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记 爵迹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记得以前在哪里有看过 一个人在电影院刷一天的电影 感觉这种状态应该挺不错的  今天闲来无事所以又一个人来看电影了  一年前不经意看了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有几个故事写的挺深刻动人的  还有从去年就热度刷的很多的 「爵迹」 还是挺难取舍的 看这阵势觉得 爵迹这会特效应该会让人惊讶一下吧 毕竟是郭敬明导演的

其实觉得看电影也是培养情操的一个不错的途径 一直觉得通过一个人的一本书 一个电视剧 一个电影 就可以把一个人所有的状态和努力成果了解和汲取到

没有看过爵迹 先前对内容也没有了解过  只好厚着脸皮看下去  大概是我的记忆力真的差吧 一整场下来才搞懂了人物关系  不是很清楚为什么每次王源一出现全场总会有人发出噗呲的声音 前排的甚至开着闪光在一张张照着相  大概整部给我的想法就是  吴亦凡真的是帅啊  其实还挺佩服也很好奇 这种场景和特效该怎么拍出来  有时候看过一幕幕的对话 会在想着摄像师还挺厉害的 分镜头可以设计的这么有味 记得组长和我说过 "镜头是一门语言"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拍摄方式都能很直观的告诉观众关于导演的所想所思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我好像记不清了整片它出现了多少次 但好像至少有三次吧  。语言诉说的很美,又句句可以写进这里 犹如感同身受。

记得从很久以前不知道为何 好像心跟铁石一样 眼泪跟流干的泉水一般 可能是高中那会哭的太多了 所以大多细微的事都无法让我动容   三年以来去电影院看了大大小小的片子 有时候无法理解为什么如此直接平淡的故事情节总是有那么些人哭得一直哽咽着,抽搐着,还有的时候感觉所有的人都被感动得不行不行的时候,虽然我也被感动着 但是心里总有一个声音强迫自己 你和别人不一样 你是个坚强的女孩 被不会被什么打倒  不过说实话 连我自己都很厌恶这种状态  无数次都想着明明自己这么软弱为什么非要假装着好像百毒不侵呢

幺鸡说"今天是我的生日,可是只有我一个人,如果没有听这个节目,我可能活不下去了"

她一个人来到大城市三四年了,一个女孩子独身过来闯荡,没有朋友没有家人的依靠,我想她生病得时候哪怕难受的站不起身也只能自己默默的窝着难受,我想下雨的时候她一定经常忘了带伞就是偌大的城市并没有给她送伞所以她才会在墙上画上了雨中哭泣的小女孩,我想她难受的时候没有人可以诉说她想吃的东西没有人一起分享她不能吃只适合两个人才可以吃的菜。 看着她难免想着自己想到很多人,嗯…我一直以为只有自己是这么的孤独,习惯了一个人上课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跑步一个人去逛街一个人去看电影 会因为去图书馆出来而下起了倾盆大雨而委屈,会走着走着突然不知道手该怎么放 我眼睛要看哪里? 别人会不会看出我的难堪和尴尬 我会不会被别人理解为那特殊奇怪的一类人呢…

来到上海以后,意识里的告诉自己要恢复成以前的样子,该难过的难过,该坚强的坚强,大概就是想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吧

不论是幺鸡还是任何一个北漂或者在异地的人都是这般心情吧

小的时候我总想往外跑 想象着外面无与伦比的精彩 小的时候会觉得自己是的不一样的人  所以那些北漂对我来一定不是难事  可是现在想来  要一个人在一座城生活 那座城一定有他的家人他的朋友有他留下来的意义 和不知名的归属感 归处即是心安 心安即是归处


看书的时候就特别喜欢这一句"一个人的记忆就是座城市,时间腐蚀着一切建筑,把高楼和道路全部沙化。如果你不往前走,就会被沙子掩埋。所以我们泪流满面,步步回头,可是只能往前走"

其实一年过去了 对故事的内容早已模糊不清 但是心里知道 结局都是那么得不尽人意的。

猪头的爱情标志着一代还为老去,所有人都说大学时期的爱情都虚无缥缈纯属在拿青春在浪费跟时间对赛,"我们是大学时期最后的一对情侣" 可是我们最终还是没有走在一起 时间真的很可怕 它强大到足以让你日日夜夜想念的人最后淡忘的连名字都忘了是谁  时间可以冲淡一个人的记忆 但很难说这是一件好事亦或是一件坏事  

我很明白猪头那时候的心情 猪头赌上了自己一切 把自己完完全全的活给别人 在别人看来 他好像是个极好的人 可以每分每秒的记挂着燕子每分每秒的彼此的未来努力  但是从心里他都存在着自卑 他以为自己一味的付出把自己感动也能换来别人对他的心动 可是谁知道女人要的是什么呢? 男生往往都不懂,大多人都听过"我想要的是一个梨,你却给了我一车苹果,还妄想着我要感动的五体投地?"我在想着也许燕子刚开始真的也是爱着猪头的 可是两个人生活两地 整个生活截然不同 人生观价值观在不断的撞击 一个人在不断的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不多吸收着新的事物 而另一个人却在原地打转等着另一个人  那些最后走到一起的人必定是一路向着彼此共同踏进 而不是相向而行啊!

你凭什么要人家后退 凭什么要人家跟着你的步伐生活?

"没有你以后我该怎么生活啊!"这句大概失去过的人都感同身受也痛彻心扉过吧… 大概是无敌的绝望可是又无可奈何改变被迫接受这个事实

都是时间造的孽, 以前的我们不是多好啊

为什么只能跟着时间的年轮往前撵去  明明我不想长大可是为什么要拉扯着我呢 时间为什么不能永远停在那里停在我想停的日子里呢?

呵,念旧的人活得像个拾荒者,如果你永远不学着往前看,那终会一直一蹶不振一颓再颓…


其实大多故事的套路都是几分神似,从微小的细节我就大概读懂了 最后一定男主或者女主意外去世 ,虽然已经做好了准备,可是当故事真的进行到这里的时候,好像是碰到了软肋,思绪万千,泪流不止… 自从对我最好的人从我的世界消失后,我好像对"死"特别的敏感和脆弱 我突然有点害怕也有点反感为什么电影电视总有触及到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呢…猝不及防的事情多的是,意外和明天总是不知道哪个先来,所以我也渐渐淡了年少该有的野心 想多在家里陪陪重要的人。

我想大概荔枝一辈子都很难忘记那个导航仪,那个愿意不欺骗她为他而活的茅十八吧

我想大概在梦里荔枝和茅十八会回到心里的那个稻城,他们会看最蓝的天和最美的风景

茅十八谈荔枝的时候说"荔枝一直不愿意出去走走,是怕自己不认识路,会孤单,但是现在旅途的路上我会一直陪着她呀"

可是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希望在我想象的世界里,你们过的都好,嗯,一定可以很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