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先发一张图,然后再慢慢讲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距离走遍全国,好像也很快了。到今天为止,只剩下新疆 西藏 黑龙江 吉林 台湾

开始工作之后,被卷入成年人生活的洪流,一切进程都被迫停止。

现实很残酷,但更多的是心里的压力,让我并不想出门。

我甚至有些害怕,怕看到外面的喧嚣繁杂的世界,没办法沉下心来。

毕业后工作一年,终于到了5月。


2015年从重庆坐火车去凤凰的时候,一晚上的硬座,横穿贵州。

我记得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我把座位旁边的帘子拉开,看到外面山是绿的,水也是绿的。我从来没见过这么浓郁的绿色。

打开地图发现是在贵州的铜仁。

2016年在重庆待着实在太无聊,就去贵州赤水转了一圈。正好赶上丰水期,看到赤水的大瀑布恢宏壮观。

后来再在地图上看的时候,发现只有贵州还未深涉足,一直心心念念。

计划了好久好久,久到别的地方全部走完了,才在2019年5月,买了一张飞往贵州的机票。


出发前,商量了很久,决定还是完全彻底地自由行。

在网上找到一张贵州旅游的地图,走之前我在地图上,把这次准备去的地方,画了几个圆圈。

然而当时我没想到,此次贵州之行的路程是如此的艰难复杂。

此次旅行线路

年轻的时候,可以坐硬座一晚上全国到处跑;也可以卧铺坐二三十个小时;或者火车站票站九个小时回家。

忘记从什么时候开始,旅行观念逐渐发生了变化。

以前只想花最少的钱,去更多的地方看看,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不知道是不是走的地方多了,慢慢开始追求舒适并且高品质的旅途。

所以当我实际规划行程的,我以为只要像往常一样随便看一下,到时候临时应变就好。

没想到贵州的地形和路程,复杂到,有些地方我都找不到交通工具…甚至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虽说有机场,有高铁。但车站和景点的距离简直是远在天边。车站荒芜到,一下高铁,面前就是大山,周围什么都没有。

下车即迷茫…

我们拎着两个大箱子,包车的价格贵到离谱。或者有些地方太紧急,找不到包车,只能挤大巴,中巴,小巴…甚至扛着箱子翻山越岭地爬山…

一路上可谓是状况百出

好在贵州的风景一个比一个经典,缓解了路途的绝望…


第一站 凯里

临时决定提前一天到达凯里,主要是想看一下西江千户苗寨的夜景。

下了高铁后,看到的就是空荡的车站和大山。不过说实话,凯里南站建的还不错,是一个新站,设施比较新,但可能因为我们不是旺季,所以没什么人,感觉很荒凉。

凯里南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属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

西江千户苗寨是贵州第二大景区,一出高铁站就感觉旅游业做的是非常好,到处都有欢迎的标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网上订的旅社的老板给我推荐了一个包车师傅。从凯里南站到苗寨确实要走一段路。如果不包车的话,只有大巴,但是大巴有定点时间。

包车的话比较方便,但价格也是很不美丽的(-。-;

包车

我们到了苗寨后已经是晚上六七点了,天有点暗暗地。

5月底晚上的苗寨,还是有点冷的。


这次出门除了黄果树,其他都没有在网络上买票。都是到了现场再买票。

这里如果有摄影证可以免门票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之前没有做好功课就在这里!

贵州的地形就是一座一座的山,连绵不断。

苗寨这里尤甚!

整个寨子就是建在山上,底下有河流。

来之前没有仔细研究一下,所以房间订在了半山腰…而且这里不让进车,大晚上的,天已经全黑了,我们只能拎着两个大箱子往里走。

奔波了一天已经非常疲倦,感觉走也走不到头,简直要崩溃了。挣扎了好几次,才看到客栈老板在路边接我们。

然后!我们又拎着箱子开始爬山…

开始!爬山……

大晚上的…是真的好绝望好绝望啊…

感觉怎么也爬不到尽头,周围漆黑黑,什么都看不见

通往旅社的小路

我订的这家旅社是苗寨比较著名的一家,叫「鼓藏人家」,老板在苗寨有好几家分店。

我们订的是半山腰的一家,如果有小伙伴行李比较少,也愿意爬的话,他们在山顶还有一家总店,风景非常好。

鼓藏人家


好不容易爬到旅社之后,已经累到崩溃。

老板给我们升级了全店最好的房间。

我们直接就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出门一看,外面的风景还是很好的。

旅社外面的风景

旅社有自己做的早餐,订好时间会送到房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鸡蛋掰开之后真是吓到我了。

