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夜宿山野飞剑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少盟主是吧?仗着家大势大就胡做非为吗?两次三番让你,真不是怕你什么狗屁少盟主的身份,只不过为了让你强横霸道邪恶本性显露,好让众人看清你的恶行。”

说完,白昊将他头往柜台猛撞,暗道等他求饶赔不是再放开他。咚咚’少盟主早已面目流血、五官扭曲肿胀。少盟主一众手下跪着爬来,哀声求饶,好说歹说是小的有眼无珠。他们知道今日踢到铁板上了,只一个劲让白昊放过少盟主。等了许久,让白昊失望了。

“本少今日不死则已,定让你识得生不如死的滋味,有本事放开本少。”欧阳少盟主含糊道,口气依然强硬。看样子这位自称本少的也是经历过大风浪的人了,不然何以死到临头还敢嘴硬?

白昊是个好勇之人,听他这么一说,反倒放开了他,冷峻着脸,“成!等你来寻场子,不过在这之前,要看你有没有活着回去搬救兵的时辰了。”说完,两双铁拳使劲打在他腹部。欧阳少盟主肋骨尽断,口吐鲜血。等白昊觉得打得差不多了,自称本少的人尚有一口气在,才放开了他。

“很荣幸,你今日撞见我,有机会让我教你如何做人。你可以不听。下次让我再遇到你作恶,就不再是半死不活的样子,会让你这人渣彻底消失在这世上。回去搬救兵吧,老子等你!"

白昊将他扔往地上,金刚挪动蠢笨的身体,一众手下急忙扶起失去行动力的主子,失魂落魄的出了客栈。

“多谢大侠出手相助,小女子巧儿感激不尽。”淡黄色碎花裙子女子道。

“路见不平罢了,是个汉子的都不会躲避!”说完,有意瞥了一眼她身后的男人,只见他微低着头,轻咳一声。此人给白昊很懦弱的感觉,连追随自己的女孩都保护不了,实在是软骨头。

白昊没有在此事上纠缠,要了两间客房,忽见小乞丐面露难色,他退了回去。拉着小乞丐出了客栈。

笛箐儿顾忌自己是丐帮弟子身份,怕给人撞见住客栈,传出去会让人诟病。白昊理解她的难处,没有强求。

夜色尚深,冷月只露出一角,树影摇曳,幻化出魔影形状。在林间生起一堆火,彤彤火光,映出两人的脸,极其妖艳。

没有人先开口。远在江湖身是客,天为被地为席,风餐露宿栉风沐雨的生活再平常不过。

不知过了多久,白昊率先打破寂静,“小乞丐,先睡吧,我守夜!”

虽说习武之人三天不食五天不寐不成问题,但白昊为小乞丐担心。这一路来她没少出手,耗费不少心神。也多亏有这么一个朋友照应,不然他可能活不到现在。笛箐儿没有推让,倚靠大树熟睡过去。

白昊修炼起‘太阴行功图’。欧阳少盟主的事,给他放在一边。至始至终,可能他都没觉得欧阳少盟主存在威胁。

‘一念千里,瞬息万变;一念天地,融身宇宙;一念生死,了无法则......通百穴通百脉,气游百骸,无孔不入......”

随着修炼的深入,白昊越是感到‘太阴行功图’的深奥。凝真元,修心法,炼根骨,这些要分几部功法来完成的,‘太阴行功图’几句口诀就包括在内。这也难怪泱泱江湖将‘太阴行功图’奉为密书。只不知其他两部密书又是何等高深精妙,白昊不由期待起来,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将另外两部密书弄到手。

微风、枯叶、蚂蚱......,白昊的感知力在增强,由两丈变三丈。三丈范围内有生命的无生命的都在他感知范围之内,意念一动,瞬间落在三丈之外,无声无息,无影无形,三丈以内我为主宰!

从修炼中醒来,白昊发觉火堆弱了不少,解下身上一件衣服披在小乞丐身上。笛箐儿尚处于熟睡中,白净脸蛋、小巧秀鼻、殷红小嘴,这副可爱模样,即使鹑衣百结,背补丁布袋,任谁也不会将她与乞丐联系在一起。

寒气悄降,这是曙光降临之际的预兆。

突然一阵劲风破空而来,白昊瞬间挡在笛箐儿身前,一柄飞剑不偏不倚正中身后的树,感觉到来人没有敌意。白昊将剑拔出,是飞剑书,当下展开来看。

两位朋友,秋彦生在临行之际,特意来感谢两位朋友解救之恩!还有一消息要告诉两位恩人,欧阳玉此人眦睚必报、手段恶毒,是西浦盟主的独子,平日西浦盟主对欧阳玉极宠溺,西浦海无人敢拂逆他,若两位朋友前往西浦海还需多加注意;西浦盟主武功高强,早年已入二流高手,不比等闲,修炼紫日弗如心法 ......

欧阳玉,欧阳少盟主,看来昨夜蛮横持强的公子必是欧阳玉无疑,西浦盟主?白昊联想到此行要经过西浦海......

不知何时笛箐儿已醒来,“西浦海,西浦盟主,欧阳宇。”

白昊问道:“西浦盟主名叫欧阳宇?”

两人上了马,缓慢驰出树林,日光穿透层层枝叶打在草叶子上,绮霞幻彩,静谧而生气。

“白大哥,两年前有幸随帮主游历各处,听闻西浦海事迹。西浦海面积极大,几乎占据寂光疆域四分之一领土。西浦海船桅林立、渔网万千,渔民更是不记其数,商楼落地开花,遍布海上各处,气象繁盛,史无前例,自古以来江湖流传西浦难有饿殍的神话!

“商楼渐渐发展壮大,弱小些的商楼被吞并,形成三家独大的场面,分别为慕家、欧阳家、西家,吞并还在继续。这三家强行吞并弱小商楼,扩大版图,后来逐渐发展成海上争雄,扩大船只规模,角逐西浦海上。终至有一日,有人发现蓝湛的海水变得血红,不时有死尸漂浮,渔民打捞不及。日久了海风将死尸吹致岸边,尸臭蔓延扩散致寂光疆域中部。

“西浦海开始流行瘟疫,千万渔民被迫举迁,流传的神话不攻自破!多年后,这三家卷土重来,西浦海开始恢复夕日繁华景象,正当人们感到惨剧要发生时,出奇地,慕家、欧阳家、西家联手成立了西浦盟,欧阳宇任盟主,长老之位皆由另外两家决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夕儿?白大哥,她像练过武的人啊!为何被囚?” “小乞丐,你没发现她的身体是块补药么?可能是黑崖教左护法囚下的。”...
    华笙宴阅读 427评论 6 10
  • “姓白的,莫悍不会就这么的死,他的仇我来报!” 这是众人离开青楼时,红拂含恨悲恸说的。白昊没放心上,只当是痴情人乱...
    华笙宴阅读 588评论 5 9
  • 本文很谨慎,阅读需精神 1、别只盯着锁头看 李笑来老师得到专栏中提到过一个“万能钥匙”的概念。 大意是这样的: 当...
    星辰达海阅读 7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