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歌夜弦之三世情劫

       

有种约定叫做前世今生

站在城下,她最后一次凝望眼前远处的那个挚爱之人,与这战火纷飞的朝歌城以及这漫漫人生路红尘,黯然伤神。一抹清泪落下,打湿了她初次与他想见时所穿的一身素色衣裳。她明白,自己所做的一切终究还是逃不过天意的惩罚,像是她只身与红尘中终究逃不过离别。再多的不舍已是惘然,这一世,细数那三年里的相濡以沫,三年的生死相依,用自己的余生用尽生命呵护的那个人,于芸芸众生已是奢求,只是在你我看来三年如何?一辈子又如何?下一世,若相逢去期,又有谁能忆起此生?你为人君者,我为妖狐。在这世间共度三年的春秋,岁月总是无情,三年的相随不过转瞬,天意难违,白狐浴火,这是轮回的宿命,缘起缘灭竟不过是一场劫数。情之真,心至痛,爱之切,伤至深!

——题记

烽烟尽处,是谁趁谁不经意间夺过谁腰佩戴的樾椋,化作心头那一片满眼灼烧的红云?风起时,我掩藏住伤悲,随着玉坠落地而碎,在生命的尽头,两行清泪伴随着对你相视一笑,一句久违,一世已然是离别!

(转世间)

俗世一场相遇,看尽了人世太多悲欢离合,爱别离,怨长久,浴火获生。轮回间早已堪破生死,一世三年,不过虚妄,留下的是执念,是遗憾?

深知爱是枷锁,却甘愿囚禁余生的幸福。谁知还需要多少次的灰飞烟灭,才能换来一世情长,谁又能够知道那一世才能不灭。求得放下,白狐于世,看尽红尘,爱恨别离了然于心,如是所闻,堪破方能放下,却依然奋不顾身,似飞蛾扑火终究是一场灰飞烟灭。

执念,落地成烟!

三途河边,曼陀罗花开不败,灼灼如烈火,如前世心头那一抹红云灼灼刺目,猩红!

三生石畔,忆起往生,途河水清,女子笑靥如花,温婉如昔。

望乡台上,透过云雾看那城墙下,男子怀中拥挚爱女子,遥看昔日洛白山那漫山遍野的梨花,再也无人在树下抚琴对景单曲一首,遥想昔日梨花阁,再也无贤者女子对月长叹,把酒临风。此时女子心中荡起漫漫浮沉,恍然如梦,前尘往事一切历历在目!

奈何桥头,孟婆汤似饮非饮,这是世上最烈的盅,饮尽断肠,执念,信仰。孟婆端着汤说到“饮吧,饮尽前世一切夙愿,恩怨情仇”随着入口的苦涩转念成灰,前尘往事成忘川河中的一抹清流,深藏红尘中一段悲欢离合,再无人可叹世事成空!

一念起,天涯咫尺,一念落,咫尺天涯。明知是劫数,执着不过飞蛾扑火。若别离,忘记何尝不是解脱!

褪去那一世的铅华,任烈火灼灼熔化那柔骨情肠,一世三年半个余生,不过一场灰飞烟灭。泣血,长歌,悲凉,决绝,俗命如此谁听闻白狐悲鸣凄凄!

第二世

有种距离叫做错过


江南烟雨,古刹晨钟,白驹过隙,今夕何夕;转瞬千载,此生何世!

残阳如血,踏一世曼陀罗花开,她撑伞而来,捧一株曼珠沙华,她凝望良久,可是忆起了那前尘誓言。两生花开,如同前世那心头上的一抹灼灼红云,用其挽过发鬓,等那人如约而至,情深几许,可许她一世情长现世安稳。

曼陀罗花开时,谁还能记起从前!

谁应了谁的劫数又变成了谁的执念。

这一世,他是王爷,她是歌姬。他奉旨南下游巡,在江南云端阁遇见一女子,她娇柔妩媚,拥有着倾城身资与绝世容颜。后来,他经过多方打听,才得知她便是江南有名的舞姬,名唤,媚娘!

一切似顺理成章般,他带她回宫,并为她改去了原有的名字,换成了“九儿”然而他带她回宫并不是要与她厮守一生,她只是他手里的一颗棋子,这颗棋子低到了尘埃!

那一晚,庆功宴上,深情的唱出了心声,舞出了些许的无可奈何,只是这曲,这舞姿丝毫不会影响左右他的情绪!只是她这一舞倾城,让她从此宠眷六宫。如前世一般无二,夜夜与昏君笙歌,暗地里为他转递着各种贵重的朝堂信息,里应外合。就这样,在她的魅惑下这江山下终于还是如同虚度一般弱可软攻。破城之日,他逼自己的皇兄退位,自己称帝,国号为“赢”!

他再见她时,那眼神里竟无丝毫怜惜之意。她清冷的唤了一声“陛下”,他听罢便随即问道;九儿想以皇后之礼随皇兄入葬,还是从此隐居山林不问俗事?是啊,她知道,她早就知道,他怎会真心要与我厮守一生共赏繁华。她沉重的回了一声;陛下,九儿想隐居山林。从此,她一人浪迹天涯,从此江南一代名姬与一朝宠眷六宫那美丽妩媚有着倾城倾国的绝世容颜的女子,像是从未出现过一样,似透逝般看清了也逝去这人世间的所有一切,最后郁郁而终。

轮回不止,看悲伤能否继续演绎着残忍与别离!

