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长大,月难圆

月亮还是那么亮

我们越来越高,越来越高,突然发现这月儿没有小时候圆了。

文/风妍浅浅

“爸妈,我找到工作了呢,不用再为我担心了,我们老板人很好,您放心吧”

“爸妈,今天我们发月饼了,是我最爱的五仁陷儿,还是最想念家里胡同旁做的月饼啊”

“我跟你们说我找到男朋友了,您以前总想我赶紧带个男朋友,妈,你眼光最好,可得帮我看看”

“爸妈,您这样突然不唠叨我了挺不习惯的,我还没长大呢”

拐角处有一个红色的铁丝信箱,信箱看起来有些年头了,掉漆的地方显得锈迹斑斑。信箱挂的这个院子也有很多杂草,房子也显得有些荒,像一个垂暮的老人般等待忘记世界。

邮递员每次来时都很奇怪,明明没人却每年都有人送信,都是八月十五这天。慢慢的那一片的邮递员都不敢晚上来送,白天把信往信箱一扔,便跑了。

信箱里的信越来越多,却没有人打开过,但这真的是夏表达思念的唯一办法了。

夏说我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好,但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这三个越来越将我和父母中间割了一道沟,他们在那边,想我却不想我耽误事的矛盾着。我在这边,苦乐的忙碌着,竟交集不在一起。

高中时学习压力大,除了节假日夏回家次数也不多。到了大学有些节假日夏也不回去了,和同学们去旅旅游聚聚餐也挺满足。工作后夏开始忙,平常忙,节假日也忙,一次次打电话说我不回去过节了,挺忙的,有时间看你们。

有时候夏也会夜晚望着月亮想家,想着家里的月亮也是这么亮吧。看着周围中秋的海报挂满大街,也有感伤,夏会给父母打个电话,让他们抬头看,一样的月亮呢。但不管你前天发生什么,第二天依然得投入到工作中忙碌。

回次家,说句话,真的不难

夏好久没回家了,除了春节,很少在家。每次给父母打电话他们都在那说挺好的家里,不用担心。

那天亲戚打电话时,夏还没醒,亲戚说夏爸爸在医院抢救,让她快来。夏想被劈了似得愣了,反应过来后便拿起衣服冲出了门。明明昨天打电话时还好好的呀,怎么会这样。夏不明白,她现在很害怕,害怕不敢面对的事情,泪终于流出来了。有多久没哭过了。

看着夏妈妈坐在医院走廊,廋了,头发又白了一些,有多久没好好看过他们了。

夏爸爸没有抢救过来,夏妈妈也因为一些疾病再加上最近伤心过度走了。夏接近了崩溃,她强忍着把所有的事都弄完后,跑到院子里哭了起来。

还记得小时候每次都在这张桌子上吃团圆饭,爸爸每次都会做他的拿手鱼汤,妈妈会拿来甜甜的糖果。而现在只剩她一个人了,院子里显得冷得让人裹紧了衣服,是不是父母平时也会裹着衣服在这等我。夏想着想着便趴在桌子上,似乎坐不起了。

夏走的时候把门口的信箱擦了擦,看了它几分钟便走了。从哪以后每到过节她都会写长长的一封信寄回家,会在信里唠唠嗑,撒撒娇,说些平常没说过的话,想象着他们如果收到信会有什么表情。

就这样,信箱落了一层又一层灰,每年邮递员送了一趟又一趟信,也许有一天会把那道鸿沟填满吧。

我们常常抱怨时光太快,却依旧不珍惜。我们常常说感情不容易,却依旧不珍惜。我们常常说父母太爱我们,却依然旧不珍惜。直到有一天我们想珍惜时,他们走了,我们伤心我们的爱无处安放,却在他们在时从未安放。

会不会我们也有一天一边在门口苦苦巴望,一边拿着电话说着没事。会不会也有一天想念着儿女偷偷去看他们,边心疼边说你们多休息。会不会也有一天我们也会在遗憾中死去呢?

长大后才发现,这月亮一年没一年圆了,这人也一年没一年齐了。

月不圆,又有谁能说谁没错呢?


我是风妍浅浅

希望给你一点安慰与陪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