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种方式震慑你!再给彼此一次继续生活的机会。

女孩子凤阳,到了适婚年龄,经人介绍和军鹏相识、结婚。

两人由陌生到结婚,一切按部就班。婚后生了一男孩儿,日子平淡安稳。

凤阳婚后就在家看孩子。军鹏婚后一直没有正经工作,日子过得很艰难。

在孩子三岁的时候,俩人租了一个门面,开个小超市。由于店里太小,两人勉强可以在店里住宿,凤阳就把孩子送去婆婆家,让退休的公婆照看。

婆婆不愿意给看着,推三阻四。凤阳很不高兴,当初大姑姐的孩子就是公婆给看大的,到我这咋就不行了?

凤阳心里不满意,脸上也没流露出来。她请大姑姐来店里吃饭,大姑姐一看他们住宿简陋(一个简易的木板床),日子艰难,回去做婆婆工作,婆婆算是答应看孩子了。

北方的冬天漫长而寒冷,店里供暖不好,屋子很冷,军鹏的脚都冻了,特痒。凤阳每天晚上关店的时候,就烧热水给他泡脚,抹冻霜膏。

一天晚上,军鹏泡完脚,凤阳边给他抹冻霜膏,边和他说话。

不知怎么就说到了俩人的名字上了,军鹏说他妈妈因为生了男孩儿,给他改了多次名字。

凤阳就问:”都叫啥名啊?”

军鹏说:”叫过军学、军友,上初中了才叫军鹏。”

凤阳用手摩梭着他的脚踝,笑着说:”改来改去,也没啥出彩的名字。”

凤阳的话音刚落,军鹏一拳打在凤阳的耳侧,凤阳踉跄坐在地上。

那一拳的力道该有多大!

凤阳蒙住了,呆呆的问军鹏:”我怎么啦?你也太狠了?”

军鹏气哼哼的说:”我妈养我这么大容易吗?你凭啥笑话我妈?我妈不就是文化少吗?”

凤阳又气又伤心,说:”我的话哪里有嘲笑的意思?是你强词夺理,挣不来钱,拿我撒什么气?我跟你挨冷遭罪我认了,一言不顺耳就打媳妇算什么本事?能过就过,不过散伙,你这是啥黄金宝地我赖这不走啊?..........."

军鹏眼睛一瞪,怒喝道:”你他妈的闭嘴,明天就散伙!”

凤阳看着军鹏狠叨叨的样子,不敢再言语,眼泪哗哗的流着,心里一片凄凉。

她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要走,军鹏不让。

她傻呆呆的坐了一夜,愁肠百结,眼泪时断时续。

外边天寒地冻,过了十一点,路灯都没有了,漆黑一团。强风呜叫,如同在凤阳的心上撕扯,又冷又疼。

军鹏躺在那张床上,闭着眼睛,无视凤阳的哀伤。

两人还没有达到深爱的程度,没有矛盾冲突,日子自然相安无事;一旦有了些许嫌隙,分开似乎也不是多难选择。只是孩子牵扯凤阳的神经,让她犹豫了千万遍。

这个陌生的城市啊,离开军鹏,没有她安身立命之地;但是她也是有自尊的人,绝不受这屈辱的嗟来之食!

凤阳苦苦的挨到早晨六点多,天刚蒙蒙亮,凤阳拎起她的简单所有,离开家门。

军鹏躺在床上,冷漠的说:”关严门!”

凤阳静静的关严房门,在料峭如刀的寒风里,总算看到一个敞篷的拉菜老爷车,她坐车到了六里外的姐妹秀珠家。

凤阳和秀珠都是外嫁本地人。

凤阳哆嗦着掏出电话,电话没电关机了。秀珠家是一楼,凤阳用力敲打着秀珠家的窗户。

秀珠男人喝到:”是谁?”

