袈澜记 第二卷 三日 第十一章 一战成殇(三)

上一章 第十章 一战成殇(二)

第十一章  一战成殇(三)

    只见孟云化为一道七彩的彩练迎向下坠的光弧,同时一道剑光自彩练处射出,迎击如流星般追斩过来的光弧。

待青鸾看清人影的时候,血浸湿了半边身子的菲狐斜倚在孟云怀中,孟云一手全力为她止血,双目寸步不让的盯着钉在她身前三米以剑相指的莲身上:“孟云身为万狐宫宫主,自然不可眼睁睁看着长老在此行凶,杀我族人!”

莲:“你让开!”

“让?”孟云温柔一笑:“长老可看清了,此处并无孟云可移步的地方!”

莲似是怒极,双目微闭,复又睁开:“孟云,你妖狐一族的命是命,我魔族和其他妖族的命就不是命么?”

“族规如此,长老大可连孟云一块除掉,何须两难!要怪只能怪长老当初灭她母族的时候,留了她!话说回来,当初长老所屠杀的那些,就不是命么?”眼看着菲狐血渐渐止住,孟云面色微松。

“即要死生相见,又何必弄这么一副温情脉脉的样子来?早晓得是她要死,我就不来了!”明珠的声音适时响起,周身泛着耀目的白光,与零身上的白光相呼应,明珠倒愣了一下:“咦,你爹把继承权转给你了!”

菲狐见他来了往孟云怀里缩了一下:“我不要他救!”

明珠踱步到闭上双眸依然以剑相指的莲与孟云之间,回首看了菲狐一眼:“安了,有你的宝贝大哥在,就算我救了你,也不会让你给银红偿命的。”

“我不要你救,我绝对不会承认你的继承者身份,我一定会杀光你们兄妹!”怨毒的目光与这极美的脸极端的不相称,明珠点了点头,看向闭目不语的莲:“要不要我帮你把孟云拉开?”

“她即然不承认我,我当然没必要守护她!”明珠说着走向一边,莲一语不发,收剑。长剑化为一枝水冰莲的玉簪,桂香过去接了,亲手为她拢入发间。侍神金取代了桂香的位置,侍立在青鸾身侧。

莲缓目注视着菲狐,孟云看向她:“送她回妖界去,我便原谅你当年的事。”

莲愣了一下:“当年?”

见莲面露疑惑,孟云接着道:“对,当年。当年你明知道我心怡明月却依然下嫁给他的事情!”

一阵刺耳的狂笑从菲狐唇中吐出,牵痛伤口,莲并不看她,语调坚定的道:“第一,明月爱上我并不是我的过错!第二,两情相悦本是难事,嫁给一个我喜欢的男人,我不认为有错。第三,三千年之期已过,我与明月夫妻情份已尽,再无瓜葛!还有,你若依然爱他,我可以送你去寻他!”

孟云面色微变,轻咬下唇:“你送她回魔界,就当是还我这三千多年守护你的情份!”

“她今天死不了,救她的人已经来了,你带着这帮孩子先走吧!”莲将身子移向一边,孟云迟移的看了眼怀中面色苍白仍捂着伤口的菲狐一眼,摇了摇头:“我不信你!”

莲点了点头:“也对,妖狐一族怎会相信祭司的话,是我痴了!”

“你伤了菲狐?”又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青鸾明显感觉金向他靠的更近了些,原本与明珠一模一样的外貌,瞬间变成了自己的模样衣饰,连腰间那枚玉环都一样。

一袭白绿相间长袍的男子出现在结界中。

“本尊不过是闲来无事想泡个温泉,菲狐你就差点丢了性命,真是一点都不让本尊省心!”男子唇角含笑,若雕琢出的五官明朗耀目,青鸾只觉得这音容相貌分外的温暖,眼睛竟然无法移开。    身前的阴影动了动,金适时遮挡住青鸾的视线,魔界妖尊陈少青看了青鸾一眼,目光如有实质般从所有人面上扫过。

