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NBA——我所钟爱的马刺

今天看了马刺打火箭的天王山之战,在马努帽下哈登比赛结束的瞬间,我的内心是复杂的,甚至于大脑一片空白,这场比赛终于是完了,马刺赢了!马努赢了!GDP赢了!马努向哈登证明了联盟最佳第六人的身份(虽然哈登已经不在这序列了),今天马努简直是重回10年前,右手暴扣让人以为他还年轻,那瞬间谁曾想过,这是个40岁的老汉了。

正向昨天看网友的一句话,你要知道,10年前,是2007年,而不再是1997年了......是啊,时间过的好快,GDP现在随着邓肯的退役,帕克的伤退,也只剩下马努一个人了,我只知道,自打我看NBA以来联盟只有马刺GDP和波波老头这种核心阵容没有变过了,不禁让人有些感伤。

忘了是从03还是04年开始喜欢马刺的,当初看的第一场NBA就是马刺打太阳,因为谁都不认识,也什么都不懂,但想着得跟上潮流喜欢上一只球队,首先选择了红蓝配的太阳队(单纯的喜欢太阳队的队衣颜色),而在看的过程中,有一个球没有判公正,判给了太阳,心里想着这个队怎么这样啊,就立马做了墙头草选了马刺(毕竟马刺的球衣颜色也不错),之后就一入神坑了,慢慢认识了当时的马刺队里的人,波波,当时还没有邓呆呆称号的石佛邓肯,法国小跑车帕克,妖刀吉诺比利,白飞人巴里,布鲁斯鲍文,霍利,芬利,邦纳(也就记住这几个人了),再后来的杰弗森,杰克逊船长,还有13年的麦迪!(我到了季后赛和热火打决赛时才发现有他!!!)喜欢马刺的低调和稳定,喜欢马刺的内涵,当时同学都喜欢火箭啊,湖人啊,小牛啊,可我就因为一个犯规的不公正和一件衣服就一成不变的喜欢马刺了(可能因为马刺一直都很稳定的居于NBA上游有关系吧?谁知道呢~),记得玩NBA2007,2008,之后的2K09,10,12,14,16,我都会一如既往的选马刺,熟悉每个人,正如真实的马刺一样,游戏中我也喜欢传球空位,邓肯背打,帕克中投和突破,马努突破和三分,还有稳定的分球外线,从能力值最强的三个人到现在总是被断球的邓肯,三分不准的马努,也就只有帕克依然犀利了,但我还是喜欢把邓肯和马努放在场上,感觉有他们我就安心,他们不在场我都不会玩了。但仔细想想,我也不算是个马刺的特别重视球迷,毕竟平时关注比赛实在是少,只有偶尔休息会有马刺常规赛看一看,到了季后赛才正式的关注一下,但每次看的时候都特别紧张,毕竟马刺这个不省心的球队,领先二三十分都能被反超了,只有看马刺比赛时才会有激情,总会很感动,记得13年最后卡哇伊两罚一中时,我心中隐隐感觉到不妙,内心真的觉得好像这个冠军貌似要丢了,结果果不其然......但第二年卡哇伊涅槃重生,帮助马刺拿到了14年的冠军,而14年正好大学毕业,我感觉随着马刺的这个冠军,我的学生生涯也结束了,感谢马刺给了我一个完美的学生时代,从看马刺的第一年夺冠,到毕业的最后一个冠军,虽我的生活中看马刺比赛很少,但却是我生活的必需品,最后那场夺冠,我泪奔了好久,想到这些年的不经意间的看马刺比赛,想到了好多马刺经典瞬间,邓肯职业生涯唯一的两记致命三分,马努灵蛇般突破后的暴扣,帕克突破甩出来的小舌头,还有之前和太阳间的恩恩怨怨,以及失败的时候,被费舍尔绝杀,缔造麦迪的35秒传奇,马努对司机的2+1,被灰熊黑八,被雷霆逆转,但没有这些,也就没有马刺了。而最让我感到佩服的,就是马刺管理层成功的缔造了GDP和波波维奇的马刺王朝,在变化万千的NBA商业联盟中,有的是因利益离队,教练与球员关系紧张等负面消息,可马刺的波波驾着三驾马车稳稳的奔波于这条长河当中,在众多球队摆烂,各种组三巨头,四巨头的时候,马刺仍然保有着原有的马刺体系,而且对于新人也尽力培养,总会出现名单上所有球员都有得分的现象,这在其他球队都很难想象的到,马刺把TEAM WORK发挥到了极致,也是NBA中的一股清风,证明了打篮球,除了利益,还有更重要的——友情!而我也为我当初成为马刺球迷而感到无悔和自豪!

