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驹过隙 原来是你(1)

白驹过隙 原来是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南笙.

南方有巧梦

北方有陌风.

等空城守旧人. 林巧梦

负心人怎会好过. 顾陌风

第一章:

“你还爱我吗”

林巧梦再一次见到顾陌风是在时隔十年的初中同学会上,此时的顾陌风已是一家大公司的建筑设计师,人高大又帅气,林巧梦心里直痒痒,当初要再努力一点,这货不就是自己的了吗?再看看自己,自己也不差嘛,身材高挑,长得又好看,至少比读书时好看,事业有成,虽然现在还在实习,但是,通过努力,三年后,她林巧梦可就是仁和医大的妇科主任了!

大家都很热情,也很心照不宣的为这对陌生的曾经“恋人”让出了地方,几个相约一起嗨,原本,之前的同学聚会顾陌风都不怎么参加的,因为很无聊,可这一次不一样,林巧梦也要到场.

刚开始,林巧梦死缠着杨雅清,死活不让她走,没办法,杨雅清只得舍命陪君子,林巧梦酒量还行,还不至于到那种喝了一点点就发疯的那种,十年了,她的酒比吃的饭还多,怪她死活不肯忘.

顾陌风始终一言不发,静静的坐在她俩旁边,话也不说,氛围很尴尬,林巧梦的酒瘾又上来了,一直拉着杨雅清喝,杨雅清虽说不是那种乖乖女,平常跟着古歆桐也见过些大世面,可看见林巧梦这样,还是被吓着了.

两人喝?不尽兴!林巧梦可是圈子里出了名的酒神,能喝趴下很多男的!后来,就是林巧梦一个人在喝了,杨雅清一直劝一直劝,可惜啊,林巧梦啥也不听,就知道喝酒,一边喝还一边回忆上学时的往事,杨雅清一直心不在焉的听着,虽然顾陌风虽坐在一旁什么也不说,却听的很认真,他终于知道这些年她过的多么不好,原来她瞒着的,不是他们的过去,而是她林巧梦的现实.

途中,杨雅清接了个电话就出去了,再也没回来,诺大的包间里,只剩下林巧梦和顾陌风两人,林巧梦有些醉了,把顾陌风当成了杨雅清,随意的就靠在了他身上,他露出厌恶的表情,心里直骂:疯子,只会借酒浇愁的疯子!可转念又心软了,现在在他面前的,不是强大的林巧梦,而是读书时代温柔的林巧梦,是他顾陌风的林巧梦.

他一直听着她说话,时不时还会接两句,他知道她这些年为了能打听到他的消息,拜访了多少老同学,找了多少关系,被骗了多少次,可他,却那么狠心的不肯露面!他知道她这么些年靠着酒精麻痹了自己多少个晚上,他知道她为了他放弃了理想,甘愿做乖乖女,他知道她之前做过的多少傻事.他听见她轻轻叫他,阿陌,他听见她轻轻哼他最喜欢的歌,他听到的东西很多很多,以至于他问自己还爱她么?

已经很晚了,同学们都陆陆续续的告别了,有人打招呼让他送林巧梦回家。出了KTV,他拦下一辆出租车,一把就把林巧梦抱了起来,轻轻放进后座,又进去关好门,抱紧了她,他对自己说,自己再也不能失去她了,林巧梦轻轻靠在顾陌风的身上,继续说胡话,从少年时代扯倒医院护士,又从医院护士扯倒他们初次相遇.

顾陌风轻轻的问:“巧梦,你家在哪儿?”此时,林巧梦突然安静了下来,什么也不说,只是疯狂的摇头,没办法,他只能让司机掉头回他的家.

那么晚回家,还带回来一个女孩子,身为顾陌风姐姐的顾娉婷还是要关心一下的,只是难得看见弟弟近女色,恨不得烧高香,“顾家的列祖列宗啊,太好了,我家阿陌终于开窍了,顾家有后了!”顾陌风见顾娉婷一直站在卧室门口淡淡的说了一句:“不进来帮忙?”顾娉婷突然反应过来,说:“不好意思哈,刚才想稿子去了”顾陌风见自己的姐姐进来了,女同胞之间的事儿女同胞就帮忙解决一下咯!他讪讪的退了出去,说了一声:“帮她清理一下,拿一件你的衣服给她穿,帮我照顾一下,我还有工作。”“哦”顾娉婷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声,看着眼前的这个女孩,顾娉婷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说漂亮吧,到还行,蛮耐看的,说精致吧,又比不上她们杂志社的模特,反正就是不错,老弟眼光还行,不差!

当顾娉婷把一切都打理好的时候已经凌晨两点了,书房的灯还亮着,对于她这种天天熬夜赶稿子的“少女”作家来说,到不算什么,可自己那帅得要死的弟弟可怎么办啊!轻轻走进,推开门,发现顾陌风正站在窗台那儿抽烟,风很大,吹得他的脸有些生疼.如果顾娉婷没有记错的话,弟弟已经很久没有抽过烟了,自从上一次从网上一个微博账号上他看到一个女孩晒出自己的自拍后,终于笑了,从那以后,他没事就翻那个微博。顾娉婷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那个女孩是你女朋友吗?”顾陌风笑了笑,:“现在还不是,很快就是了”她不想去打扰弟弟的私生活,她只知道,这些年,他过得很不好,自己这个姐姐做得很失败,她知道他深深爱过一个人,可就因为她的一个决定,一句话,让他与那个人竟成了永远的不可能,现在的这个女孩很好,应该属于乖巧的那种,希望可以好吧!

