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爱了,请不要以孩子为由在一起

最近听说有个亲戚离婚了,两人离婚是因为男方出轨。男方为让女方离婚,不惜造出投资失败,房产要被没收,所以两人要尽快离婚,把房子归女方名下,不然房产就会被没收的谎言。当然这里得说这个出轨男比那些转移财产的渣男还是有一点道德底线的。妻子日夜为丈夫投资失败的事情想办法愁白了头,最终纸包不住火,真相大白,女方虽不愿意,终究是覆水难收,婚姻走到了尽头。按常理离婚后就可以各自生活了,女方年龄并不大,三十来岁,依然可以去寻找幸福,但是却又说因为孩子两个人保持假结婚状态。乍一听觉得这位妈妈很明智很伟大很有责任感,但是细琢磨,却觉得十分不妥。虽然很同情这位亲戚遇人不淑,但是她的这种做法却不能认同。

首先女人对于出轨离婚这样的事情能真心实意地原谅的几率几乎为零,除非你不爱他。双方既然已经离婚,原被唾骂的第三者就可以扶正,你的前夫可以和她正大光明的在你面前秀恩爱,你被刺激得理智全无,还能在孩子面前和前夫保持恩爱夫妻状态吗?更有不明智的,与前夫在同一屋檐下,可能还保持着某些关系。男人当然不拒绝,左拥右抱是男人的劣根。但是你不觉得自己有些吃亏吗?离婚前离婚后你都在和别的女人一起分享一个男人,为什么要让一个伤害你的男人如此爽?更被动的是如果你的前夫和原来的第三者重新组建家庭,那你反过来变成第三者,以前你是被同情的,现在你是被唾弃的。女人怎么能这么糊涂,让仇者快呢。

其次离婚不离家的原因说是为了孩子,但是是否真的能保护孩子呢?现在孩子还小,如果保密得当,外人不瞎说八道,可能孩子会被瞒个三五年。但是这三五年中离婚的夫妻能像正常夫妻那样相处吗?如果是天天小吵,三天大吵,周周动手,原来想给孩子的爱和保护可能都成了伤害。徐静蕾曾经非常悲痛地说,她小的时候特别希望父母能够早早离婚,而不是天天吵架,然后对她说我们都是为了你。老徐作为一个有事业有爱情的女人,她也像正常女人一样渴望婚姻渴望孩子,但是她却不结婚,宁愿冻卵子也不生孩子。可能根源就在于她的原生家庭,如果她的父母当时离婚了,都找到自己的幸福了,不知道老徐会不会有今天的成就,但是她应该幸福感会强一些,会享受一个孩子一个女孩该有的童年和青春。身边很多大龄剩女不结婚的原因都是原生家庭的不幸福。所以离婚不离家的做法对孩子可能伤害更大。

什么原因让这位妹妹做出这样不明智的事情呢?后来我了解到这位妹妹的母亲先天性心脏病,在生她的时候就去世了。父亲再娶,虽不是整日虐待,却也不可能如同自己的母亲一样疼爱有加。所以这样的女孩子特别渴望家庭的温暖,她不希望离开前夫的家,也不希望自己的女儿没有完整的家。其次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这个妹妹没有读书,没什么文化,从小到大的生活都是父亲的安排,结婚也是农村最普通的相亲之路,见过几次就结婚了。她的人生从她的父亲手里交到了她以为是一辈子的爱人手里。所以她在离婚前思想上没有独立。另外也没有赖以生存的一技之长,所以经济上也不能独立,虽然她已经离婚,但是因为没有一份安稳的工作让自己和女儿衣食无忧,她不得不做出离婚不离家的下下选择。思想和经济上的双重依赖,让她一方面不得不依靠前夫,另一方面又痛恨着丈夫的出轨背叛。有可能如同祥林嫂一样天天和自己渐渐长大的女儿抱怨命运的不公,最后遭到女儿的嫌弃和抛弃。因为现在的孩子都很势利,如果你不能给她提供好的物质条件,她可能就会选择另一方。我希望事情不要向着最糟糕的方向发展,希望这个妹妹能够独立起来,然后走出去,找到一个甩出轨男几条街的良人。

如果破镜不能重圆,那不如不粘在一起,变成两面小圆镜也挺好。所以如果不爱了,请不要以孩子为由在一起,走得洒脱,寻找自己的幸福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爸在他幼年时期,爷爷奶奶相继去世。那个时候我爸作为最小的孩子,也是唯一一个没有成家的孩子,被伯父们瓜分家产后...
    曲幽音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