当陈少青的目光落在面上时,零只觉得自出生起所有过往均飞速被人翻阅了一遍,心下骇然,与李晋北对视一眼,显然他也同样被翻阅了……那些原本争胜之心,想要一统此间之心,却反而更加坚定了,自己一定会达到与此人相同的修为。不过一个念头,陈少青又对零多注目了一眼,最后落在孟云面上。

“慢走不送!”孟云见陈少青望向自己,将菲狐推立起来,笑容晏晏的道。

陈少青接过菲狐打横抱在怀中,一边继续为她疗伤一边柔声向孟云道:“妖狐凌云并半妖初云杀害妖族守护狂的事情妖界已有定论,不日便有长老前来行刑,你早做准备!”

不待孟云回应,又转向莲,含笑道:“我上个月新纳的侧妃,在举行婚礼的时候被风魔世子和你徒弟劫走了!”

莲闻言愣了一下,目光却落在菲狐的面上,只见她带着得意的笑,双目眯成一条缝,杀机隐现。莲面色一变,双手已然多了一双短剑,突的剑影爆起,直取陈少青怀中的菲狐。

陈少青一手将菲狐罩在怀中,单手去接莲毫无花架的贴身劲刺。青鸾等只看到一片剑影将妖尊与菲狐罩在其中,两人脚下步法奇快,根本看不清楚两人手上动作。

这一切看在孟云眼里,又是一番情景,依她的判断,不出一柱香,陈少青必须将菲狐推出,双掌对莲的双剑。若莲非杀菲狐不可,那么伫立原地的桂香应该会在菲狐脱离保护的时候出杀招,所以她的注意力表面放在正在交手的两人身上,实则落在桂香身上。

当陈少青将伤势基本稳定的菲狐推出自己保护圈以双掌对双剑之时,桂香、孟云、菲狐、零一齐动了。孟云的目标是桂香,而桂香与菲狐的目标俱是青鸾,一救一杀,而零的目标却是菲狐。

因为估算错误,孟云扑空,桂香截住了菲狐向青鸾的一击,而幻化为青鸾模样的金趁机攻向菲狐,零的攻势也适时到了。

一直在边上做壁上观的明珠身上再度出现耀目的白光,包括正袭向菲狐的零。

菲狐腹背受敌,也未收招,与金硬撼一招,零则直接被结界弹回,叫巫云接住,一直守在结界内的李晋北焦急道:“大哥、四姨,柒弟不行了!”

巫云与零相视一眼,同时对孟云恳求:“师傅/外祖,先救小柒!”

孟云摇了摇头:“风魔血咒反噬,非我能救!”

说话间,菲狐身形一动,众人以为她再取青鸾,却不料她直入阵中一道炫目光亮闪过,原本守在阵中的李晋北与柒同时魂消魄散,侍神捌将白护出阵圈后散灵。

孟云心下剧痛:“菲狐!……”     一语未尽,巫云当先攻向菲狐,瞬间魂破化为点点星光,碎入虚空。这一连变故不过电光火石之间,待青鸾意识到那个作风强悍的师傅化为劫灰时,直愣愣的盯住菲狐,双目欲裂。

“吾妖王世子零,在此以后世子孙立誓,放弃妖狐一族继承人之位,誓要杀尽菲狐一族,不死不休!”零立完血誓,身上的白光消失,白的身上泛起了白色的微光,菲狐和明珠同时打量向白。

孟云听着零立誓,不发一言,缓缓走向菲狐。明珠紧锁眉头看了菲狐一眼:“菲狐郡主,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说着,凌空将白拽到身后。

青鸾似是终于找到一个出口,破口大骂道:“你算是什么东西,亲孙儿让人连杀两个,还有心情听解释?!”不待明珠回应,青鸾化身为剑取菲狐。桂香与金立时出手。

孟云依然缓步前行。

“住手!”随着一声断喝,贴身相斗的两人已然分出胜负,莲叫陈少青制住。

桂香与金同时收手,青鸾却招势不减,继续攻向在两大侍神夹攻下处于下风的菲狐。两大侍神停手,菲狐压力尽去,青鸾继续出手相当于自己找死,但孟云已经一脚踏入战圈,立时出手,招招狠辣直取菲狐,青鸾眼见自己帮不上忙只得退下。

陈少青见菲狐一味避让,只得喝道:“孟云!”

