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时间锻炼?那是你搞错了优先级,笨蛋!

无论是对创业的小伙伴,还是在指尖儿找APP的小盆友,我都想告诉你们,每天都要滚去锻炼。

问过很多人为何没有时间,似乎答案都是忙。

再细问到底在忙什么,细数一天下来,其实除了赚到的打工的钱以外,基本都是在浪费。

当然,创业者可能有不同的意见,他们确实很忙,焦头烂额,所以,所以就不锻炼了吗?

通常人们锻炼坚持不下去,是因为人的欲望不能从中得到直接的正反馈。大多数的人当然也不愿意上班,但上班可以赚钱。很多人也不愿意刷牙洗脸梳头,我甚至见过不愿意吃饭的,但是这些也都没有办法,不得不做。

但对于锻炼来讲就不同了。锻炼提供的回报完全是身体本身,喝酒可以感到微醺,爱情动作片让人血脉贲张,美食满足口腹之欲,沉迷游戏让大脑经历过山车一样的刺激,甚至无所事事的喊着无聊也是一种“舒服”的赶脚。

但唯独锻炼,大家接受不了。说没时间。怎么可能没时间呢?一天24个小时,睡觉8小时,工作8-10小时,吃饭2小时,洗漱1小时,玩2小时,还有一个小时锻炼。即便是创业者们的繁忙,其实效率也并不高。我曾经在锻炼期间和不锻炼期间对比,我认为我锻炼期间的效率非常高,2个小时可以顶不锻炼的3个小时使用。因此,锻炼也就变得非常划算。

那为什么大家还没有时间呢?

在我看来,这完全是搞错了优先级。一个优秀的人的生活应该是这样的:吃饭、锻炼、思考、睡觉,然后是工作。锻炼和思考应该放在吃饭和睡觉同等量级的程度上。

Y Combinator 掌门人Sam Altman 说,我当然每周去健身房,我们也会建议每一个进YC的团队也这么做。在 YC 我们是这么做的:创始人每天除去吃饭睡觉、锻炼身体,剩下的时间全都用来不断重复“与用户交流”,“根据反馈改进产品”这一循环。

你发现了什么?“锻炼身体”放在了吃饭睡觉同样的优先级。如果你放在第一优先级,你怎么可能没有时间呢?

把锻炼放在你生活的第一优先级上,你会一切都会随之变化。

既然你每天都会吃饭、都要睡觉,那么告诉自己必须锻炼。不要去挤时间,而要把时间留给锻炼。

比如,每天一定要跑步。那么就更紧凑安排你的工作和生活,把跑步当成必修课去完成。

做不到怎么办?

锻炼是一个人再生的过程。怎么可能做不到呢?我常常说,每个人只有21克的灵魂,用它来驾驭欲望,通过驾驭来实现自己的意图。当然,在起初的时候,灵魂和欲望是融合并行的,一起求生、一起饱暖,之后二者就会有分野,每一个细微的欲望都希望自己无限满足,既然吃喝玩乐的事多辛苦多有害都可以做,锻炼为什么就不行了呢?

我的理解,可能“锻炼欲望”是后天的,先天不存在,必须依靠持续锻炼才能生出来。如果你一天下来,你拖延到了睡前还是没有跑步,那么怎么办?

答案是:必须出去跑。必须跑完步再睡觉。

除非你的灵魂投降,否则你的欲望无法打败你。如果你坚持每天必须跑步,无论多晚都跑步,必须跑完步才能休息,那么一周下来,它就不会再拖延了。

为了更好的促进跑步或锻炼,建议买一个跑步机。如果是其他锻炼,比如腹部8分钟,则建议规划出时间来。比如我跑步的时间有过两个阶段:睡前跑步,然后洗澡睡觉;也有过早起跑步,然后洗澡上班。腹部8分钟,我是每天晚上给自己安排一集美剧,一边是放松和休息,一边学习英语和美国文化,一边做八分钟锻炼。

你在这里,你的时间也在这里,为什么做不到呢?

那是因为你没有把锻炼放在第一优先级。如果你每天对待锻炼都像对待初恋,时刻想着念着,周围的世界都静音了,你怎么可能没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锻炼可以增强人的意志。它会让你更好的掌控自己的身体和欲望,掌控自己的思维和行动。这种意志力会让你能够持续的改进自己,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锻炼还会改变你的DNA。2012年,《Cell Metabolism》杂志刊登了一项瑞典卡罗林斯卡大学医院的学者兹尔罗斯及其同事开展的一项研究。他们发现,运动后,相当多的基因被打开并激活。这些基因之所以能被激活,是因为DNA甲基化的程度减弱了。甲基化是一个表观遗传学名词,初听蛮拗口,简而言之其实可以理解为基因的开关。

长期坚持运动的话,甲基化水平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兹尔罗斯的同事林德霍姆继续进行了探索。这项研究刊载在2014年12月号的《Epigenetics》上。

研究发现,DNA层面发生的改变更加有趣。林德霍姆检测了受试者肌肉细胞基因组上逾5000个位点,除了发现有些基因的甲基化程度减弱外,还找到有些基因出现了增强。

因为你没有把最重要的事放在第一优先级。

因为没有放在第一优先级,所以工作变成了一种负担。

因为没有放在第一优先级,所以锻炼变成了一种负担。

因为没有放在第一优先级,所以家庭变成了一种负担。

因为没有放在第一优先级……实际上很多人对自己没有要求,没有优先级的事,所以他们觉得什么都是负担。

工作不是一种负担。运动也一样。懒惰是欲望最强大的武器,而且在长期懊恼之前,它还能给你片刻缱绻。但是,你不去主动掌控身体的时候,你的身体就会掌控你。

锻炼并不会让人长寿,我还没发现类似的证据。但锻炼会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会提升我们的生活质量,会丰富我们的感受和体验,无论如何都值得尝试。更何况,当你的身材和马甲线(人鱼线)不经意露出来的时候,那种成就感就来了。

所以,不仅要锻炼,而且要带动家人一起锻炼。创业者们,还要带动创业团队一起锻炼,这样的团队才会更好的直面问题和解决问题。

对了,锻炼也是一种慢性成瘾,如果你坚持锻炼一段时间以后,你就会爱上它。

One more thing,如果你确实想把锻炼放在第一优先级上,努力做得更好的话,我们这里有一组APP……


▍点此查看「健身类」应用


©本文作者赵博思,版权归指尖儿(zhijianer.me)所有,转载请注明作者、来源以及原文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