蛋黄非常大,而且金黄灿灿的。

老板说是自己养的土鸡蛋,我们立马就又订了几颗。老板说要送给我们,但我们最后坚持要付钱。

土鸡蛋


在苗寨的当天出了太阳,天特别蓝。

贵州这个地方是『天无三日晴 地无三里平』

来之前查天气预报,看到每一天都在下雨。

准备了非常齐全的雨具。

没成想到在苗寨居然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好赶上上午场次的演出。

演出前有一位当地的歌手在唱歌。

宣传片上写——「不问你从哪里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演出以后就上了观景台。

中午时刻,天又阴沉了下来。

在观景台上可以看到苗寨的全景。

这个寨子依山而建,从高处往下看,很壮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看到很多景色我都没有办法去描述。在第一反应是震惊过后,我总是感叹世界之大。

我会想到我生活的地方,在这片山河中。

再看眼前的地方,是人们口中 心中的远方

但它不属于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黑下来的时候,每家每户都会挂一盏灯。

星星点点 万家灯火

也是真实的人间烟火


其实西江千户苗寨这个地方,已经被商业过度开发。道路两旁和全国所有的古城一样,商铺林立。

只有在夜幕降临的时候,漫天遍野的星火和安静的水流声,才让人有真实的存在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苗寨的商业化也带来了好处。

街头随处可见各种常见及不常见的小吃,品尝美食变得非常方便。

刚到苗寨的晚上,几乎所有的饭店都关门了,只能在小摊上凑合吃了五彩饭。

腊肉➕五彩饭

第二天在旅社老板的推荐下,我们在半山腰找到了一家当地非常著名的饭店。

苗寨的酸汤鱼已经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

这家侯家庄酸汤鱼,虽然隐藏在山中,但慕名而来的人很多,我们都没有抢到好座位。

味道确实还不错,酸汤和浓郁。越熬越香,熬到最后汤的味道是还可以拿勺子喝的程度。上面的辣椒酱也很好吃。

除此之外还有折耳根炒腊肉,奇奇怪怪的菜。但吃起来还是很有嚼头的。脆脆的,腊肉味道也很好。

意外的是在这家吃了豆豉炒鸡蛋,有点臭臭的,但非常非常香,味道很浓郁,真是神奇的美食啊…

侯家庄


酸汤鱼


酸汤鱼


折耳根炒腊肉


豆豉炒鸡蛋


真是毫无计划的旅行,吃完饭在街上遛弯,走到哪儿算哪儿,累了就直接回去睡觉。

最后一晚上吃饱了之后,偶然发现一条小吃街,灯火辉煌非常热闹。可我们实在什么也吃不下了,最后只吃了十串竹笋。

真的要实名表扬这个竹笋!大概是北方人的缘故,我从来没吃过这么鲜嫩的竹笋啊!

直到现在还是非常想念啊…

烤竹笋


烤竹笋

从苗寨买了景区直通车,四个小时到达下一站,荔波!


第二站 荔波

来之前在网上定客栈的时候,看到梦柳布依风情小镇上有一家客栈还不错,打电话咨询的时候发现老板和我是老乡。

长途跋涉到达荔波,下车后发现是一个大晴天。

这里属于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我们拖着箱子找到了这家客栈。玻璃上大大地写着“山西面”三个字。

进去后坐下一聊天发现不仅是老乡,还是邻居。

老板人很好,给我们做了面,还炒了当地的腊肉。出来这么多天,吃一碗家乡的面,还是很亲切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稍作休息片刻,我们就决定出发。

看着外面晴空万里,叹了一口气,涂了厚厚的防晒霜。

小七孔景区分两个部分,一个大七孔,一个小七孔。

最出名的就是小七孔的古桥了。这座建于道光15年的古桥,人可真是太多了…

但风景确实很漂亮。

记得四年前我路过贵州的时候,看到一片片碧绿的水,在小七孔到达了极致。

这个世界仿佛只有两种颜色,蓝色的天,绿色的水。

小七孔古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走上去,景色一个接一个,所到之处都是赏心悦目。瀑布非常多,大的小的,连绵不断。

拉雅瀑布


拉雅瀑布

炎热干旱的天气,待在瀑布下瞬间神清气爽。

飞云瀑布


飞云瀑布


飞云瀑布

走呀走,走到翠谷瀑布。我们坐在瀑布脚下歇了一会儿。

想起来当年在张家界,也是爬山到一半,又累又热,所以像小时候一样在金鞭溪里玩了一会儿。

在最原始的森林里用最原始的方式降温,也是别一番滋味。

翠谷瀑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卧龙潭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