回头望,前世间。一帘冬雨,拨动了那一湖的江南水韵,好想,把心作舟,好想,再调渡,让这一世的不期而遇都不曾来过。只希望下一世的他与她会如约而至,再次看那江南烟雨,看她再为他深情舞曲一番。

(第三世)

静静的站在云霄的路口,一袭清风含着浅浅的馨香飘近,温存心香,温柔了视线,却闻不到前世的誓言的燃烧。习惯了,在师傅不在时,唱歌给自己听,习惯了,觉得寂寞无趣时在师傅的书阁中找几本有趣的人间故事来看看,习惯了,在太阳底下用手舞动着自己的身影,抚摸着,让自己觉得是两个人,也许是看人世间那些男男女女之间的情爱之事看多的原因吧。也习惯了,没有师傅在的时候,偶尔淘气受伤时,告诉脆弱的自己要坚强,不能给师傅惹麻烦!

这一世,他是上仙,她是孤儿,了尘大师将她交付给他时,再三嘱咐着他,要他好生照顾着,她乃苍生之福!了尘大师送她去去时,正好是他十九万岁的生辰,于是便赐她姓名为;九儿!

这些年,她总是做着奇怪的梦,梦到她一身素衣心头上染了一片如火的血迹,梦到她曾是一只九尾的白狐,梦到她在偌大的宫殿前一舞倾城,也总是梦见有个模糊的身影,似曾相识却始终看不清摸不到,莫名的会心疼起来,她去找了尘大师解梦,大师送她两句箴言,三世之劫,去留自如。她并未在意这句箴言,依旧每天练功读书游玩!

师傅,今天天气好,跟我一起到人间去捉鱼玩,好不好,人间的人都是这样的。

为师;吃鱼不用捉。

师傅甚是无趣,于是她随即一阵白眼回过去!

九儿,你把琴谱第九首曲子弹给为师听来!

师傅,琴弦断了!

那就照茶艺里第三种沏杯茶给为师喝。

师傅,茶壶碎了。

那便把这盘梨桃酥吃了吧!

师傅,这个妙,嘻嘻。

人间十年,天上却匆匆十万年一掠而过。

这十万年那个调皮活泼的少女已然是出落的亭亭玉立的一位俏佳人。

突然间,天庭一阵地震摇动,原来是魔族入侵,此时,魔气散遍了这四海八荒,他虽然带领众多天族仙家,击退了魔族,但是,这四海八荒的众多生灵在魔气下侵蚀涂炭着。一时间,整个世界笼罩在阴影里,他不知听谁提起过,这世间有一位至纯至净之人,心无杂质,只要取了那人的命魂,便可救苍生于水火之中!

于是,他去找了了尘大师,大师告诉他一句曾说过的话,九儿乃是天下人之福,他懂了!

晚上,由于与师傅和魔族大战受伤的原因,她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到自己曾两世转生,梦到两世的他,是那样的清晰,是那样的刻骨铭心的疼痛,还有这一世的自己,还有她看到了结局!

九儿,九儿,醒醒,做噩梦了吧!

师傅,我梦到了~~~~

我知道了,了尘大师告诉我了。

那师傅,这一世我陪你一起,你不要再抛弃我了,好不好,我再也不会让你孤单一人了!

她与他站在九重天的云霄之上,他眼含深情与不忍的目光,取出了她的命魂,同时也取出了自己的命魂,用尽所有法力将他与她的命魂,一起覆满这四海八荒,看着这天上人间所有的万物生灵都在渐渐苏醒,她和她从容微微相视对笑,他深情款款的说道,九儿,希望还有来世,还能遇见你,她以真挚的眼神回道,师傅,还好这一世你不曾远离过我,我们的三生三世它历经的太多的不忍与悲凉,他立即说道,九儿,我欠你的三世情长,终究还是无法偿还,愿还有来世,换我去呵护你一世情长。于是他与她手牵着手,彼此相拥着,看着彼此的容貌渐渐消失在这云霄之间,模糊,散去,与白云融化成一体,如同初次相遇时的那开遍了洛白山的梨花!

后记——

当历经两世情劫还能否继续纠葛


总想为你,掬一捧潺潺溪水,于似水柔情里清澈你和我的初心。总想为你,弹一曲爱之深,情之真的意绵绵之曲,于天涯咫尺中守候前世今生。总想为你诵一段相遇相识的一场动人的故事,与地久天长中温暖着此情,彼情。总想为你折一枝洁白似雪的梨花,别在你耳畔间,于你侬我侬中凝望着岁月清风。走过那三生三世,动情之处,那不平然的心跳声与彼此温情的眼神中,足以牵动你我的那颗心,你是否能听见那一丝丝心跳的动听的声音,那一丝丝的伴随着彼此之间的那种默契!

缠绵一窗心事,缠绕着几笔的指尖微凉,放一曲古韵合着微弱的灯光,细数着脑海里与心灵以及灵感中的些许淡然的守候,飘染别扭了岁月的点滴。纤弱的思绪,或静逸,或痴缠亦或是不可言明……就这样,我慢慢的随着指尖下的文字走进了那三生三世十里梨花的唯美情长。

三生三世十里梨花,诉不尽相思,道不尽的凄凉。品不了的记忆,忘不掉的那三世情缘!

【曾经的我许不了你青丝白雪一世情长,只能赠你万里江山一世明君,如今却是执子之手,与君同生死。了却了那前世一丝丝缺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