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如风》第36篇 多事之秋

      橘子把最近北京需要少数民族女人大代表的消息告诉阿春,阿碧也鼓励阿春参选。

      橘子开玩笑提案是必须开放2胎,每家可生两个孩子。阿碧的提案是全国18到60岁的健康公民人人有义务也必须到养老院服务5天。阿春的提案是婚外情2奶必须负刑事责任。三人兴奋了一个晚上。

    阿春的老公不同意,觉得目前带孩子读书第一,当人大代表就算了,当个科长都忙得没有白天黑夜,先有家才有国。阿春也觉得北京人才济济,自己也未必能选上,老公不同意就不参加选举,大家空喜欢一场,可惜了。

    阿秋没有离婚也别扭,老公冬子要一笔钱投资,阿秋不给。冬子开着60多万的宝马车就去了一家投资公司,抵押了20万,投资公司安装了定位系统,签了合同,月息2.5,又花了1800元配了把新钥匙给了投资公司,到车管所登记了抵押手续当天就拿到了20万大洋。每月的利息就快5000了,每月在外拼命赚钱回家的时间更少,阿秋以为他又到外面鬼混,吵架频繁的不得了。

   阿春做思想工作才知道冬子的苦,一次出轨失去了老婆的信任,家里闹的鸡犬不宁,特后悔也没有往日的幸福感了。阿秋知道此事,给了冬子20万的时候,冬子都亏了快3万利息,把车解押,阿秋也懒得问他投资了什么,一天冷着个脸,一个家虽保住一年又白干,俩口子时冷战时和好,冬子40出头的人头发白了一半。

   龙的在美国读博士儿子回国相亲,网恋了上海银行一美女,带着龙去上海准备相亲结婚,父子俩带了一车的好茅台酒和湖南黑茶,安吉白茶,还有准备结婚的户口本,一路旅游一路赏玩,高高兴兴去。进了女方家贵宾满屋七大姑八大姨,热闹不得了,父子俩却高兴不起来,女方脸蛋漂亮身材苗条,可是明显跛脚,从来没发现,熬了一天等女方亲戚走人两人毁婚,被女方堵在宾馆赔了16万精神损失费才回来,儿子都快抑郁症了,和龙大吵一架回美国了。

    龙不开心通宵失眠,橘子小心伺候着,帮不上忙,本来龙想趁儿子结婚大喜顺便告诉儿子自己和橘子也要再婚的,只好延后推迟。

     橘子的心思一直在投资上,实体缺钱融资势在必行。蓝天和宏的邮币卡电子盘来起来了,新生事物客源少,行情没有按预期的来,不过平台是建起来了。一一做思想工作要马甸的大邮票商华联合,吴志宁,苗中鑫,梁茹芳,王国强等上票。

    橘子建议重点上编号票,74到82年的精品,自己手里的t50风筝1,t12针麻,编号熊猫,赤脚医生等,可是大家觉得贵,选择了91年后的垃圾票,价格低量大好炒,适合大资金建仓。橘子不赞成,收藏邮票现货和电子盘应该宗旨一样,精品价值大的就是价格贵升值空间大,垃圾永远都是垃圾没有前途。

T50风筝1邮票


   一时马甸,上海卢工,广州纵原邮票市场新票,91年后的垃圾票大肆有人收购,现货翻倍暴涨,持仓套牢16年的邮票商和国家邮政的票换成了现金,庄家都把邮票送到文交所的仓库保存,又搞了几百万拉升保证金就开盘上新了,全民可以像股票期货一样炒电子盘邮票。

   

T12针麻邮票

   马甸的老票价格一直平稳上升,每次行情来都是老票火爆拉动整个行情,这次老票冷遇被雪葬了。橘子收藏的全部是老票,没有得到任何实质利益变现难 ,继续持仓套着。

  新票如武强版,武陵源张,贺喜系列,浴马图,一一上市,老票7运会,地质大会,黄埔军校,96会议,发行量大的市场现货被买光也推上到各个文交所。

     整个邮票钱币粮票现货市场一遍喝彩。大家拿着解套暴利回来的现金换高级车,买房,或者到各个所开账号入金大举进军邮币卡电子盘,磨刀霍霍。

    橘子的闺女回国探亲,20多岁大姑娘了,橘子劝她周围有很多优秀的男孩相亲,闺女一个都不见,开车满北京找吃的,买不完的服装清一色韩国品牌,偶尔和同学聚聚,大部分时间报国际学习班补课。也计划到欧洲,日本等地做交换生学习,忙的橘子放心,只要她傻读书博士博士后都没关系。出国在外独立生活学习打拼多不容易,回国了要把她宠成大熊猫,让她感受家庭的温暖,母亲的挚爱。

