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喜欢过自己的同桌

​“是同桌的时候不喜欢,不是同桌的时候,却突然喜欢了

01

每个人都有喜欢过自己的青春时候的同桌吧,只是一个没有胆子放开去追,一个没有胆子承认罢了。

最近知乎写一个回答,写起同桌,突然有一丝想哭了,我已经高中毕业两年了,最近回想,那段时间是真的很漫长很漫长很快乐。

我还记得我刚和他做同桌,是因为他父母去班主任哪里要求来的。那天才请了家长,下午上课班主任就把我安排给他坐同桌了。不用细想就知道是他爸妈叫班主任找个学习好的带他学习,约束他。于是乎我们就这么理所应当却又稀里糊涂的做了同桌。

那天我们还没有坐同桌,得知这个消息都很不爽。

他嫌弃以为我是个只是个文静不行,乖乖女的书呆子学霸,无趣无聊。我嫌弃以为他是个学校里面的坏学生,不学无术,霸道蛮横,不讲道理。于是乎,那天吃晚饭在小卖部。他看见了我,和他一帮社会兄弟,凶狠轻蔑的说以后你以后就是我同桌了,我们各干各的。我没放心上笑了笑,没说话,心里却想这个人怎么这么幼稚。



02

后面却一同桌就有断断续续一年多。

他就说我是最不像好学生的好学生,我说他是最不像社会的人。

他逃课去网吧玩游戏,却又温柔仗义对朋友,对自己好的人他加倍的好,借那些朋友一两百眼睛都不眨一下,也不要人还。而我也不是好学生,我不会说他上课玩手机,睡觉,也不会把他各种琐事拿着班主任哪里说,偶尔还会给他看看笔记,把自己答案给他。我本是个不爱八卦的人,他说我性子淡然,要是男的,准要和我拜把子。

那时候我还会上课也看小说,也玩手机,他逃课我还打掩护。

我也不记得怎么我们关系就怎么缓和了。我们说的话越来越多,发生的趣事也越来越多的事。

我还记得有一天我们小组留下来扫地,他突然扶着我的桌子前面,说了一句话,我当时没听清,反问他,他就不说了。

也记得他有次在我吃饭时候,半认真表白,说:做我女朋友吧!我一口饭抢出来,没喷死,怼他,以为他是开玩笑。最后前面的副班长出来圆场说,你们太熟了。可是,我当时却有真真的感受到他灼热的目光变的暗淡。恍惚一想应该我错了。

太多了回忆,比如晚自习我回家,他会骑着车,老远就喊我名字,或者有时候用手抓我一哈,我就生气追着怼他。

或是一起上课说话被英语老师罚起来回答问题,最后无奈答对,然后,在老师无语中,全班起哄中把桌子拉的老远。

或是一起在化学晚自习一起笑兮兮看泰剧。英语考试拿错本子,堂而皇之的把我作文上写上他的名字,被我一顿臭骂。或是数学考试,每次都一脸愁苦卖萌的问我要答案。还有春游狼人杀他各种护我,总不认为我是狼。

一起周五放学去市中心,他补课,我回家。他纠结坐我旁边还是前面,最后还是绅士坐在我的前面,却一直扯着头和我聊天,那时候我看着他的背影,不觉得好远好远,只觉得,一切都理所当然。



03

他有个文科的小妹,很漂亮,和他走的很近。而我有一个全班都知道的暗恋的春招班男神。我们虽然全班都觉得我们有鬼,但是却有全班都觉得不可能。

我不能说我当年高中没有喜欢他,我记得一幕很动心,就是那场留下来扫地,他突然扶着我的桌子说了一句话,可是我一辈子也不知道一句话,那时候是春天还是夏天,是个周五的下午阳光明媚,人的心情本来就明媚,我抬头看见他的那一笑,我就觉得好美,好好看。那时还在窗边还有微风,和吹起来窗帘,我望着他,好像从小说复刻出来的情景,而那笑容那是我到现在为止看见过最干净的微笑了,但可惜也在也看不见了。

