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兼文武”,方可“相得益彰”——记2018年新乡十中运动会

才兼文武,方可相得益彰

      2018年10月17日——19日,新乡市第十中学秋季运动会火热开启,从一个月前的运动会项目报名,到最终的圆满落幕,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对于二班同学来说,关键词就是“拼搏”。最终,贰班以团体总积分213分的成绩获得了运动会一等奖,以整齐划一的入场式和文明的观赛举止获得优秀组织奖。先来晒晒我们的奖牌吧!贰班此次共参与八年级所有运动会项目,且每个项目成绩均在前8名。我们共收获了8个项目的金牌和8个银牌,以及三个铜牌。总奖牌数达34枚。

我们熠熠夺目的奖牌
贰班奖牌榜

     今天下午,我们利用班会课对此次运动会进行了一次总结,旨在发掘更多我们二班同学在运动会期间拼搏努力的励志例子及典型,鼓励同学们向所有付出汗水的运动员学习,并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来迎接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我们这次运动会总结会的主要内容有:

主要内容

     令我感到十分诧异的是,原本是看图猜运动员的环节,对于朝夕相处的同学们而言,简直是太简单不过,他们甚至只是看到一双鞋子,就可以准确无误地喊出运动员的名字。运动会当中,那些精彩的瞬间就这样一幕幕又展现在了同学们的面前,运动员们也是第一次在班级大屏幕上看到了“奋斗和拼搏”的自己。

环节:猜猜这是谁?

      接下来,同学们又共同欣赏了一段“贰班运动会风采集锦”的视频,配合着雄伟有力的背景乐,运动员们矫健的身姿又一次浮现在每位同学的眼前,观看过程中,每切换一个场景,同学们都能够准确无误地从茫茫人海中一眼找到我班的运动员,这感情可真是铁了。

     附上视频链接,有兴趣的可以戳这里哦。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g4MTgyNDY1Mg==.html?spm=a2hzp.8244740.0.0

贰班运动会风采展

     精彩的视频过后,我们又共同回顾了在这次运动会的准备及比赛过程中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我们的运动员李俊杰在脚趾被鞋磨烂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参加了男子400米赛,并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我们的贰班飞人——韩雨轩,在参加完头一天的比赛后就发烧生病了,仍然带病坚持了男子100米,400米和男子4*100米的比赛,最终获得两枚金牌。苏彦臣同学,从刚开始不会跳双摇一直练到最终拿到双摇金牌,我们可以想象得到他需要付出多少的努力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再来说说我们强有力的后盾——体育刘老师科学的课上指导和席书记认真耐心的课下指导,都给运动员们带来了无限的信心。当然,一切的一切,始终还是离不开运动员自己的刻苦训练。我们能看到的是竞技赛场上矫健的步伐和领奖台上灿烂的微笑,我们看不到的是他们背后的汗水与泪水。

感谢刘老师和席书记

      我们再来夸夸贰班那些默默付出的人们吧!一次成功的运动会,除了观众焦点下的运动员,我们还需要很多的同学们的配合。以下一一鸣谢:

1.啦啦队:王晶 张琬悦 关清文 张欣媛 (贰班所有观众)

2.全程跟拍摄影:佘亚聪 吕英杰 赵浩峥

3.开水供应:王胤尧 庞嘉琛 邹增业

4.卫生打扫:卢威涵 李韦衡 刘宝臣 杨继锴

5.修理调整板凳:李韦衡 杨凯全 

6.纪律监管:关清文 吕英杰 

   先来一睹运动员们的奖牌榜吧!

运动员奖牌榜

     还有很多参加运动会项目,没能拿到前三甲奖牌的运动员们:杨凯航,梁家和,李韦衡,韩佳汝,琚星儿,刘孜涵,邹增业,张振宇,韩景宣,李志博。

    为了表示对他们的敬意,我们特制了独属于我们二班的“特殊贡献”奖章,今天也奖给了所有付出的运动员及后勤人员。

贰班特殊贡献奖
特殊贡献奖

     就着此次运动会,我们还详细分析了我班男女在各个项目中的表现情况,并分析了我们在各个项目的优劣势,势必在未来的一年当中,我们可以乘胜追击,在2019年取得更佳的成绩。

聊聊我们的目标

     我们还要把目光放在那些默默躲在看台的不擅运动的“吃瓜群众”,如何能让他们也可以扬起信心,制定科学训练计划,在班里运动员们的感染下也能加入锻炼的队伍呢?我们请同学们自由结对,互帮互助,争取人人争做运动员,人人都能拿奖牌。当然最关键的是贰班人人都可以通过锻炼,有更强健的身体来应对我们繁重的学习生活。

提升方法

    最后,我们又将话题转到了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我们常说一个人如果可以做到“文武双全”,这才能称之为一个均衡发展的人。所以我想对贰班所有的同学们说“才兼文武,才可相得益彰”。愿贰班同学能乘着运动会的奋斗之风,发扬到学习当中去,在期中考试中再创另一个佳绩!

二班加油!

P.S.感谢一路跟拍的我班摄影:佘亚聪,赵浩峥和吕英杰三位同学。从他们跟拍的照片素材中,我搜集出了贰班最美的笑脸,合成集锦图,摆在了我班的教室后面。惟愿同学们脸上每天都可以见到这样灿烂美好的笑容。

贰班最美笑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