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笔·记——8月回忆

最近经常看微博上关于护肤的空瓶记,记录空瓶这个行为,我个人觉得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

不仅可以督促我们不浪费每件买到的护肤品,也给予了每一件被用光的护肤品一个圆满的句号,还记录了用后的体验,分享后还可能帮助到别人。

同样的,关于笔,我也想记录下,空的笔和笔芯(们)以及和它们有关的故事。

---------------------------------正文分割线----------------------------

空·笔·记(一)

--------2017年1-8月

先上一小张2014年(我背井离乡来魔都那年)起,写过的空笔芯,给它们一个合影。

我没有具体去数过多少只,它们主要是我准备司法考试期间用完的。可见,我经历了怎么的一场“炼狱”,哈哈~~~每次用完一支,我都会有一种满足感,是枯燥备考生活中的一抹色彩。


一、书写笔

一般书写笔类,我会准备黑、蓝、红三色的笔,有些人还会准备蓝黑色,我也买过也用了不少支,但是我对蓝黑色特别不感冒,总觉得脏脏的,应该是心理作用。


(1)红色

用于来划线划重点,阅读时写笔记或小心得或者是大段记笔记时的大标题,修改或改正的内容。反正我用红色的频率和需求,会比蓝色还多。


(从左往右,逐一介绍)

1.1 十元店买的红色书写笔,0.5mm ,子弹头(上图左1 )

书写体验:出水挺流畅的,各种纸张书写都很顺利,没有卡顿现象。

价格:十元三支

当初,买它是因为它的外形,全透明,设计简洁,有一种Muji风,感觉蛮商务的,工作的时候记点内容不心疼摔,还蛮好的。事实证明,确实耐摔,N次被摔,捡起书写还是顺畅。

不过,后期我不考虑再回购,因为外形看久了感觉不耐看,质感也不够,握笔书写久了,握笔的那个橡皮圈太薄,不舒服。毕竟才3块钱一支笔,不能要求太高,所以有过三只足矣,若后面真的想要换个手感,可以换下正常的替芯又可以写了。


1.2 晨光 AGP62408 彩色中性笔,0.38mm,针管头(上图中间)

书写体验:根本没有体验,不仅出水不顺畅,还卡纸,划线都很嫌弃它(但是没写完还是舍不得扔,自虐)

价格:当时买的时候是2元一支,好像,网上买估计更便宜。

这支笔是2011年买的,那会我读大三,我和陈巧玲去逛我们隔壁学校(浙江理工)生活区里的文具店,不带任何目的和喜欢,就是为了多买一支红笔,它真的陪了我很多年。

这次,写空的是晨光的替芯(后面会介绍),原芯,真的是超级难写,又是0.38的,我只记得当初为了写完它,我真的是拼了老命,相当难受。当时,我买了四支,分别是红、淡绿、橙、玫红,至今四支笔还留在我的笔筒里,除了红色原芯被我死命划线用完后,其余三支一支用不完。永不回购!


1.3 晨光 GP1008 红色中性笔,0.5mm,子弹头(上图右1)

书写体验:总体比较顺畅,但是遇到不太好的纸张如个别考试教材书籍纸张,容易卡顿,总之我觉得这个问题应该是晨光品牌油墨的通病。

价格:2元上下,替芯15-18元一盒(一盒20支)

晨光的这款笔,我有很多支,包括替芯也买过好几盒,我觉得让我一直用的理由是,书写相对顺畅,价格便宜,握笔比较舒服,并且按压式的,解决了笔帽容易丢的问题。学生党可以多准备几支,价廉物美,还不错。


(2)黑色和蓝色

没有具体划分书写内容类别,一般都是用于记录大量内容的情况,蓝色可能更多用于记录第二级别标题,黑色用于记录内容,蓝色记录解题或思考的思路。

但《聪明人用方格笔记本》(下文简称“方格本“)中介绍:蓝色更有利于大脑联想,建议用蓝色写笔记内容。不过可以根据个人的视觉习惯,自由选择两者的应用场景。


2.1 得力 办公中性笔,0.5mm,子弹头(上图左1)