大学了,分道扬镳两年了,除了上次暑假同学聚会他问我为啥不来以外,再无二话了。还有那次聚会的隔天,我科二学车。他和原来同学坐在车里回家,应该网吧通宵了,我在等公交车,一个同学隔着出租车窗看见我,喊我,我抬头到他模糊的影子。

我觉得这辈子,我和他到底就这么错过了,因为我知道他家,是干什么,他也知道我家干什么,我们两个顶多恋爱,谈到结婚绝对不可能。我已经在大学谈过一场难受的没有结果恋爱了,现在我也觉得和他不可能。

可惜又太多的回忆了,那时候真的年少,一直拥有,不曾因为失去而难受,如今失去了注定会难受。可是如果现在还会回去,你问我,我还会装成什么也不知道一直拒绝吗,我像我还会,我还是会在他半义正言辞时候,拒绝他。还是会在那次毕业聚餐时候,与他退避三舍,不看他也不找他。


04

现在你问我,同桌久了,你有没有喜欢过你同桌?会不会有感情?会是一点点还是很多很多,就是你们两个事情。感情事情是最难复刻,也最难勉强的。

我记得那时候隔壁班有个小哥哥,给我表白送手链,他一脸不爽的说;居然有人会眼瞎追我。记得我发小来找我借书,他乐呵呵的夸她漂亮,找我要联系方式。

可是相处点点滴滴如今回忆他怎么可能没有喜欢过我。只是我们两个都擅长掩饰罢了。而你我也都是擅长伪装自己的感情。

比如我看见他和他文科小妹走到一起时候,内心突然很难受,却转身夸她漂亮喊他快追。他给女孩子买礼物没钱了,去网吧没钱,捧着一碗米饭到处要吃的时候,我虽然打趣,心里却不爽和难受,默默出去给他带一些下饭的卤煮,也嘴硬说是看他可怜。

我记得高三那年我们去选参考书,我盯着新出的小说,看的入迷,他打趣我说,你不是不看小说了吗,我怼他看不看也考的比你好。他随后结账又转身拿着那本小说。我问他干嘛,他说这样我也看我考不过你也有说辞。我觉得好笑。但要分别时候又把小说给我,来了一句,这个就算分别礼,谢谢你,和你做同桌这几年真好。

我当时先是一愣,再是难受,因为我和他那时候已经不是同桌了,交流也越来越少。高中的晚上有时候会想这个我这个同桌,但是绝不会想到爱情,只会觉得这个人有点意思,要一辈子做朋友,可是到了大学有时候晚上就会想,他是不是喜欢我。


05

毕业了,那天,我们都没有怎么说话了。他只是过来问我考的怎么样,能不能去你想去的大学,我说还行吧。他就拿着杯子祝我成功。

再后来,直接变成了朋友圈里面的点赞之交。

那场高中时候的青春梦恍若隔世,黄粱一梦。我们终究没有说出口。又或许本来就不爱,只是青春期的好感,罢了。

那年逃课给我买小说,吃的。我上课帮他做笔记,打掩护。记得每次放周末一起回家时候的欢愉,记得偶尔周末出去玩狼人杀的欢愉。可是我现在也记得也快忘了,高中时候他的样子,现在他的样子,大抵都变了样,而我也同样。

我还是很愿这些少年爱果修成正果,不可白白辜负韶华,或是对得起青春时候自己。有一句话有很深刻,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但是,往后又不会不会纵使举案齐眉,终究意难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OST请求通常向服务器发送应该被保存的数据。POST把数据作为请求的主体提交,POST请求应该主体包含非常多数据...
    章柏华阅读 213评论 0 0
  • 今天有点凉,穿裙子的我觉得有点点的冷意。明哥肚子疼,希望王童鞋能大手拉小手,好好陪明哥去看病。今天不是很开心,觉得...
    赵高高的日常阅读 41评论 0 0
  • 今天到辅导班接芷悦,女儿一见到我就说妈妈今天很不幸运,我说咋了?怎么就不幸运了呢?女儿说妈妈你看看我,我的发卡掉了...
    孙芷悦阅读 190评论 0 0
  • 超级理财师致力于打造为理财师提供全方位服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以丰富的产品,可靠的风控,丰厚的佣金,高效的运营,超值...
    灰色的世界_d596阅读 1,0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