而大学后,NBA对于我来说更陌生了,各种球员的转会和新人,每当无意看到NBA的一些新闻时,我都会惊讶道:呀,曾经掘金的鸟人安德森怎么去了热火了,而且,怎么,怎么这么tm的肥了啊!!!咦,勇士的水花兄弟是哪来的,勇士不一直是大胡子戴维斯和杰克船长、蒙塔爱丽斯吗?!哎哎哎,那个穿西装的,按理说你不应该是在篮网打球的基德吗,怎么跑雄鹿队伍里了,还对他们队员指手画脚的,雄鹿你们教练看到他这样难道不气吗?

时过境迁,现在跟别人一起看球,话题都是,诶,这人原来不是哪个哪个队的么,哎,这人这么厉害,谁啊,奥,13届状元啊,不认识......而且自从15年马刺高调的引入阿德以后,马刺竟然莫名其妙的火了起来,其实我觉得有时很好但有时却很反感的,好处就是我看到的马刺新闻越来越多了,当然,肯定是段子居多,而坏处就是,把马刺架的太高了,总有人在马刺输球时说什么波波在下棋什么的,赢了就说这才是马刺的实力什么把马刺大肆的夸一番,觉得好没必要,当然有些肯定是在开玩笑,可总这么说心里还是有些不爽的,而且树大招风,多了好多讨厌马刺的,黑马刺的,作为自己喜欢的球队让人讨厌心里可真是心里不爽致极!而通过这几天看马刺比赛,尤其是对火箭,发现好多火箭的伪球迷,我看马刺这么多比赛,头一次听说马刺是靠裁判赢比赛的!如果说最近才兴起的弹幕,之前没发现的话,那打灰熊时感觉灰熊球迷输了可没怨这怨那,更多的是感叹今天谁谁谁没发挥好,谁谁谁尽力了,可马刺赢球后,这弹幕啊,全是在说黑哨的,简直好笑,还有好多在火箭赢了后各种损马刺,一口一个登哥,火箭输了除了骂裁判黑、损马刺外,还要骂火箭,口中的登哥也变成了登狗,这也算是这几天的一大发现吧!

其实14年后,看NBA,我觉得我都不在乎输赢了,看的也就是情怀了,不限于马刺,毕竟,这些年我所熟知的球星,不限于马刺。连小皇帝詹姆斯现在都变成了三旬老汉!而且,这些人,看一场,少一场了。15年快船绝杀马刺,看到邓肯紧紧抱住保罗,我虽为马刺感到惋惜,但更为保罗的最后一抛感到叹服,保罗竟然也老了!而16年雷霆掀翻马刺,我也希望雷霆能干沉不可一世的勇士,他们太嚣张了!可这雷霆最后竟然还是惜败了,可最后骑士vs勇士,老詹隔扣格林失败倒地惨叫那一刹那,我简直泪奔死了,这是第一次看除马刺比赛能激动成这样,詹姆斯竟然会露出痛苦的表情?!记得之前看CCTV5NBA时有次詹姆斯好像腿抽筋了,解说特别惊讶的说了一句:詹姆斯竟然会受伤?!感觉詹姆斯受伤特别不可思议,NBA多少名宿败于伤病,而 詹姆斯就像是一个奇迹,好像他不是人的身躯,没有伤病,而到底隔着屏幕听到詹姆斯喊叫时才意识到,詹姆斯也是人啊,肯定也会受伤啊,不可一世的詹姆斯也是老了啊,当时我都感觉詹姆斯是不是这一下要把职业生涯玩完了......最后,詹姆斯终于时隔9年(07年总决赛带着骑士打马刺,也是骑士距离冠军最接近的一次),从勇士手里抢来了总冠军。当詹姆斯激动的跪在地上释放压力时,我想到了在骑士每次比赛前抛洒镁粉向世界彰显他不可一世的场面,岁月蹉跎,小皇帝到老詹!从之前的霸气十足到现在因夺冠而激动的跪地痛哭,证明了他的伟大!这枚冠军戒指的含金量比他在热火得十个都要高!虽不是他的球迷,但也为他感到高兴!

而转入正题,今年,很有可能是GDP时代完结的时候了,马努这赛季过后估计也要退役 了,我希望马刺赢,不是有多么希望拿什么冠军,而是想多看一场马刺的比赛,属于GDP终篇的比赛!毕竟,这辈子以后都不会有GDP了......

                                                                                                           青春再见,GDP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