“她的命我不在乎,你只要舍得,随便杀!”陈少青听了差点为之气结,莲倒是嫣然一笑,随即竟然哈哈哈哈大笑起来。原先的高人大家风范尽失。

趁孟云说话的功夫,菲狐喘了口气快速道:“她是纯正风魔血缘,我非杀她不可!我前面说过,所有有风魔血缘的人都要死!”

孟云让她把话说完,冷然道:“当日我母族为你娘所累,全族尽覆,你娘心中有愧,尽命救我,将我送入此处。方才我尽力救护你,也算是还清了!此番我杀了你,也无愧了!!”

不待菲狐回言,孟云化为彩练攻向菲狐。其他人只听到菲狐发狂般厉声大喊:“我娘是因你而死!”随即与孟云所化的彩练缠斗在一起,破出结界,直入虚空。

明珠将白交到零身边,示意他寻机离开,然后正面走向陈少青:“尊上,这是我妖狐族内部的事情,您就不便插手了吧!”

陈少青并不看他,目光依然落在莲身上,叹了口气:“菲狐说,要让子轩成为魔尊。我倒是拭目以待,说实在的,我很期待有人能统一魔界。”

他顿了一顿,看着愣在原地的明珠一眼,目光越过明珠落在青鸾面上,唇角微扬:“知道吗,我曾经有过两次机会。”

莲已经恢复清冷的状态,听到陈少青的话,带着歉意,温柔点头。陈少青揉了揉她额前的发:“我怕你应预言回来了,你哭着问我,问我为何杀光了你想要保护的那些人!”

莲双眸若星,点点的光看向陈少青。

“可今天见了你,我真的很失望!我的小莲馨怎么这么弱了?”

莲淡然一笑:“我的肉身被毁了。”

陈少青原本阴冷的俊脸瞬间僵硬,揉着发的手僵在半空,莲像是描述与她毫不相干的事情:“别问,我已经把他们化为劫灰了。”

就在陈少青愣神的功夫,虚空中孟云所化的彩练为突然出现的耀目光华所包围。

明珠见状箭射般直入光华耀目处。陈少青叹了口气,低声道:“她方才问我借了两万年功力,明珠恐怕是不能活了。”    陈少青微微摇头,莲冲桂香点了下头,桂香立即沿着明珠的轨迹进入虚空中的战圈。

见桂香去了,陈少青看向莲,继续道:“我不会伤他们,但那个孩子必须死!”莲的笑容艰涩,任由自己被陈少青掷向金,眼睁睁看着陈少青出现在猝不及防的青鸾身侧。

金终于露出自己的本来面目,一个浓眉大眼的俊朗少年模样,正一脸紧张的看着怀里仍然无法行动的莲。

零与白对视一眼,准备出手,陈少青眼角余波自二人面上掠过,二人立时被震摄住,被威压得动弹不得。

“我给你一千年的时间,一千年后你若在我手下走不过三招,你云氏全族便只有死路一条!”陈少青说话间解开了青鸾腰间的玉环,解除禁制,将玉环中的风铃趋出。

此时风铃的模样与之前完全不同,妖狐族的气息已尽,已然化魔,颊上眩目的魔纹,越发妖媚迷人。半卧在地上,一手扶着微隆的小腹,抬目望向陈少青:“你待怎样?”

