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豹子开启人生新征程

去年夏天的时候,出了十天差回到家,2016年8月12日早晨醒来,拿了个试纸做测试,很快出来两道杠,下面一条比上面一条颜色更深,已经是强阳,激动地喊在厨房准备早饭的老公来看,说试纸有两条印了,老公还迷迷糊糊的,问“啥意思?”

那天是周五,告知父母家人后就正常上班去了,大家都兴奋不已。

找医院去建档时,才发现我们赶上了一个生育大高峰。16号老公半夜去海淀妇幼排队在自动挂号机上挂号,挂的上午八点的,他回来我去体检,B超结果显示单胎六周整。

预约建档时,按时间算预产期是4月5日,人员已满建不上,医生按B超结果将预产期改成4月11日,才建上档。


之后就是等待,觉得度日如年,想想要生的日子还有那么远,除了妈妈变胖些也没什么别的变化,常常有种不真实感,想赶紧生了多好,等待的日子很煎熬。

慢慢也就习惯,知道急也没用,日子还是一天天过,过程都少不得。每天胡思乱想,经常做梦,一日爸爸梦到一只母狮子和一只很厉害的大豹子,便给他起个小名叫大豹子,感觉很威风。

9月25日单位组织活动,集体出去玩,那天刚好是爸爸的生日,晚上放孔明灯,妈妈就在上面写上“大豹子,你好吗?”

爸爸同事送给爸爸一个多普勒胎心仪,看说明是十六周才能听到胎心于是先放起来,网上看有个人说十周就听到了,赶紧拿出来听,有种海啸一样的声音,大概是胎心吧,再感觉不真实的时候就听听,感觉踏实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常想象大豹子的样子,爸爸说他应该长这样吧。

10月23日单位秋游去游乐场很多项目妈妈不敢玩,瞎溜达觉得肚子有种异物感,似乎终于开始有感觉了。两个同事家俩小孩都说大豹子是妹妹,想想万一是个女孩大豹子这名字有点搞笑,不行就只好换一个。万一换了名字,以后看到这些记录宝宝肯定会问“这个大豹子到底是谁阿?”

回来看书,4月主要说胎心,这月的主题是盼胎动,下个月主要讲胎教,孕中期的三个月看来是比较清闲的。爸爸每天早晨给妈妈照张相,说看着只是个胖子,还是不像孕妇。今天11月7号,立冬了。胎动现在是越来越明显,大豹子,你开始显示自己的存在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豹子大豹子轱辘轱辘转,大豹子大豹子踢踢踢,他是个挺活泼的宝宝。

妈妈去做产检,大夫机器里大豹子是这样的。

产检很麻烦,总是排不完的长队,等的时候就念念地藏经。早就发愿怀孕后念地藏经的,可是开始就念了一次一遍都还没有念完就没念了,后来觉得太懈怠,又开始帮大豹子念地藏经。发愿念满100遍,他就可以顺利出生了。算了一下,从那时起开始念,每天念1遍满100遍大豹子应该是4月8日出生,觉得日子挺好,愚人节和清明节都过了,又比预产期早3天,千万不要推迟阿,推迟会急死人的。

之后就每天跟他商量说,大豹子,你就4月8号出生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医院要求的饮食安排是每天一斤奶,一斤菜,一斤主食,一个鸡蛋,豆腐坚果常吃,二两肉二两水果。其实很难控制住这个量,水果每天都超很多,零食不断还觉得饿,周末还会出去大吃一顿。

有一天零食吃的太多顶住了,一阵狂吐,最近胃一直不舒服,也许不用吃那么多东西了吧,大豹子要你长慢点,肚子看着已经很大了。

体检时大豹子果然超重了,只好晚饭煮点菜吃。每天的加餐和水果也换成了黄瓜西红柿胡萝卜芹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觉度日如年,总算到3月份了。数着日子过,一周一周地,有点疲乏。已经一周一次体检了,足月了大豹子随时可能出生,到38周体检时,大豹子却还没入盆,这得什么时候才能生阿,真让人捉急。妈妈有点不耐烦,体检回来使劲上下颠,想把大豹子颠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都不入盆,妈妈还是健步如飞的,算算日子要到了,以防万一,5号晚上搬到奶奶家住。半夜见水,凌晨见红,爸爸半夜被妈妈叫醒,说可能要生了。6号妈妈一天没有去上班在家等着随时去医院,可是一天又没反应,只好出去闲逛走路拍春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月6号晚上肚子感觉一阵一阵又疼,妈妈想那是阵痛了吧,看来你真的要出生了。想着要不要起来洗澡打包去医院,忍到早晨起来去住院。住下又没感觉了,下午排队做B超时无聊盯着墙上的钟,似乎是真的有20分钟一次的宫缩。

是真的了,后来越来越频繁到五六分钟一次,晚上妈妈肚子疼了一夜,就在楼道里走来走去,早上四五点医生让进了待产室。打了无痛针,果然就不太疼了,躺着坐着溜达着等。一个待产室有8个床位,大家一起吃饭喝水无所事事闲聊天,也有快生了哼哼或大叫的。到中午12点多检查开了五指,为了加速产程人工破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月8日下午2点20分大豹子出生,6斤9两。大豹子,信人也,就是在跟妈妈约好的那天来到这个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豹子比较安静,除了吃就是睡。同屋一个比他早出生一天的小姑娘哭了一天把嗓子生生哭哑,她那个身心疲惫一脸憔悴的爸爸夸大豹子真好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让妈妈睡好,月子里爸爸带着大豹子睡另一个房间,只有他真饿了才抱去找妈妈吃奶,也有睡的太香大豹子半夜被偷走还不知道的时候。

爸爸总结出来个经验大豹子要是哭就不理他,等他把力气用光就好哄了,不过奶奶总是不干,没哭几声就要把他抱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豹子就这样开始了他的人生征程,每天醒来很开心。他一天比一天长大,开始学习很多新的本领。


无戒365挑战营8#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