兴是因为录取通知书到了,但是却是预科,心里难免会有些失落。因为预科意味着还要读五年,心里想着觉得时间太久了,当时想着放弃重新去补习吧,又担心万一明年考得更差连预科都上不了怎么办,最后还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来读了预科。

        一年快结束了,意味着预科生活也马上结束了,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在这一年我也学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道理,感觉自己也成长了许多,特别是思想观念上有了很大的改变。记得刚开学的时候,感觉特别迷茫,就连一个小目标都没有,感觉来大学自己都变得堕落了,有时候甚至产生放弃读书的念头,自己也在想这可能是考验一个人意志力的时候吧,慢慢地自己也坚持了下来。可能是在高中习惯了高中老师的教学方法,老师讲课讲得很慢 又很详细,因此刚进入预科学习的时候我就感觉到老师上课特别快,完全跟不上老师的节奏。渐渐地时间久了,认识的人多了,校园环境熟悉了,大学生活也适应了,也就慢慢的习惯了,上课也跟上了老师的节奏,习惯了老师上课的方法,也养成了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好习惯。

        预科虽然还没有专业,自己对专业的选择也特别的迷茫,但在老师的指导个同学的帮助下,脑海中渐渐有了一个自己的目标,知道了自己想学什么专业,让自己不再感到迷茫,预科一年也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去了解更多的专业,这一年可以让我提前适应大学的生活和老师的教学方法,也让自己学会了在大学的学习方法,这位我今后四年大学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让我有时间去更好地规划大学四年的生活。到目前,预科马上就结束了,仅仅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现在回头想想,我很庆幸自己当初没有去复读,也没有放弃读书,而是选择了坚持。既然路是自己选择的,不管怎样都要坚持走下去,总有一天会见到彩虹。

        人生没尽头只有路口,一路上纵然要经历各种挫折坎坷,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何以成江海。既然选择就要坚持走下去,想想当初十多年都走过来了,最艰难的阶段都度过了,再坚持一年又如何,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只有坚持了才能有成功的机会,不坚持你连失败的机会都没有。成功是没有秘诀的,如果要说有秘诀的话,那么就只有两个,第一个:就是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第二个:当自己想要放弃的时候回头看看第一个秘诀,坚持到底,永不言弃。许多人都是因为坚持到最后几分钟而获得了胜利和成功。所以不管怎么样都要坚持自己的选择,不到迫不得已就坚决不能放弃。

        如果想做成一件事,意志不坚定是不可能成功的,想要成功就必须要坚定自己的意志,有了坚定的意志,就像给自己双脚添加了一双翅膀。同样,正在奋斗的的人们,虽然现在可能还没成功,但请你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路是自己选择的,不到迫不得已,不管怎样都坚持走完,坚持你的意志,就会战胜恶运,成功的彼岸就会离你越来越近。要相信总有一天会有一束阳光照耀着你闪闪发光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同一个视图控制器,在同一个时间,只能present一个另外的视图控制器,如果当前的VC已经present了,...
    songsongchen阅读 905评论 0 0
  • 一.JDK的安装 JDK安装过程很简单,可以均选择默认设置,直接点击"下一步"即可;安装目录可自定义到自己想安装的...
    上课等放学ol阅读 885评论 0 1
  • 今天看到写兴趣的文章,突然想起了学英语中的煎熬了。 我是四月底因为不知道哪个公众号广告的原因下载的流利说,然后刚开...
    classybaby阅读 296评论 0 1
  • 时常看书看到头疼,不是我努力,只是我错过了很多可以好好学习时机,现在不努力,只怕将来更怨恨过自己。 时常跟自个较真...
    千浮生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