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微企业新零售落地解决方案深度思考

当下现状1:

现在传统中小微企业,已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厂家、批发商、零售商等,已有严防各类平台意识,造成这样结果,是现在平台太多了,浑水摸鱼,收钱不干活,不全心全意从源头下手解决问题,忽悠中小微企业只为赚钱。



应对措施1:

因此绝不能以“平台” 身份出现,把平台“隐藏”起来,把“千城万店,社区共享”爆客活动,推到传统中小微企业前面,把他们棒为“老大”,平台当“小弟”,全心全意服务他们,必须从源头入手彻底解决他们“拓客-锁客-增收-跨界赚钱”问题,做不到宁愿不说不做,等每个行业成功案例出后再大力宣传。



当下现状2:

现在传统中小微企业,被各类电商平台挤压,几乎都是薄利,甚至亏本贴钱,都要继续营业,导致这样的原因,过于执着现在“企业”,亏本的企业放不下,注定得不到两头受罪。100%传统中小微企业,都想“资金流”掌握在手中,想保证自己的利润空间。



之所以产生以上问题,究其根本是实体店运营成本高,传统中小微企业没整体规划策划意识,眼中只盯着钱不为未来考虑,不舍得放弃“当下利润”,留不住有思想有梦想的年轻人,面临电商冲击毫无招架之力,想转型决心不够,依然走回老路,继续痛苦的循环。



应对措施2:

平台现阶段不要社区店/企业现金流,不抽佣金甚至不要钱,把电商的引流工具全部搬到社区店/企业中来,平台相当于“线下淘宝”,社区店/企业相当于“淘宝店”,平台现阶段专注为“社区店/企业拓客引流”产出结果,用结果来说话。



解决问题路径:

用户-社区店-企业 -平台共创股东-平台创始团队-投资股东;

第一步:解决用户体验问题;

社区店/企业提供优惠券,礼品券,体验劵等,周边用户领取后到周边实体店体验;


第二步:解决实体店流量问题;

解决途径:

1.平台创客股东成为社区店/企业团队;

2.平台爆客团队扎根社区店爆客;

3.打通电商平台商品流导入实体店;


可行性分析:

目前传统中小微企业被平台伤的太重,绝大部分传统老板,格局太小自私自利,不会轻易把客源拿出来共享,还需要通过行业商学院传播,“精神引领物质”思想,潜移默化一步步提升商企格局,时机成熟推出平台商业模式。



平台爆客团队扎根社区店,通过“千城万店社区共享”爆客活动,既能帮社区店提升周边用户到店率,又能赢得社区店/企业老板的信任,为推出平台商业模式埋下伏笔。每个行业的社区店/企业情况各不相同,因此爆客模板只能在本行业复制,美业爆客模板没法搬到服饰等行业。



因此每个行业最少有1个社区爆款团队,由行业社区爆款团队到店服务,搞出行业爆客活动模板,然后搞“同业联合爆客”,在本行业完成复制,每个行业形成行业社区爆客的模板,最后启动“千城万店社区共享”百业联动爆客。



行业爆客团队如何解决?

解决途径:

1.平台整合行业爆客团队;【用钱收购/倒逼加入平台/志同道合达成合作】


2.行业商学院提供行业爆客团队;【内部培养/外部招募】


打通电商平台商品流,暂时不可行精力有限,当社区实体店流量遇到瓶颈时,启动“打通电商平台商品流”计划,以一个项目形式运作。



第三步:解决实体店锁客问题

实体店之所以难做,除了中间环节摊薄利润,还有运营成本居高不下,原材料,备货费用,铺租,员工工资,水电费,仓储费,物流费等,所以不绑定进店客人终身价值,几乎都是亏钱的。



如何解决实体店中间环节?

解决路径:

1.环环保留合理利润;

社区店(零售商)-共创股东(分销商)-企业(供货商)-经销批发商-生产商;

环环保留合理利润,由于人有贪嗔痴慢疑,每个环节利润不好控制,其中涉及多方利益,很难做到平衡,让每方都能满意,放弃这个路径。



2.重新定义所有人的身份;

目前传统企业现状,同行企业产品以及服务,大同小异,市场严重饱和,随着时间推移主力消费人群,从607080后,转变为90951020后,用户消费进化必然是追求个性化、定制化、趣味化、精神化等特色商品,那么实体店经营思维,必然产生巨大变化,从“物质引领精神”思维转变为“精神引领物质”思维,纯粹产品没有赋予精神内涵,将变得越来越难卖。一旦产品赋予精神内涵,将实现无销而销。



用户消费进化路径:

第一阶段:卖货思维;

由于目前处于新媒体时代,而传统中小微企业普遍新媒体内容输出不够,但是纯粹新媒体内容,目前除了教育类产品,中小微企业生产的产品很难卖,并且都执着于“出货”问题,所以咱们要“打碎自己”迎合他们,融入他们通过“多米诺爆款文案”,帮中小微企业卖货。