名不虚传。

卧龙潭的美景享誉海内外。亲眼见到后也是叹为观止。

卧龙潭


卧龙潭

小七孔的旅行差不多结束了,一天舟车劳顿,回去后直接倒下休息了。


去大七孔的时候比较好,是个阴天。

我们赶了个大早,景区里人还不是很多。

大七孔气势磅礴,每一个景点都很恢弘。这里还没有开发完全,越往深走越原始。

一路上感觉自己在进行丛林探险。

经常冒出来一些奇怪的小动物和我打招呼…我最开始还会惊讶地叫一声,后来也就是看一眼,然后从它们身上开心地跳过去(*☻-☻*)


天生桥很神奇,整座桥全部都是自然形成的。

而且随着大自然一直在变化。

天生桥


天生桥

天生桥前面就是天门坳。

大自然鬼斧神工。

天门坳

再往里走就没有开发了。指示牌上挂着妖风洞,我就想去看一眼。走到最后被拦住了,工作人员说里面是溶洞,还没开发。

我们坐船往回返。

淡季的缘故,没人和我们拼船,所以相当于我们包了一辆船…

淡季出行就是有这种好处(*☻-☻*)

船上一路的风景也是非常好的,感觉自己身在其中。划船的师傅哼着小曲,慢慢地划,也不着急。

世界真大啊

这里是不是世界之外的梦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大七孔回来之后,我们一时间买不到去贵阳的车票,最终只能让客栈老板联系包车。

在坐到腰疼的时候,终于到达贵阳。

和云南之行到达昆明一样,一路辗转折折,总算到城市了。


第三站 贵阳

之前的行程太累了,我们到达贵阳之后,只想窝在酒店里睡觉。

大晚上出去觅食。

附近就是二七路小吃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印象最深的就是丝娃娃和洋芋耙。

洋芋耙真是太好吃了,配酸萝卜简直一绝!!

每天每顿都在吃鱼,酸汤煮着咕噜咕噜…

贵阳的地形简直是建在山坡上的城市,一座座小山丘贯通在城市中。我仿佛到了重庆一般,一路上净是上坡下坡。

在贵阳的两个晚上,每天半夜都是电闪雷鸣。轰隆隆的雷声响彻耳畔,经常大晚上睡着睡着就被吓醒。

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贵阳一般是晚上下雨,白天就不下了。

这边天气还算是比较凉快,大晚上出门还是要穿外套的。

我们在网络上订了去黄果树的旅游直通车,又买了门票。准备前往名气如雷贯耳的贵州第一大景区——黄果树大瀑布!


第四站 安顺

先发一张亚洲第一大瀑布的介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黄果树当天早上下了特别大的雨,出去买早点的一分钟,全身湿透。

好不容易坐上景区直通车,发现鞋也湿了。

一路上都在下暴雨,途中还参杂了一场冰雹。

早上看见雨太大,我们穿上外套,也顾不上收拾,洗了把脸就出门了。

结果到达黄果树景区后,雨停了!

下车后,太阳出来了!

打伞也没用,我们只能顶着烈日炎炎观赏这宏伟壮观的大瀑布了(-。-; 结果就是回来之后整个人黑的像块碳,而且还被晒伤了…

五月底其实黄果树刚刚进入丰水期,水量也不算很大,但即使是这样,还是能感受到瀑布的壮观。

上次去遵义的赤水大瀑布时,是丰水期的高峰,那才真是像漫天的银河往下洒,水珠都变成了星星点点。

庐山的瀑布是我第一次见到的大瀑布,很美丽,但也并没有太壮观。

黄果树胜在整个瀑布真的非常非常大,高度和宽度足以秒杀其他所有。我想如果丰水期的鼎盛时来观赏,那一定不负盛名。

黄果树的景区直通车上介绍到,来到黄果树大瀑布,你不一定会惊喜,但一定不会失望!

黄果树大瀑布


黄果树大瀑布


黄果树大瀑布


黄果树大瀑布


黄果树大瀑布


黄果树大瀑布

从瀑布的前方要爬一段山,绕到瀑布后面去看水帘洞。我基本不负重 独自前行,走了半小时到达。

水帘洞里是钟乳石,时不时在滴水,要记得备好雨具。

从水帘洞往外看大瀑布,瀑布的水汽把人包围,眼前是大自然的天然屏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帘洞


水帘洞


水帘洞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果树景区分为三个部分,除了大瀑布,我们还去了陡坡塘。这里是拍摄西游记片尾曲的地方。

陡坡塘


离开黄果树以后,我们就去了遵义。

买的飞机是从遵义茅台机场飞回来的。坐在火车站我用手机查了一下茅台机场的位置,瞬间想哭orz

从遵义市区包车去茅台机场大概要两个多小时吧…这是什么神仙距离??