第二天,林巧梦从梦中醒来,揉揉疼痛的脑袋,心想:我这是在哪里啊?这既不是我家也不是雅清家啊!她猛的揭开被子检查自己的着装,恩,得体的,啊呸,什么鬼啊,自己竟然换上了新款多啦A梦的睡裙,自己昨天的甜美裙还在一旁整整齐齐的放着,心里忍不住想:完了完了,一定是遇到鬼了!这时,敲门声响起了,她拉起了被子遮住了自己的脸,说了声进,顾陌风推门而入,完全没有一丝惊讶,倒是林巧梦,搞得就跟乞丐看见一百万支票似的!

顾陌风无视她的惊讶,递给她一双拖鞋,说:“洗漱室在里面,什么都有,都可以用,弄好了可以来吃早饭了。”林巧梦的脑子慢了,哦不,是停了!过了很久她才反应过来自己在顾陌风家,睡的是顾陌风的床,盖的是他的被子,十年了,林巧梦终于觉得自己离他那么近。

细细的看,顾陌风的房间还是不错的,黑白为主,再添一点小装饰,简约又不单调。起身,进新洗漱室。我天,一只脚刚跨进洗漱室的林巧梦惊讶了,毕竟只是个23岁的少女,对于这种清一色的粉红色,任谁也抵挡不住吧,谁能想象身处万花从中的高冷男神家里居然有这么一个充满了少女心的地方.

她永远都不会知道,那些东西是这些年顾陌风陆陆续续的置办的.从他买这房子开始,从他看见她的照片开始,从遇见她开始,从他心里认定她是唯一开始.衣橱里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放着一个小衣柜,里面全是女装,都是林巧梦喜欢的,却不能买的。其实,顾陌风远比表面上看去更喜欢林巧梦,林巧梦又何尝不是呢?当所有人都知道她喜欢他的时候,她害羞的红着脸给他表白,他却不理睬,装傻,当所有人都祝福他们的时候,他说他不喜欢她!违背真心的人是不会过得很好的.

洗漱完,林巧梦径直穿着睡衣就走了出去,她看见他的顾陌风正在做早餐,阳光照射进屋,正好打在他脸上,丝毫没有显得格格不入的感觉,反而愈发好看.顾陌风似乎察觉到有人在望着他,转过身去,看见的是,慵懒至极的林巧梦,穿着可爱的睡衣,向他眨巴眨吧眼睛,这才是他梦寐以求的生活吧,有林巧梦就好.

林巧梦冲他笑笑,他别扭的转过去,可惜林巧梦没有看见他红了的脸.

这时,顾娉婷走了出来,伸了个懒腰还亲切的叫了声阿陌,她好像忘了家里还有一个人,待她反应过来时林巧梦的脑子又比她快了一步.“那个,那个,你是阿陌的女朋友吧,你别误会啊,我和阿陌是初中同学!”林巧梦结结巴巴的说道.她看见顾陌风笑了、顾娉婷也笑了,顾娉婷用手指了指自己,说:“我?我是阿陌的女朋友?小妹妹,你很天真诺!”林巧梦挠了挠头,又说道:“难道不是吗?可是你叫他阿陌啊!”话刚说完,顾陌风擦了擦手上的水,摸了摸林巧梦的头发,说道:“傻瓜,吃早饭啦,她是我姐!”“嗯?”林巧梦好像发问似的又看向顾娉婷,顾娉婷点点头,她才心满意足的乖乖吃早饭,吃饭时,顾娉婷一直都在和林巧梦交流,聊时尚,聊顾娉婷的稿子,聊林巧梦的医院,什么都聊,顾陌风在一旁笑而不语.

顾娉婷还要去杂志社审文章,就先走了,屋子里又再一次的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林巧梦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缓和气氛,只得埋头默默的吃早饭。

忽然,顾陌风开口了:“巧梦,你还爱我吗?”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看不出有任何的起伏,林巧梦想了想,:“嗯,爱,和以前一样爱,甚至比以前爱得多一点!”她坚定的说道,顾陌风笑了,说:“快吃早饭吧,一会儿我送你去医院.”“嗯”林巧梦像个孩子一样乖巧的答应着,不对啊,他突如其来的问题杀她个措手不及,不报复怎么行呢?她突然走到他身旁,可顾陌风连头也没抬一下,她顺势坐在他腿上,用手妖娆又妩媚的勾住他的脖子,说道:“你亲我,我就乖乖吃饭,不然今天谁也别想走!”她瞪大了眼睛的时候真的很可爱,两个腮帮子鼓鼓的,让人忍不住想去捏一捏。顾陌风不为所动,就在林巧梦准备放弃时,他突然吻住了她,这个吻来得有些突然,林巧梦有些不知所措,只得任由他吻,任由他搂着她的腰。

“好了,可以好好吃饭了吗?”顾陌风依依不舍的结束了这个漫长的吻,有些戏虐的说道,“嗯”林巧梦无措的点点头,她涨红了脸.

十年了,他也该给她一个交待了.

相恋是青山依旧原来是你,相爱却是山长水阔最后是你.

南风北梦

余生如短

无你何欢

.

一个有故事的女同学

--------------南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鴐鹅羽冷畏远飞,雄雌两两相猥依
    卜小七阅读 231评论 0 3
  • 芯片是“集成电路”的俗称。集成电路有模拟集成电路和数字集成电路,如果一片集成电路(芯片)中既有模拟电路又有数字电路...
    旧时光1234阅读 4,177评论 0 0
  • 家长往往希望孩子在无声息中长成自己理想的样子:满腹才华、彬彬有礼、待人接物恰到好处,该展示自己的时候能口吐莲...
    连笑草阅读 383评论 0 0
  • 说起学英语,很多人都能说上一段自己的学习经历.我也不例外,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一直都是自己梦想,直到我39岁那年才勇...
    Vivian_wh阅读 3,582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