   大冬天老雾霾,闺女的嗓子都沙哑的说不出话,的确变异不太适应了。俩人在家白天黑夜开着加湿器,又买了更多盆栽植物,暖气片上橘子都用湿毛巾制造水蒸气。做饭蒸排骨,蒸小笼包,肉笼,慢慢的适应环境。

    闺女里面穿背心,外面出门套棉袄,一副老外的做派,在橘子面前秀鼓起来的肌肉,青春就是好忒健康。没事了娘俩敷面膜,相互化妆修面描眉去黑头,也在家摸法式指甲油,去腋毛。

      橘子暗示闺女该找男朋友了,闺女撒娇想多玩2年。橘子提出自己的要求不许同性恋,找自己喜欢的男人,不爱的坚决不要,如果怀孕了把宝宝生下来带回国橘子养,不管结婚没结婚。以人为本,橘子家就缺人气,闺女的孩子就是希望,也是自己生命的延续。闺女第一次听母亲如此大度,没有任何思想负担,真心表扬橘子。

   橘子90年代外语系的大学生,又修了心理学,后来走南闯北一生坎坷,真的羡慕别人家庭兴旺人多,只要闺女幸福都尊重她的选择。

    年前闺女就回美国继续求学,到春节假期,橘子一个人准备看连续剧《唐顿庄园》《大篷车》《康熙大帝》,看龙会不会陪自己,龙和儿子的关系老没有缓和也烦心,如果龙有安排一切可以重新计划。

      龙没有联系自己,俘光电话自己高中同学大教授叶子回国发展。叶子作为高科技人,最近来回美国中国做科研,最终选择回国,在北大给了个副院长的职务。

    三人聚会多年不见叶子,叶子就像乡下婆娘一样简朴,根本不起眼,在东方红吃香菜什么菜都香,橘子开玩笑中国的石头她都能咽下,她说最想吃湘西的一碗又香又辣的炒粉,就这么简单。

  叶子家境贫寒,考北师大就是为了不交学费,大学时交了一博士大师兄毕业就双飞美国继续读硕士,夫妻2人在大学教书做科研至今。如今回国的人太多,要不是特优秀国内都不收了,叶子夫妻倒不在意职务高低,傻乎乎的想报效祖国,他们觉得国内的同仁科研水平不错,可是英语太差写不出好的论文,到国外发表文章困难,知道橘子搞科研这么多年,也是想交流一下对科研口的看法,国内科研注意的地方。

  橘子开玩笑,科研没问题只要有经费最差的是学生。独生子女出来的学生文化高没脑子,做学习科研也是为了父母的意愿,没有几个是为了兴趣做事难出人才也培养不出大师,学生照本宣科,百度一下出文章,科研一遍就出的科研成果初中生都可以操作。

   叶子夫妻居然觉得橘子说到了根本,几个人闹腾一晚上,喝点白酒去寒,叶子家里也有斗争,舍不得1000万买个北大边上的2居房子,这么多钱做科研大有用途,橘子把链家一个朋友的电话号码给他,要他们租房子,或者住青年公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橘子从延庆山里回来,车限行不能进五环,预约在女作家万小遙回龙观的家吃晚饭,顺便给他家送点鱼熬到八点才可以开车回...
    湘江橘阅读 482评论 0 3
  • 姨妈病了表哥电话要借50万,准备给老人治病。橘子5000都拿不出来,没有人信。 “你怎么就没钱?”表哥都...
    湘江橘阅读 173评论 0 3
  • 不到两岁的儿子现在对捉迷藏痴迷之极。 爸爸把儿子抱在怀里,儿子把头埋在爸爸胸前。 儿子一抬头看见了天上弯弯的月亮,...
    ZHENG在路上阅读 398评论 0 0
  • 假日的第一天里例行的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工作例行以劳动为主打工作。从早上8点半到中午12点。各种收拾厨房、收拾卫生间...
    竞走的蜗牛阅读 101评论 0 0
  • 用Mac OS X作为开发机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在这里写下自己的一些建议和技巧。 用Mac OS X进行PHP开...
    七秒浮屠阅读 5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