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行空海马

(图片网络)

什么事都难,也不难。

生也难,死也难。

生是为了死得有所归,死是为了生得有价值。

死也易,生也易。

死不就闭眼那么一下,生也就痛那么一次。

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才组成了人生这绚丽的华章。

我们只有一次生,也只有一次死。

迈不出这一步,也易,但很难、很痛,也可说是死不瞑目啊!谁叫我们只有第一次哈.

走这一遭好难,也很易,在难中,我们感觉到了易,如果让我们再来,至少,我们已经走过,知道什么地方有坎,哪个地方有沟。当然了,轻车熟路嘛。这就好比填某试卷ABC样,第一次填错,第二次怎么着不在同一个坑里跌倒,故而这第一次是经验的积累,智慧的垒加,也可以说难不到嘛。

孕妇的第一次:向往、憧憬,痛苦而幸福。有欢笑、有泪水,更多和中血水浇濯而出的希望,孕育着明天、未来。那轮初长升的朝阳。

婴儿的第一次:当然是哭,或不哭。也许是屁屁后面的那一巴掌,当然细皮嫩肉的他的哭理所当然忍受不了这种苦痛,不哭又能怎么办呢;当然如此年轻的他,或她天生判逆,就是不哭,或者在苦难面前,面对微笑,可以说那颗稚嫩的心已没有实质。坚强如铁,意志如钢。虽咧着嘴,大人怎么挥舞着巴掌,急出一头汗,就是哼都不哼一下。

少女的第一次:紧张、忐忑不安,观望徘徊,羞涩、而顾盼生辉,朝霞满天而飞。

远方始终充满诱惑,第一次背起了行囊,第一次离开了熟悉的目光,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离别的惆怅,第一次经过拼搏,用血汗换来的津帖寄给远方,雀跃而血液无端的沸腾。

......

第一次接触异性,第一次莫名的拌嘴,第一次无端的棒棍,第一次的伤在身上,而疼在心中。可算是刻骨铭心,鸡飞蛋打。

第一次哭了,没有流泪,只是流在心中。

第一次滴血,没有看到那生命的颜色。只感觉到天是灰暗灰暗的,世界似乎都在无尽的颠狂、沦陷。

多少灯都在第一次破灭,又有多少爱在第一次面目全非,而人生又有多少个第一次呢?

花第一次谢了,还有来春。

木第一次枯了,还有望来年发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又有谁能再重新来过呢?

我拷!

这是什么心情。

我也不是圣者,也不是入定僧,当然也有七情九欲,偶尔在活着的那一个空间里过过口隐。

做人,为什么那么虚伪?明明不高兴 的事情,还要千般迎逢?

第一次明白那么痛苦,还强说欢乐?

这该死的第一次。

我不想,也不愿意他粗暴地发生在我的身上。

岁月老翁老太婆可以随时间渐行渐远,第一次那条鞭,或那棍棒,一砖一瓦,一枪一刀的伤口,也许会愈合,而深植在心灵的伤痛能否如熨头般烫平那皱巴的衣服呢?

什么东西都要再来一次,难道头颅掉了,真的只有碗口那么大一块疤吗?生命都没有了,要那疤又有什么用呢?

这世道,使人变成鬼。

变成兽,变成魔。

我时常在想,也许那鬼,那兽与魔,真的生活得非常自在。

弱肉强食,这应该是千古不变的真理。

为什么要与真理去对抗呢?

为什么要虚假,很累般放下架子,故作仁慈的心去对待万物呢?

第一次心情不是第一次般的好,很差很差。

也是第一次想骂人,骂爹,骂娘。

—*—*(——……***(———%%)

这是仅有的一次,也是第一次无名火突然乱窜。

真的爽呆了。

大不了地球爆了。

嘻嘻,谁也活不成。

大不了天塌下来了,不过我还有自知之明,个子不是十分高。

不过这样一来。

我真的好希望那些不喜欢的鸟人什么的,都给老子走了狗儿运,出门的一脚踏在了狗屎上。

不伤,也得臭他奶的半天。

熊孩,你干吗?

我戳死你。

扁你没商量。

熊啥?你不吹牛,不会死人呀?

那么多上嘴唇挨天,下嘴皮接地,脸没有的人大有人在。我骂两句,也就小儿科里被小蚂蚁咬了,骂球子半天的小巴孩一个。

有理,我看行。

天?你是第一次夸老子行哟!看样子不坏,真的要吃亏了。

安静,一直来很安静······

当然有动作,就不一一述来,就用点点打住,有空再使坏。

有人要说,再坏点也还是可以的。

我只想说,先生们,小姐们,各位看者们。第一次使坏,当然有上限的,正如***燕窝多了,也不如青菜萝卜养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懂如何去过活,思绪如同窗外的水珠,汇聚在一起便匆匆流走,情感如同窗外的风景,一幕幕变幻不停。就这么离开了,车驶...
    顾明言阅读 301评论 0 1
  • 又到阅读打卡时间了。我在想如果没有小T组织这个读书会,并且组织大家每周要写阅读反思,很多人都很少会反思自己读过的书...
    琉璃瓶_143c阅读 231评论 1 2
  • 在这个数据为王的时代,我们每天都要从不同的来源获取众多的量化数据。从我们每天的运动量到晚上睡眠的质量,我们生活的一...
    乌龟笑鳖爬阅读 4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