凤阳颤抖着说:”我是凤阳。”

只听秀珠惊呼一声,很快,秀珠跑出来,把凤阳拉进屋。

凤阳几乎冻僵了,秀珠把她的鞋外衣扒下来,让她上床上坐着,盖上厚厚的棉被。

秀珠的老公端来一杯热水,又送来一个热宝,出去了。

凤阳看着秀珠,忽然伏膝嚎啕大哭。

秀珠一下一下的抚着她的背,无声的安慰着她。

好久,凤阳止住哭声,细学了和军鹏的战争,并说:”我决定了,离婚。”

秀珠说:”孩子怎么办?”

凤阳说:”我让我父母帮着带。”

秀珠说:”你自己带不了,给父母添堵呢!”她停了一下说:”你再考虑考虑怎么做对自己有利的一面;也可以给他个教训,原谅他一回。”

俩人因为都是外乡人,平时喜怒哀乐互相分享,在看待问题上两人常常能裁长补短,所以两人很亲密。

两人在看问题上都不拖泥带水,互相一点就通,所以就没有那么多的反复语言,两个人可以很久不联系,但是若是一方有麻烦,另一方知道会马上到,帮助出谋划策。

两人不在继续纠结凤阳离婚问题。

军鹏那击在凤阳耳后的一拳,隐隐作痛。秀珠探身去看,凤阳耳后鼓起一个包,呈乌青色。

秀珠冷笑说:”下手够狠的了!肿了,得几天能下去。”

凤阳哭了一通,心情没那么压抑了。她说:”秀珠,你借我点钱吧,我先去医院验伤;然后找个旅店落脚;和他离婚。”

秀珠家房子不大,凤阳住在这里不太方便。

凤阳去医院做了检查,开了单子,又到照相馆照了快像。

第二天上午八点,凤阳去找军鹏离婚。军鹏面无表情,锁上门就和凤阳去了民政局。

那天,民政局登记结婚的人很多,凤阳军鹏坐在一旁排队。

忽然,公婆抱着孩子和大姑姐先后赶到。婆婆抱着孩子哭天喊地,工作人员没法办公,保安撵他们出去。大姑姐趁机拉着凤阳出了民政局。

一行人回到两人开的超市,婆婆怒气冲冲的说:”你们俩的事,我也管不着,离婚了孩子抱走。我没义务养孙子。”

大姑姐责怪婆婆:”你说的什么话?看好你孙子得了,夫妻哪有不吵架的?离什么婚!军鹏,赶紧给你媳妇认错道歉!凤阳够好的了,你别不知足。”

军鹏低着头,就是不开口。

婆婆说:”两口子吵架没反正,道什么歉?过去就了倒!当初我和你爸年轻的时候,我挨多少打,上哪说理去.........”

大姑姐拦住婆婆的话茬,说:”别说你那老黄历了,打人就不行!你姑爷把我打了,你愿意啊?”

大姑姐气冲冲的数落军鹏:”你蔫头耷脑的干啥呢?不声不响就这么混过去啊?凤阳父母不在这里,你就是她唯一的依靠。你不但不照顾她,还欺负她,你让她多心寒?”

大姑姐越说越生气,伸手照军鹏的后背重重的打了几下。

凤阳想起自己孤身在外,有了委屈也不敢和父母倾诉,不由得落下泪来。

军鹏始终也没说道歉的话,到厨房给凤阳煮了一盘速冻水饺,端给她,让她吃饭,算是认错了。

至此,凤阳军鹏离婚风波结束。

军鹏知道了凤阳验伤、照相作为离婚证据之事。他耿耿于怀,说凤阳工于心计,是不好对付的女人。

验伤、照相是秀珠让老公装作偷听到的,偷着告诉军鹏的。

有了孩子的婚姻,但凡能过还是要坚持一下,都给双方留有余地,互相磨合着往前走着看,走着思量。

前途未卜的生活,两个人且行且珍惜,就看谁能改变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