解决传统中小微企业卖货路径:

1.平台共创股东卖货;【人做成交】

2.《多米诺爆款文案》卖货;【文案做成交】



可行性分析:

当平台共创股东没达到百万,通过共创股东来卖货,很难产生好的效果。因为用户普遍讨厌推销员,如若你体验过,产品和服务确实好,推荐给朋友体验,或许更易成交。但这里有一个问题,朋友会以为你赚他的钱了。因此人做成交目前不是最佳的方式。



《多米诺爆款文案》卖货,通过人的分享产生裂变,迅速让卖货文案曝光10万+,那么有需求的用户自然下单,因为他本来就是买的,卖货文案刚好出现,没任何抵触就成交了。所以,目前通过卖货文案成交是最佳方式,不是你要推销给用户,而是卖货文案吸引用户购买。



9000万传统中小微企业都需要卖货文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目前唯一解决路径;构建“免费教-免费学-免费写-免费发”文案生态圈,通过“10万+爆文营系统”,实现爆光10万+收款10万,先保证9000万传统中小微企业生存。



具体如何实施?



由林奇输出《多米诺爆款文案》书籍,赋能“909510后”年轻人《多米诺爆款文案》技能,从中培育一批既有“思想精神内涵”,又能掌握《多米诺爆款文案》绝活年轻人,通过“10万+爆文系统”解决9000万中小微企业,“产品特色+思想内涵+精神内涵“卖货问题。



“文案生态圈”目前实施方案

分3步走:

第一步:出版《多米诺爆款文案》书籍,赋能“909510后”年轻人;


第二步:打造“10万+爆款文案”系统,实现爆光10万+收款10万+;


第三步:练成《多米诺爆款文案》绝活之人,输送中小微传统企业,赋能中小微企业“10万+爆文营销系统”;


第一阶段:卖货思维实施【补贴用户模式】

第一步【内容输出】:写手输出内容,10万+爆文营销系统做推广;


第二步【分享裂变】:用户分享有红包有积分,分享越多红包越多,积分可消费;


第三步【成交佣金】分享后成交,分享者有佣金;


第二阶段:粉丝思维实施;【补贴用户模式】

第一步【产品选择】:根据个人的自身能力、人脉资源、擅长技能等,任意选择与粉丝相匹配的产品或服务;


第二步【内容分享】:根据粉丝的特点喜好,输出与粉丝相匹配的新媒体内容,粉丝阅读有红包分享也有红包,粉丝生产内容还有红包;


第三步【无销而销】:当粉丝团形成,不再需要销售,粉丝喜欢什么生产/卖什么,喜欢追求什么精神内涵,就赋予产品什么精神内涵,最终无销售而销;


第三阶段:智能思维实施;

第四阶段:智慧思维实施;

后两个阶段还没到,只描述不写实施步骤;


目前构思【未来视具体情况而定】:人与机器共同工作,机器负责重复性工作,人负责智慧性工作,把人的智慧发挥到淋漓尽致,实现批量生产新媒体内容,风格根据企业文化精准匹配,同时具备“生活化、情感化、趣味化、娱乐化、意境化”等特质,在没有任何营销痕迹,无形之中做了销售。



从整个实施方案中看,从传统中小微企业卖产品【产品价值本身】-卖文化【附加精神价值】-卖生活方式【培养用户习惯】,一步步向前推进。



当平台商业模式推出后,达到百万共创股东,变为社区店/企业的团队,那么“社区爆客团队”任务完成,不再需要到店搞“爆客活动”进入社区店/企业流量精细化运营阶段。



第四步:解决实体店粘度问题


实体店普遍存在问题,周边用户消费频次太低,用户只消费一次就不再来了,其中原因有好多:



1.体验一次产品/服务,不满意下次不来了;

2.消费了一次产品/服务,感觉占不到便宜,电商平台价格更便宜;

3.想体验新产品/新服务,可是店铺没有啊;

4.愿意付高价做私人订制,可是店铺做不了;

……


如何提升实体店粘度?

解决路径:

1.送便宜;用户在实体店消费1000元,送2000元平台金币,用户可以在平台“免费商城”任意选购2000元以内喜欢的商品等;


2.送特色;用户在美容店消费1000元,送2000元异业特色体验券等;


3.送定制;用户在服装店消费1000元,送2000元服装定制套餐等;


4.送服务;用户在咖啡店消费1000元,可任意带朋友、同事、亲人等过来消费,只要1元1杯,还可以免费使用各种服务,比如免费办公,免费音频、免费看书等跨界服务;

……


按照这样的路径发展,最终线下社区店/企业,所有商品/服务实现跨界共享,社区店/企业不仅能赚本行业的钱,还能赚异业的钱,最终形成跨界共享社区店/企业,相当于线下“淘宝店+天猫商城”,只不过所有店铺全部打通,哪个社区店/企业产品/服务做的好,用户就去哪个社区店/企业消费,最终构建成无边界“社区共享”生态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