只怪当时买机票的时候没有看清楚。

没办法我们只能临时决定,参观完遵义会议会址后,直接去仁怀市,也就是茅台镇所在的地方,这边离机场只要40分钟。

于是我们又拎着大箱子开始了奔波。


第五站 遵义

下了动车后,把行李存在车站,我们直奔遵义会议会址和纪念馆。

遵义会议会址原为黔军25军第二师师长柏辉章的私人官邸,修建于30年代初。

保存的比较完整,里面也还原了很多场景。

实际上我觉得,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景点,是不一样的风景。

人们好像总是喜欢去翻山越岭,去感受大自然,却忽视了这大好河山正是因为有了人的存在,才让其充满了意义。

每次探访古迹前,要先了解一下时代背景。然而之前了解的再多,不如去当地亲身体会。

多少年前,这里发生过的事情。

时间会过去,但建筑会记得,这里的一草一木也会记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遵义会议会址


遵义会议会址

背后的纪念馆建的也不错,陈展比较全面。

遵义会议纪念馆


从遵义会议会址出来之后,我们在对面买了遵义的草纸糕,然后随便吃了一口饭,又进入了新的旅程。


紧紧张张地坐了一班来往仁怀的中巴车,晃晃悠悠地去了仁怀市。

要不是阴差阳错,我觉得我一辈子也不会来到仁怀市茅台镇…真是旅途处处有惊喜。

很意外的是仁怀市作为一个县级市,发展的是真好!打车的时候司机告诉我们,依托茅台酒业的发展,这里在酒厂工作的人最低工资也有七八千。

茅台酒业的发展,使得这个县级市超出了它本身的消费水平。大商场遍地都是,大超市琳琅满目。并且物价也不算高,城市环境非常好!

我们在街上逛了逛,吃了些当地小吃,准备回去好好休息一晚上,第二天开启回程。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包车师傅早早来接我们。一路上雾特别大,能见度几乎只有两三米。我们这趟飞机是从贵阳飞来,在遵义经停的!

茅台机场建的很好,机场大厅里展列着各种茅台酒让大家可以参观。

机票上都印着茅台酒,非常有特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切准备就绪只等结束旅程回家,没想到非常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航班取消了!

因为遵义雾太大,所以飞机无法降落,直接飞走了……

我们站在茅台机场大厅里一脸懵,这个机场实在太偏僻了,想走都不知道怎么走。

万般无奈之下,在机场门口临时包了私家车,几乎是天价,但真是没办法。

这辆车把我们送到了最近的高铁站——遵义站。

我们思考了半天,还是决定不回贵阳,继续北上,以防万一。

于是我们买了张去重庆的高铁票,只能一直往北走了!


第六站 重庆

这是我第三次来重庆了。

从重庆西站出来之后我们直接打车就去了酒店。

实在是太累了,办理入住之后,我们直接躺倒睡了一下午。

天色傍晚才醒来,准备出去觅食。

天有点阴,好像要下雨,我们出门之后还有点冷。

在重庆街头穿行而过,我们相视一笑,终于来到大城市了!

还是去了上次临江的那家朝天门火锅。

想当年就为了一句“要坐在朝天门吃朝天门”,千里迢迢就来了重庆。

这次算是故地重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之后一出门,实在是太冷了。一直刮风。

没走几步到了洪崖洞。

洪崖洞是真没什么变化,这么多年一直这样灯火阑珊,人来人往。

我挺有兴趣地逛了逛。这几年总是跋山涉水,很少在大城市里消遣,我想看看现在流行什么新鲜玩意儿。

想起来16年初,我在深圳看到鸡翅包饭的时候大吃一惊,从来没有吃过也不知道还能这样去制作。

差不多半年之后,家里这边才开了很多鸡翅包饭的店铺,但是却没有当年吃的那种味道了。

作为一个十八线省会城市,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东西,别的城市已经遍街都是,这里却没有。

现在网络发达了,不像以前只有走出去才能见到这些新鲜的,从来没见过的东西。

甚至现在的网购,完全可以满足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所有你想要的。

但即使这样,外面的世界终究是外面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洪崖洞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赶飞机回来。总算是平安回家了。


