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事扰人

文/紫瓶子

琐事扰人

我们人生中的绝大多数时光都是由无数件琐事组成的!

我一直都是一个念旧的人,自己买的东西,无论是衣服、文具、电子产品,还是其他的什么,只要它还能用,就会一直用下去。不会因为追赶潮流,就把好好的物件随便丢弃在一边。

另外,关于电子产品我一直有着自己的看法,我觉得电子产品本身是一个消耗品,并且,它更新换代的速度之快,往往让人刚买完一个新产品就想接着买下一个。

所以,我觉得诸如这种电子产品,没必要买很贵的,方便、性价比高者最佳。也没必要追逐潮流,诸如现在流行的水滴屏、渐变色后壳、玻璃后壳等等,我都不是太care。当然,如果有些人买手机是为了显示自身实力,就像有些人买豪车是为了显示身份或者个人实力的另说。

我上大一的时候买了一部小米手机,在大二的一个清晨,我去学校食堂买饭的时候被偷了,我有去问那个餐厅的负责人,也有去调监控,但是无果。就这样,第一部手机结束了它的服役生涯。

之后,我过了几天没手机的日子,直到我姐跑学校给我送了一部旧手机让我暂用。

然后,我爸在没经过我同意的情况下又给我买个一部小米手机。当我放假回家的时候,我发现那部手机有点瑕疵,但是那时已经过了退手机的时间了,于是,我非常恼火,一直在联系售后处理这个事情,最后,某一天售后通知我去换屏。

我去换屏的那天正好是我的生日,一个寒冷的雨天,本来我和室友约好去过生日,可是我一直到很晚才回去,虽然换了屏、吃了蛋糕,但是心情有点丧!

因为新机换屏,所以我一直不想要那部手机,它成了眼中钉、肉中刺。没多久,我爸又给我买了一部手机,没发现什么问题,我就屁颠屁颠地用了起来,直到我毕业、工作。

由于使用时间过久,手机出现了各种故障,这也预示着是换手机的时候了。我一直拖着没换,我爸看不下去了,就给我买了一部手机,可是手机屏幕又出现问题,我让我爸退掉,他说是去实体店退的(后来发现是他不知道操作流程),我就自己跑去实体店,可是工作人员说线上的东西不能在线下退,我又打客服问清楚,教我爸怎么退!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这一天同样是我的生日,如同很多年前一样。。。这个生日礼物让人有点糟心!

说到这里可能有很多人要问了,你买个手机为啥总让你爸掺合?

答:不是我要求的,而是我爸过于热爱电子产品,所以总是喜欢给别人买电子产品,并且自己做决定!

因为退货事件,我跟我爸闹了不愉快,于是,他就不再提买手机的事情。过了没多久,我自己选购了一部手机,因为本人有点完美主义,不能忍受瑕疵或质量问题,很不幸,这部手机还是有问题,我又把它退了。

退完之后,我又买了一部一模一样的,这回终于没毛病了!

于是我在网上买了钢化膜,准备贴完膜开始使用,很意外的,快递超慢,四天了还没到,我催了卖家,第二天终于到了!

然后我就迫不及待地贴上钢化膜,套上保护壳,准备去安装手机卡,可是当我把手机卡槽抽出来才发现,这个是小一号的卡,可真是好事多磨啊。。。

第二天经人介绍,我去了附近的一家通讯营业厅准备剪卡,剪之前那个店员告诉我:“剪坏了自己去补卡啊!”

我愣了一下……

她把卡丢给我,把剪卡器推到我这边,说:“你自己剪,你自己剪,你这本来就不是我们的卡。”

我尴尬地笑笑,弱弱地说:“这一般不会剪坏吧?”

接着,把卡和剪卡器又推给她,说:“剪吧!剪吧!”

只听喀嚓一声脆响,小卡被分离出来,我拿起卡,说了声“谢谢”,就出门了。

等我回到家,卡竟然装不进去!What?我不死心,就拿指甲剪剪了一个小角,卡倒是放进去了,可是手机显示“无卡”!

难道手机又有问题?我的天,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我问了客服,客服给了我一长串的解决办法,无果!

我打了附近售后的电话,询问原因,工作人员说:“你把手机拿过来看看吧,不过现在人很多,大概需要等1—2个小时!”

无奈,我只好坐公交车去了售后,春天到了,路边的花都开了,粉粉的,很美,可是我等公交等了好久。。。终于坐上车,由于没开车窗,而且司机师傅车开得急,没多久,晕车的感觉来袭,超痛苦!

终于捱到下车,我沿着路边找售后的位置,可是我看到了各种手机卖场、通讯店……就是没看到售后在哪里。。。

这时,我发现了一家联通营业厅,就走进去,准备补办张卡试试,可是我的手机是异地号码,小营业厅办不了这个业务。

然后,我打电话询问售后的位置,最后终于在一座大厦的6层找到了它。我走进去跟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把手机递给她,她拿出一张手机卡,安装,手机没毛病!

顿时,我庆幸又心塞!庆幸的是手机没毛病,心塞的是我还要去办手机卡!

我又坐公交车返回,可悲的是这个司机比上个司机开车还要猛,人又多,一上车便晕,公交车停的每一站我都有下车的冲动,但是理智又告诉我不可以,因为那样就意味着我要走回去!

捱到下车,我终于可以呼吸新鲜空气了!天色已晚,在走回家的路上,我打了10010,客服帮我查了附近可以办理异地业务的营业厅,我回家查了地址,准备第二天去办卡。

第二天,我坐着地铁到营业厅补卡,风呼呼地吹,我终于找到了营业厅,进去,排号,很顺利地补办了新卡,掏出手机,安装,终于,手机管用了!

……

这是一件很小的生活琐事,但也要付出极大的耐心,相当磨人心智,你有一万次觉得好烦,但又不得不做。

因为这就是生活本身,它就是由无数个细枝末节组成,人一生中不平凡的事情还是少数,大多数的时光还是一件件琐事组成的。

有人说,细节打败爱情,其实,细节可以打败一切!有任何一次你低头了,你就输给了生活本身!

正如那就话所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画外音:由此可见,一个健全的公共服务体系对一个国家子民的生活质量的提高有多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