书写体验:书写时偶尔卡顿,油墨感觉比价一般,放置久了,油墨会褪色

价格:0.8元一支,

这类笔,我没有买过,不知道哪里就会得到一支,比如今年用完的这支,我帮我男票整理杂类物件时,在一个破旧的笔袋里发现了一坨这类笔,有些笔都笔帽和笔壳头部都很脏了,我费了好久把它们都清理干净,本着可怕的强迫症,我是准备一支一支的写完它们,但是我真的不会再去买它们(以后有机会被送,我也会拒绝的),并且用完后,不想再看到它们。哈哈~~~因为实在有点丑,书写体验也一般,估计就是比较便宜,所以好多公司都会选择它们作为办公文具,心塞·······国产笔中,得力的笔真心一般,估计企业业务重心也不在笔类上。


2.2 晨光 GP1008 黑色中性笔,0.5mm,子弹头(内容已于“红笔”部分介绍)

2.3 晨光 GP1008 蓝色中性笔,0.5mm,子弹头(内容已于“红笔”部分介绍)

推荐:晨光该款笔特别适合还没有独立收入的学生党,性价比特别高,尤其在配合替芯的情况下。


3.2 Pilot (百乐)BL-G2-5按挚式中性笔,0.5mm,子弹头(上图左2)

书写体验:出墨相当流畅,油墨颜色正,握笔舒服(因个人握笔姿势不同会有个别差异)

价格:7元左右,替芯:4.5-5元一支

百乐的笔普遍价格会比国产品牌的笔要贵一点。其实,我读书的时候完全是不了解国产品牌以外的笔,主要是因为作为学生,对笔的要求并不高,能流畅的写字就是好的,而且学生时代特别费笔;其次,没有那么多钱囤各式各样的笔。

这支笔不是我买的,是某一天,我的同事整理她的柜子里文件时,偶然发现一个笔袋( 我和笔袋总是有缘[捂脸] ),好像是我的上任留下的,她给了我。于是我体会到了和晨光不一样的书写体验,从此爱上了百乐。其实之前看”方格本“的时候,我就在某宝中收藏了百乐的另一款书写笔(以后,有机会再介绍),伺机剁手。

这款笔的缺点:握笔久了会有点酸,可能和我个人握笔姿势有关,而且我个人觉得这款笔不够美,长得有点拘谨。

所以这款笔,我顶多只会买齐三种颜色各一支,不会大量买。


题外话:我觉得笔是可以分三类:

1.不抛弃不放弃,用完永不相见(如得力那些笔);

2.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如晨光GP1008,以及百乐BL-G2-5);

3.一直回购,灵魂伴侣

(马上要介绍一支,我觉得可以一直回购的笔)


3.3 三菱UMN-152中性笔,0.5mm,子弹头(上图右1)

书写体验:非常流畅,适合各种纸张,一握笔开始书写,你会感觉的你字都变好看了。

价格:5-7元一支,替芯:40-42元一盒(一盒12支)

目前为止,我感觉这款笔可以一直回购下去。书写体验真的超级好,但是要注意和同一类型的105区分,因为笔的外形设计比较相似,但是握笔的手感,我觉得152比105要好很多。可以大量回购,直到发现缺点为止。

一般,若是决定大量回购的笔,我会选择买3-5支原笔,然后按盒购买替芯,待原笔已经旧到影响使用体验再买新的。

这样会更环保,而且也会督促自己更加珍惜原笔。


3.1 爱好 2B自动铅笔芯,0.5mm(上图左1)

这款铅笔芯,自2008年买了它,我就一直用,期间我都买过好几支自动铅笔了,直到今年4月份,我才把它用完。真心是不容易,自动铅笔芯,我用的种类比较少,没有什么判断能力,它挺好用的,满足基本书写要求。

价格:8元一支(好像是这个价格,具体记不清了)

这款铅笔芯,对我来说挺有记忆的:那年刚好高考结束,我和阿珠一起去龙港的启路文具店买的,当时当从假小子的高中时代解放,第一次去了一个充满了可爱和少女气息的文具店,看到啥可爱的文具都想买,但是那会真的比大学时代还要穷,只舍得买了一支自动笔和自动笔芯(自动铅子耐用啊,那会买时觉得会比较值,性价比高点)。我和阿珠一人买了一支自动笔,她蓝色,我紫色。我的那支已经被我淘汰了,因为那支握笔的橡皮圈质量比较一般,握着握着,受不了压力,变形了。但是,自动笔芯一直用到今年,算是功德圆满了。这款笔芯好像已经停产了,某宝都搜不到了。

