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胤国传奇】第二十三章 财神爷

 文/天彤

  “观自在菩萨。行深波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舍利子。是诸法空相……”

  他一身白色粗布衣,不染半点尘埃,前方摆着一块大石头,上面放着佛龛和木鱼,而他的声音,没有一丝杂质,不停的唱诵心经,希望能安抚在这枉死的灵魂,这……就是出家人的慈悲……

  “谢谢,这些年来,多亏您每天不停在这唱诵经文,她们的灵魂才会越来越稳定,只是没想到,多年不见,你会出家……”

  一道相当有磁性的男子声音,传到这位和尚的脑中。

  “贫僧法号─觉光,我也没想到,再次相遇,竟然会在这。”

  “想当初,我不顾一切,也要来这把力量传给被阵法困住的灵魂,没想到,我力量越是衰弱,怨念就影响我越深,所以,我每天只好先净化身上的怨念,再将力量传给她们,但……自从师父来这念诵心经,身上的怨念根本不需要我净化,不但如此,她们的灵魂还更加稳定,自然就有多出的时间回应师父你。”

  说到这里,那位男子停顿一会失望道:“这种情况已经两百年,要持续到什么时候……”

  觉光听的出来,他对未来很灰心,能撑两百年已经不简单,可不能在这时前功尽弃:“放心,贫僧虽然无法救你们出来,但……能救你们的人,这两天就会出现。”

  “终于!终于!大家有救了!”听得出来,这位男子非常开心……

  就在此时,突然有一道男声,听得出跟刚刚的那位并不是同一人:“师父,能帮我找找红月吗?我好久没见到她了,不知道她过的好不好……”

  觉光当然听过红月,她可是威震八方的咒术师,十几年前销声匿迹后,没人找的到,好巧不巧,觉光刚好知道红月在哪,只是不知道该不该说真话……

  “如果有缘,你们自然会相见,但……你要是真为她好,就别再找她了,你的死,对她打击非常大……”觉光道。

  “我知道,不管她在哪,只要过的好就行了,但……我真的还想见她一面,再一面就好……”听得出来,这位男子相当专情。

  “结界解除之日,就是你们见面之时,希望你见到她后,能够放下执着去投胎。”觉光道。

  “我会的,谢谢师父”这位男子听到还能够见红月一面,心中升起了无限希望。

  觉光将佛龛收好后,就转身离开,他回头看了虚幻之森一眼,呢喃道:“该和红月说吗……”

  此时,百少蓁和宝仁也已经回到马公国,百家庄隔壁就是永凡的住所,宝仁也住在百家庄后方的房子,三人离的很近。

  就在百少蓁经过永凡的居所时,永凡突然开门走出来,皮笑肉不笑的看着他们俩。

  百少蓁和宝仁尴尬一笑,心中有种不好的预感……

  “妹妹都回来了,去哪啊?还不快进来。”永凡不等她们回答,就走到她们后方,把她俩拎进家里。

  百少蓁一愣,难道是那傻子!

  “你看,人家叶少爷都上门提亲,还说娶定妳了,这下怎么办?”永凡挑着眉问。

  百少蓁举起右拳,双眼一眯恶狠狠说:“我都怼了他两拳,他还不死心,我打太轻了是吧!”

  不得不说……小蓁扮女装,连生气都好看,还真不怪叶少被迷成这样,永凡转头用疑问的眼神看着宝仁,只见宝仁点头如捣蒜说:“是真的,还打晕两次呢。”

  “恩……没想到堂堂叶少,竟然是个斗M,还是欠打的那种。”永凡憋着笑意说道。

  “呜……呜……”怪异的声音从后门传来,永凡眼神一栗想过去查看,谁知道,百少沙竟然把叶海华绑成肉粽,嘴巴用白布塞着,从后方拖来大厅。

  百少蓁愣住,永凡则是傻眼,这女人怎么出现在他家?

  而宝仁用揶揄的眼神看着永凡,这小子不赖啊,不过就是出门一趟的时间,就把马公国女武将把到手了?

  “这家伙……从你家后门潜入,说什么要找你同意永蓁的婚事……我就顺手绑了他。”百少沙说完,挑着眉看着百少蓁说:“永蓁的婚事,我这个干姊姊,也有权做主不是?”

  永蓁一个激灵,姊姊怎么知道……

  “今天这个叶傻,在街上到处囔囔说,永凡的妹妹永蓁是他的,谁都别想娶,你说,这……”百少沙盯着叶少爷,让他全身发毛,要不是嘴巴被布塞着,肯定怼回去!

  百少蓁听见差点气晕,这下整个马公国都知道了,她怒道:“我警告你,我干姊姊是百少沙,我干哥哥是百……”

  不等她说完,永凡打断接着说:“干哥哥是百少阳将军,你最好想想要怎么和少阳将军解释!”

  不知道为什么,叶海华听见百少阳,露出恐惧的眼神……

  百少蓁这才发现,自己小看了哥哥在马公国的影响力。

  永凡无奈的扶额,要是说百将军,叶傻还不天天给你添堵啊……这时,他似乎想起了什么叹口气,走到一间房间面前对宝仁招招手。

  “干嘛?”宝仁走过去,永凡用大拇指指着旁边的房间说:“开门。”

  “?”宝仁门一开,被一堆掉出来的聘礼淹没……

  “来提亲的不是只有叶傻,还有不少大户人家,都说妹妹不出嫁也不收回聘礼,这可怎办?”永凡苦笑着问。

  “就……找人和你一起拆,能用的就用,不然就卖一卖吧。”百少蓁不以为意的回答,正中永凡的意,只见他打了个响指意气风发道:“对啊!怎么没想到呢!卖一卖,可以给百家军添新装备啊!”

  百少蓁打了个啰唆,听你这样说,好像百家军很穷一样……好吧,没有马公国的金援,什么都靠自己,是真的很穷。

  宝仁终于从礼物堆爬出来满脸笑容,怪不得百家军看见永凡都笑咪咪的,他简直就是百家军的财神爷啊!

  皇城内,冷霖将班表拿给曹立明,他看了看纳闷问:“书库房还要让百家军去吗?”

  “别让百家军靠近,尤其是永凡和宝仁,那里虽然没什么事,但资料不少,让我们的人去就好。”冷霖答。

  “好。”曹立明更动班表,他想了想总觉得哪不对问:“班表不都是叶锦忠排吗?”

  “我找余烁把排班权拿来了,以后他不用管,那个墙头草让他挺遭心的。”冷霖冷笑答。

  曹立明嘴角抽了抽……是用抢的吧……

  叶锦忠这时,正在家里大发雷霆!

  “你大爷的,冷霖竟然抢我排班权。”

  “爹,他是太后的人,你就忍一忍吧。”叶海华撇撇嘴道。

  叶锦忠看儿子那鸟样,恨铁不成钢,用手指戳戳他的头骂:“要是把你调去虎狼之地,你死不死啊,有点危机意识好不好!”

  叶海华没有说什么,只是在想,要怎么处理这件事。

  龙胤国─艺元堂

  “你见过江磊和瑀昭?”天羽纳闷问。

  “见过……”昊天沉淀了一会答:“师妹那天不知怎了,特别开心,硬是要爬山壁出去玩,我边走边想着,要怎么替她向师父说明,经过一阵浓雾,我就到了马公国边境。”

  “冒昧问一下,你们住哪里?”天羽问。

  “龙胤国周边的一处山崖下,名为─常乐谷。”紫夜答。

  天羽惊呼:“这也太快了吧!”

  紫夜低头沉思着,能做到这样的只有一人,师父……为什么要让师哥见到他们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