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路飞——史上最有格调的宠物狗

我是颜狗,靠脸吃饭

我曾为我家小狗写过一篇传记:王府千金,偶得萌宠一只,好《海贼王》,赐名路飞。路飞者,奸邪小人也。主公外出,则闲静少言,蛇虫鼠蚁打满酱油踏尸而过,不怒不焦,不闻不叫。然主公依侧,犹如癫痫附体,狂傲歇斯底里,让人不忍直视。古人云狗仗人势,则为此理。

路飞身材娇小,杏仁眼,小V脸,在博美狗里也算颜值颇高,有时候带路飞下去遛弯,路人都会忍不住夸赞两句。我们养着它,居然会腾升一种很有面子的错觉,有时候甚至觉得如果有个外形更靓丽的主人带它遛弯,那画面肯定美的让人不敢看。总而言之,路飞以狗的身份在诠释什么叫靠脸吃饭。

不想靠脸吃饭都不行

路飞虽然品种不纯,但是它一直把自己当英国贵族在对待,生活的十分精致讲究。每次它安静的坐在一旁,就喜欢用舌头把自己的毛发舔顺,一口一口的打扮自己,真的很有名媛范儿。每次喂食之后,它都要把食物刁到垫子上再吃,不上餐桌不成席。但是作为主人,有时候菜还在锅里,我就会忍不住偷鸡摸狗一番,对比一看,路飞的品行确实很高贵。

由于路飞颜值出众,我们想过靠它发家致富。有段时间,我们特别想给它找个公狗来配种,猫三狗四,没几个月路飞就可以生一串小狗给我们卖,一只卖五百,分分钟年薪上万,只要它愿意,它完全可以靠它自己买狗粮自力更生。不过,后来听说路飞的兄弟姐妹死的死、丢的丢、伤的伤、残的残,十分可怜,为了它的下一代着想,为了不让它恨我们,为了让它没有愧疚的老去,我们决定让它做一只名副其实传说中的单身狗,感觉贵族气质又增加了一点点。

作为一只格调颇高的小狗,路飞几乎不在家里大小便。每到要如厕的时候,它就会过来骚扰我们这些主人。前两天和大姐一同下楼去遛路飞。路上人来人往,人多了路飞不好意思大小便,无比纠结的它在楼下转过来转过去,很是着急,突然从天而降一只大花猫,飞的一下要来抓路飞,说时迟那时快,路飞吓得整个身子往后倾斜45度,垂下尾巴,沉默加速度如脱了缰的野马一般往楼上跑。两位主人顿时觉得好羞耻,身为狗你怎么能被猫欺负呢?拿出你在家里横行霸道的劲儿出来跟它干一场,你后面可是有两个主人在跟你撑腰!

不过它已经跑的没影儿了。

在回去的路上,我跟大姐议论起来。

大姐说,这只猫上次也来吓唬过路飞了。

——我也遇到过,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的,好像就在我们这个小区混。

大姐问:它会不会是只野猫,要是野猫下次抓住了好想把它揍一顿。

——应该不是野猫,野猫喜欢装可怜,祈求人怜悯收留,它这样嚣张跋扈,肯定很有背景。

我们对这个结论深以为然,由于不知道给大花猫撑腰的敌人是谁,所以不敢轻易报仇。

突然觉得钱钟书老先生特别牛,为了帮自己家的猫,半夜拿竹竿去打隔壁美女加才女林徽因女士的猫,他可真是我们的榜样啊!路飞胆小,估计是随主人吧。


可怜的单身狗


                                                                        单身狗,点个喜欢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直接贴2个案例: 支付宝- 我是有底线的 支付宝首页滑到底部,就会出现这样一句话:我是有底线的 阿里邮箱-您可以放...
    Klicky阅读 1,459评论 0 1
  • 追 逐 ——远意 青春是那葱郁的春 总会有无数的鲜花次第点缀 多么丰富的颜色 让人陶醉 青春也有许多梦想 像万花...
    远意阅读 220评论 4 4
  • 自从有了宝宝后家里多了很多东西 比如宝宝的洗发水 宝宝的奶粉 宝宝的抽纸 宝宝的电子琴 但这里要推荐的是小蜜蜂驱蚊...
    大果果ly阅读 726评论 0 1
  • 深思熟虑的同义替换词 例句: I pondered deeply, then, over the adventur...
    yolandapan阅读 227评论 0 0
  • 今天我把计划定的有时间节点,做起事来,就会有种紧迫感,也少了一份拖延,所以做事有时间节点非常重要,如果没有,你就一...
    Hi_张阅读 4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