第七站 凤凰古城

严格地来说,凤凰古城不是最后一站,而是第一站。

我四年前第一次来凤凰。那个时候没钱,交通也没有这么发达,我们飞机倒火车,火车倒大巴,大巴倒公交。这可是真实的跋山涉水,才到了梦里的凤凰古城。

而四年后的现在,我们直接买了飞往铜仁凤凰机场的机票,包了一辆车,直达客栈门口。

之所以把凤凰放到最后来写,是因为在凤凰有太多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年前我来凤凰之前,对这个传说中神秘又美丽的古城充满了好奇。

真正来到这里之后,我对大家说,凤凰是我去过最美的古城,是我还想再去一次的地方。

我那个时候就说,我终将要再回到凤凰。

一晃四年,时间过去了,人也被改变。

重新踏上这片土地,内心早已换了天地。

之前来凤凰是八月,人声嘈杂,街铺林立。夜晚酒吧和人群混杂在一起,营造一个灯红酒绿的世界。

这次五月来凤凰,街边的店铺大多没开门,古城里也没有几个人,只有早上和晚上会有一些团体来走马观花,一下就结束了。

我们住在江边,每天早上会有学生来写生。白天的时候坐在阳台上就听着不断的水流声

我从来没想过凤凰会这么安静。

现在规定酒吧在晚上11点半后必须全部静音。我们当年来的时候,已经半夜一两点了,整个古城还响彻着疯狂。当时我们坐在沱江边,看着整个凤凰就像不夜城

而现在安静的凤凰,历史和沧桑感跃然眼前。


不过无论怎样,凤凰永远是那么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年的夏天,一首南山南火遍全国。

我当时是在凤凰的酒吧里,听到这首歌。

【他说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不及他第一次遇见你】

是凤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凤凰的天开始有些转晴。

我真是非常爱吃凤凰的血耙了。早餐吃过血耙粉后,我们又去走了走。

五月是丰水期,沱江的水流量很大,流速很急。过桥的时候心惊胆战。

凤凰还是安静的不象话,没有了商铺,凤凰回归了它最原始的味道。

沈从文的一本《边城》,把凤凰带到了大家的眼前。茶峒就是眼前的古老的凤凰。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 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来过你便明白这其中的意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血耙粉

四年前的夏天喧嚣又安静。

不知道今年夏天是什么样


在过去二十年的人生里,我以为我可以甩甩头发,潇洒地仗剑走天涯。

但这一切,戛然而止在二零一八年的夏天。

过去的一年,我的人生五味杂陈。酸甜苦辣尝了个遍,其中滋味无法言说。

被沉入谷底,听不见声音,我拼命往上爬,我看不清前方的路。

没有屈服于生活,根本轮不到我屈服。

我曾经向往大海和远方,年轻的时候渴望漂泊和流浪。

现在我明白人总要回家

或者说人必须有个家。

我回忆这些年走过的路,却发现连我脚下的泥土都不属于我,我开始恐慌和不安。

我连手里的东西都攥不住,如何面对遥远的远方。

这一年在每一个日出和日落中慢慢落下帷幕

我终于再次重新启程,但是一切都变了。

我不再提前做打算,而是随机应变。旅途中遇到问题,也只不过当作一个小插曲。我发现金钱可以解决的事情,就不要再花费脑筋去想办法。

但是,该自己走的路还是要自己走。该爬的山,该过的桥,该吃的苦,所有该面对的一切,都要自己去面对!

我以前渴望拥抱山川和溪流,我觉得我自己跨越千山万水来到这里,我被大好河山的世界包容进去,我们融为一体。

而现在我看着壮丽的山河,感叹外面的世界真是太大了,它们灯火辉煌,灿烂炫耀。

可这一切都不属于我。


生活有很多问题都没有答案。

闭上眼睛我们感受到远方吹来的微风,眼前的斑驳阑珊绚丽夺目。

睁开眼睛我们还是回到原位,别无选择,只能继续朝前走。

人生不是没有回头路,但你不能往回走!

就像在大七孔的原始森林里探险一样,前方永远未知,愿我永不知天高地厚!

旅途



路上一直在听朴树的《平凡之路》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堕入无边黑暗,想挣扎无法自拔
我曾经问遍整个世界,从来没得到答案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冥冥中这是我唯一要走的路啊
你的故事 讲到了哪

《南山南》里最后一句唱着不过是大梦初醒

一切又归于平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