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务必点开,这关乎很多人的生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闻有很多也是发人深思的。过去的时候看新闻就像看故事一样简单,看看也就过了。现在想想,新闻更多的是发人深思。       

  今天看到了某某大学的博士自杀了,已经不知一次看到过类似的新闻,某某中学学生自杀,某某小学学生的遗书,某某工人自杀,某某老板坠楼身亡。曾经的这些消息只是看到了,只是为又一条生命的离开而感到悲哀,只是觉得这是一件发生了的事情。今天我仔细反思思考了一下,为什么有这么多人选择死亡,是什么样的压力压垮的这些人的生存欲望,是什么样的成长环境让这些人这样的脆弱,选择放弃自己的家人,抛下一切走向他们自以为是解脱的道路?这种频发的事件已经不能仅仅当做别人的谈资存在,不能再被认为只是偶然发生的事件,这些事件的背后都存在极为相似的点---心灵脆弱。

  我记得看到高晓松老师说过的一句话,大概意思是现在的家长不应该只是教会孩子怎么样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一定要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而更多地,是要教育孩子如何体面地面对失败。现在回想自己看过那么多关于轻生的新闻,我觉得有必要让每个人都变得心灵更强大,无论面对怎样的社会困难,独步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那些为了救助他人,为正义勇敢牺牲的光荣战士暂且不谈)

  现在的社会发展的太快了,以至于绝大多数人都跟在后面气喘吁吁,追着赶着,却怎么也赶不上,似乎永远没有停歇。比如说,现在的小孩子都已经比大人还累了。孩子,你得努力多学点儿东西,这样你才不会落在别人的后面。于是更终辅导班排山倒海之势压了过来。各位家长,一个还在长身体的小孩子一天的行程排的比大人满,睡眠时间不足八小时,他们还在长身体呀。我一个表妹,上初三的时候一天睡四个小时,除了自己的功课之外,还要学习其他的课程,看到表妹如此疲惫,我都在怀疑自己过得太舒服还是她过得太累?

  记得之前的一个新闻,家长控诉小学生作业太多,小学生熬夜写作业。这种事情在我的年代根本是不存在的。可学校压力也大呀,面对很多升学要求。学生优秀,学校名气自然就高了。学生成绩想要优秀,就得班主任多加把劲,班主任压力也不小。班主任为了提升成绩就多布置了作业,自然哭了学生。学生写作业家长要陪着此后则,自然家长也不开心。就是这样,每一环的压力都是可见和不轻松的。

  以上的例子就简单地表明了社会已经是一个你追我赶,一不小心就会落后,不想落后就要多努力,压力自然落在了每个人头上。其实,努力并没有过错,但人终究不是机器,不可能24小时不间断运作。更与机器不同的是,我们是由感情,有荣辱观的动物。我们天生就知道荣誉的重要性,我们不能失败,失败了丢的是脸,是面子(中国人重面子是众所周知的,土豪炫富的是指就是虚荣心)。就是这样的一种心态,随着压力的积累的,让一个人崩溃了。很多的遗书中写到我太累了,我承受不了,我觉得丢脸这些字眼。我希望每个人都懂得是,失败并不可拍,也不丢脸,它只是你人生中的一个经历而已。而且,你真的已经很优秀了,每一天你都在超越自己,做的很好了。我们做事不要总是去和别人作比较,社会本来就不是那么公平,但我们也都能靠努力追求极大的公平。

  说了这么久,那么什么是失败?不是说一次不成功你就失败了,在第一次失败后你依然选择调整自己,甚至让自己休息一下,但心理从来没有选择放弃,依旧坚持往前走,你依旧是成功。或者你自己理解自己这方面是自己的短板,往别的方向发展,也很好,毕竟首先要学会的就是认可自己。这些话或许你说自己知道,但你真的知道吗?希望每个人传播一点能量,教会他人体面地面对失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鸡汤不重要吗?不,鸡汤很重要,很大程度上我们都需要一颗强大的心灵,来对抗这个顽皮的社会。它总会给你的生活加点儿佐料,让你的路坎坷,让你走着走着就偏了。但敌动我不动,我有强大的保护屏障,保护我不被利刃锁上。我们每个人都相信,之后不倒下,以后一定光芒万丈。如果真的太累了,停下脚步,让自己歇歇吧。如果你真的不想和别人倾诉你的故事,请你告诉我把,很荣幸能听你的故事。我会帮你的,请私信我吧。治愈系的大姐大,你不想多了解我吗?我等你诉说你的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