青鸾被近身压制的动弹不得。金正将全身修为注入莲体内,意图帮她解除禁制。

陈少青盯着风铃仔细端详,面色忽明忽暗,忽的像是想通什么,如云开月明般看向青鸾道:“我下不来手!等他长大,我再取他性命,也定在一千年后的今天吧。”

陈少青说完,虚空中耀目的光芒更盛,他的目光落在莲身上:“纠缠千万年的孽缘,这牵绊的力量,果然非比寻常!”说完一挥手解除了莲身上的禁制。

青鸾一阵头皮发麻的看着重伤的孟云跌入结界,明珠前胸中了一剑,桂香持剑立在明珠与孟云身前。

接着状若恶魔现世的菲狐进入结界。

陈少青道:“菲狐,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我输给你这两万年功力,不是让你滥杀妖族的!”

菲狐看向陈少青:“若你身上这十数万年的功力我都要呢?”

“菲狐,你说是我扔下他们回去杀胡少青父子快,还是你杀他们快?”陈少青好整以瑕的看向菲狐。

菲狐嫣然一笑,鬼魅般向前移动,陈少青没有动,菲狐如他预期般直取前往查看孟云伤势的风铃,却被风铃的护身结界弹开。接着菲狐状若疯魔般攻向风铃。

陈少青立在青鸾身前没有动,孟云绝望的看向伤势不轻的明珠:“她要做什么?”

“杀母取子。”莲说完切入风铃与菲狐之间。孟云双眸猛的睁大,手紧紧抓住明珠染血的衣袖:“这孩子是我与你大哥所生,救她!”

明珠深吸一口气,点点头,再入战圈。

桂香全力救治孟云。

青鸾欲动,陈少青再度挡住他:“我方才为了保她的命跟她签定了一个契约,她可以动用我一半的力量。还有一个时辰契约便会失效,你不要添乱。”

其他人也都听到了陈少青的话,金瞪了他一眼,加入战圈。零看向明着挡着青鸾,实则是保护青鸾的陈少青,趁白注目战况的时候在白耳边轻声道:“如果我回不去,不要为我报仇!”不给白反应的空档,将白打晕扔到青鸾脚边,青鸾会意将白收入玉环之中。

零看向陈少青: “你这人好奇怪!”

陈少青不置可否的一笑:“她现在已经失控,你们若聪明,就带着那丫头快跑!”

青鸾被陈少青一语惊醒,零错愕道:“我云氏一族只可战死,不可……”不待他说完,青鸾白他一眼,身形一晃抱起风铃飞速离开,零看了外祖母一眼,孟云虚弱的点了下头,零追着青鸾去了。

菲狐眼见他们离去,却苦于被莲等缠住,脱身不得,怨毒的目光投向陈少青,嘴里却是一声嗔怪:“姐夫……”

陈少青若无其事的道:“看来转生之后他完全不记得你了。竟然不顾你的生死抱着别的女人跑了,简直比他前世还要无情。”

……

---我是无敌分割线---

青鸾抱着风铃一阵狂奔,零从后面追了上来,问:“我们去哪?”

“不知道。”青鸾一边竭力狂奔,一边回答,“只要在一个时辰之内不被那疯子找到就好!”

“那个莲……”零刚要发问,青鸾一把把风铃塞他怀里:“你抱会!”

看着零到嘴的话被憋回去,风铃呵呵直笑:“她是澜的师叔祖,祭司一族的执法长老,是魔界世尊,位列魔界三尊之一。我以前听二师傅说过!”

“不改口叫娘么?”零俏皮的笑,青鸾一副“我服了你们,现在还能说笑”的表情,到嘴的毒舌收回,想起自己的师傅正要伤感,风铃双手揽上零的脖子:“我还以为我亲娘会是世尊呢!还好我没答应嫁给小晋林,呵呵,哈哈哈哈。”

风铃一阵巧笑连连,青鸾一记白眼扔向她,却见到风铃温暖的眸子注视着自己,瞬间明白,风铃不过是不想自己陷入悲痛之中,心头微暖。已经被刺激到麻木的心,疼痛起来。

下一章 第十二章 回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