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3.3校友会第一次沙盘活动引导复盘

时间:2018-1-14

一、本次沙盘,我的目标是什么?

悦悦负责组织活动,苗苗负责沙盘引导,我负责整个活动的支持与配合,希望华东可以顺利完成第一次自组织的沙盘活动。

二、整个沙盘过程中发生了什么?

1.准备工作:

* 联系三节课的晶姐帮忙制作物料,跟玲姐要沙盘相关的打印资料,并打印所有资料(因为人数问题跑了两次打印店)

* 和悦悦沟通本期校友会担当轮值主席,负责整个活动招募与组织,和苗苗沟通担任本次主要引导者,我负责联系合适的场地及引导协助

* 和悦悦打磨招募文案,与玲姐、德宇沟通对赌机制,建立互动吧报名渠道,12月底开始招募,1月7日截止

* 和苗苗在元旦前过了沙盘一些规则,彼此分享了之前的一些经验与感受,有关于活动方式的一些分歧,元旦后共同去参加了另一个活动,在引导上达成统一的意见:让所有参与者体验为王

* 预期报名42人,只报名了17人,和悦悦沟通,再定向邀请简运营的小伙伴参加,报名人数最终在24,分成六组竞赛(每组4人),cover住成本

* 活动前两天,花生及男票因突发事件不能及时到场,临时找到两位小伙伴进入缺人的小组,竞赛人数依然为24人

* 活动开始前,先到的小伙伴们帮我整理和发放各种物料

2.过程中:

* 活动开始是个人的自我介绍,悦悦还让大家把2018年的新年愿望写在卡片上,并一一收起

* 有5个小伙伴迟到(含杭州的两位小伙伴,辛苦当天往返),还有1个没有到现场,也没跟组织方说明理由

* 上午的时间,本来预计带完第1个月,结果只能讲解完第0个月,进度偏慢

* 中间和苗苗在人员的配置及产品排期时对版本理解不到位,及时电话与玲姐沟通,解决问题,迅速调整

* 6个月的时间里,有4个小组破产,也给予了一定的支持,让大家继续参与玩下去

* 苗苗全程讲解与答疑细致,大家玩的过程中,也不断抓着我和苗苗问各种规则问题,午休的时间也没放过我们

* 活动中,积极和苗苗研究各种数据,希望通过市场风云来平衡整个局面,无论是市场风云、融资还是破产的事情,解决小组中的系统数据与账务问题,都耽误了大家的时间

* 中间大家有发生过不合规的表现:比如在人才市场想拿高级人才卡片,招募结束时还跑来偷人,中间不来人才市场招募直接输入人才,偷看别人的数据

* 本来打算玩到第9个月,结果因为进度太慢,部分小伙伴要早点离开,临时决定活动在第6个月结束,有2-3个组表示不尽兴

* 因为突然的结束游戏,本想以不破产的两组作为第一,大家现场对这个结果表示有争议,决定再根据规则和结果,咨询下玲姐,和苗苗重新商议本次活动的排名

* 对本次活动做了复盘,各小组分别讨论了10分钟,然后各小组依次分享了本次的收获,苗苗做最后总结

* 活动第二天,经沟通,对活动结果重新调整,依然按照规则排名,考虑到不伤害大家对活动的体验,奖金全部返还个人,不予以小组奖励,悦悦负责奖金的发放

三、与我的期望有哪些差异?(亮点是什么?不足是什么?)

亮点:

* 只玩过一两次的苗苗和我,完整的带完这次沙盘活动

* 大家对安仔的信任,虽然不了解沙盘,但是依然愿意花上一天来参加活动

* 大家都有不一样的收获和体验,还认识了新的小伙伴

* 悦悦去日本前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当轮值主席,还给我们带了喜糖

* 每次校友会的相聚,都让大家有了课程外的深度链接,更认可3.3和这个组织,有些其他方面的交流

不足:

* 引导太细致,导致活动进度慢,本来要做9个月,结果只玩了6个月

* 对于规则的不熟练,中间有些地方误导了大家,还要让大家重新调整决策

* 关于市场上看不见的手,对于经营毫无经验的苗苗和我,在市场风云时很吃力,决策时间比较长

* 人手紧张,2个人做引导,物料,后台数据,目前是忙不过来的

四、下次我该怎么做?

* 多找各种机会实践沙盘教练,争取走进企业

* 讲解完规则,第0个月带玩后,就不给再多的提示,让大家自己去摸索、实践

* 和大家强调活动时间,尽量避免迟到现场再次发生

* 还不熟练前,至少再找1个小伙伴来帮忙做现场活动

* 研究下市场看不见的手,要和前辈(比如老布、锐宁)多学习

* 确定本次活动的周期,是6个月,还是9个月,12个月,尽量做好时间上的把控

五、安仔想说的话:

虽然活动只有一天,但依然花费了我、悦悦和苗苗很多心思,悦悦在新婚期还惦记活动的报名与分组,我们背后的付出是看不到的。但时间花在哪里,花就开在哪里。打不死我的,必使我强大。所以,一次会比一次更好,相信我们都是最棒的~感谢所有的小伙伴对本次活动的支持,感谢为我们提出各种建议和想法的小伙伴,也感谢我们的努力付出,笔芯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