不过,即使还能买到,我应该不会再回购了,曾经拥有就好。


(3)原子笔

高中时代经常用,因为那会准备高考,是需要做大量的题目,打大量的草稿,中性笔实在是有点奢侈;到了大学时间,一般都不太用原子笔了,大学时期是需要大量写字做笔记(我是学法学的,可能部分理工科的专业还是需要做大量的题),原子笔大多都是漏油的,而且普遍没有中性笔顺畅。市场上也可以看出,原子笔的推成出新普遍很少。

目前,如果没有特殊的情怀和用途,我也基本不会再购买原子笔了。


4.1 奥博 AO-338 12PCS  圆珠笔,0.33mm,针管头(上图左边)

书写体验:刚开始写,不够顺畅,越写越顺畅,但是经常会漏油

价格:14元一盒(一盒12支),超级便宜有木有。

买这盒真的是为了回忆,因为高中时代,这款笔被我写了应该至少20支,高中时代留下的空笔芯有一小半个书包。这款笔,让我印象很深刻,因为它很细,写到后面笔会很好写并且还顺畅,最重要的是,它漏油,所以相比其他原子笔,它不太经写,就给了我很大的满足感,常常觉得自己又征服了一支笔。这种满足感,应该比多写了一道题还要好。[捂脸]


4.2晨光 MF-1018 圆珠笔 ,0.5mm,子弹头(上图右边)

书写体验:时而好写,时而难写,但是握笔舒服

价格:忘记了,估计2-3元一支

这支笔是我2009年夏天去天津的大胡同文具批发市场淘来的,当时淘了很多米菲系列的笔,但是陪我到最后的并不多,因为买太多了,所以就没那么珍惜和在意了。这支之所以能留到现在,应该是因为它的外形好看以及握笔体验不错。我觉得用它写字,会感觉比较端正,有一种它不是原子笔的错觉。基于这两个优点,我是特别搜索过,想要回购几支,留作纪念。但是貌似很早就停产了,完全搜扫不到了。所以这支笔,我会好好收藏的。


二、记号笔

荧光笔,又称记号笔,用于重点标注内容。有些童鞋会不太习惯或不喜欢,大量标注,但是我特别喜欢用银光笔标注我觉得重要的信息,或者用不同颜色区分各类概念内容,设置会有不同颜色体现内容与内容之间的逻辑,所以我的荧光笔用得特别费。

我觉得用好荧光笔,绝对会有助于我们记忆知识的。


4.1 韩国慕娜美 玫红色(上图左1)

书写体验:上色方便,颜色多种,适用于记手账

价格:1元左右

这支笔是和上图的4支晨光颜色笔一起买的,当时不了解手账,只是被它的外形和五彩斑斓的颜色吸引,出乎意料的经用。

后面学习记手账后,我准备入手24色,好好体验下。


4.2 晨光 荧光笔 细身(上图右边四支)

书写体验:其实我觉得荧光笔没有特别的书写体验,就是上色颜色正不正,它们的颜色也是和水分有关的

价格:一套(6支)买的,具体忘记了

这套笔什么时候买的,我已经模糊了,估计就是自己某天买文具顺手下单的,原因我估计是因为它比较细,容易携带。

其实买荧光笔,我喜欢大容量的,不然不经用。而且我主要喜欢黄色,绿色,橙色和玫红,一般还有蓝色和紫色,但是我感觉后两者颜色太重了,不太容易突出重点。所以一般我只买四色,这次空笔记,我也空了这四支,还有两支正在努力使用中······

该款笔,没有特别的吸引点,拥有过就好,不会回购。



5.1 晨光,大容量荧光笔,冬己系统(上两支)

该款笔,我已经回购很多次了,主要回购是因为价格比较适合,而且容量大,耐用;其次,它是有味道的,我很喜欢有香味的笔,此外,笔的图案很可爱,很少女,买买买。

但是买了多次后发现,图案会掉色并且我听说有香味的荧光笔对审核不好,这个我没有考证过,但是结合考虑还是不买了。

最后一支荧光笔,完全没印象哪来的,牌子也相对比较小众,单纯的荧光笔,没有特殊的优点,不会再回购。



首次码字,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希望可以坚持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