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巷 ·卷三 | 柔情篇(2)

目      录  ·青春巷      上 一 章  ·两根平行线

文 / 水木刅      故事简介

明眸皓齿

日光流年

1.

2003年的第一场雪纷纷扬扬地下起来了。

这一天夏雪很怪异,总是看着我偷笑,被我发现了便眯着眼睛沉醉在随身听的世界里,小脑袋一晃一晃的,也不搭理我,好在我对她的神经质有足够的了解,因此也就见怪不怪了。

晚自习一结束,夏雪便主动约我一同出去走走,我俩绕着校园逛了三圈,她一直笑嘻嘻的,不时回头看我一眼然后继续傻笑,也不知她在笑什么,一整天都神经兮兮的,笑的我毛骨悚然,总觉得哪里对不起她了一样。

“还是回宿舍吧,外面挺冷的。”我没好气地看着她。

“那就一起回去吧,哈哈——”这丫头迈开大步子,连路都不好好走了。

走到女生宿舍楼前,她让我等一下,我知道她要干嘛,因此只好故意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不一会儿她就蹦蹦跳跳地出来了,两只手放在身后,对着我微微摆弄着身体,我终于忍不住笑了,她的脸刷的一下红了。

“不许笑我织的难看。”夏雪有些害羞地说道。

“不会。”

“那你一定得戴!”

“现在就劳驾您给我戴上。”我一脸温柔地看着她。

“这还差不多,我都期待一整天了。”夏雪替我戴上围巾,来回整理了一番后又眯起眼睛了,最近她似乎学了新的卖萌招数,我竟一点抵抗力都没有。

真难为你了,竟然还织出花来了,不愧心灵手巧哦。”我故意逗她。

“又在逗我开心,其实这是最简单的,我的手在这方面挺笨的。”夏雪又开始不好意思了。

“生冻疮了吧?!”

“没有。”

说着她欲盖弥彰地把手放在背后,随后又仿佛发现什么了一样,一脸尴尬地冲我笑了笑。

我忍不住抓起她的手,她的身体却不断往后面撤,我只能上前搂住她,她一脸不自在地说道:“被人看见了不好!”

“咱俩一片冰心在玉壶,谁爱说闲话就让他们说去,反正驴耳朵长在他们身上。”

2.

“梁衡哥?”

“恩?”

“快要放寒假了,时间过得可真快!”

“你可得加把劲了,刘超最近可是不分黑白地复习呢!”

“我才不怕呢,大不了我把第一让给你!”夏雪一脸单纯地看着我。

“哪有这么轻巧,前有狼后有虎,就是陈然也不是吃素的,其实杨琳也憋着一股劲儿呢!”

“其实我一点都不在意分数,我只希望你每次都能考第一,真的,我就喜欢看你万众瞩目的样子,身上都带着光。”

夏雪忽然仰起脸看着我,眼睛亮晶晶的,在昏黄的路灯下,连雪花都成了金黄色,在空中肆无忌惮地飘来飘去。

我小心替她把帽子戴好,心里竟莫名的有些伤感,在这一刻我甚至相信,如果我第一眼看到的是她,估计也会沦陷吧,她就像我的影子,平日里感觉不到,可总在身边。

夏雪一脸满足地回了宿舍,我在原地寂寞地站了很久,忽然身后传来一声叹息。

“夏雪多好一姑娘,活生生被你给糟蹋了。”黄俊不无羡慕地感叹道。

“说什么呢!”我踢了他一下。

“我是说你站着茅坑不拉屎!”

“你才是茅坑,再这样说可别怪我跟你翻脸啊。”

“真没意思,开个玩笑都不成,以后少踢我,腿还没好利索,没这样欺负人的。”黄俊一脸的不满,但依旧没有要走的意思。

“你欠我那钱什么时候还,我都没钱用了。”我随口问道。

“我去复习去了,马上又要考试了,哎,这次我一定要超过陆羽。”黄俊开始岔开话题。

“我跟你一起回去,你腿脚不好!”我一眼看出他想赖账的心思。

“谢了,我自己能行,李想还在教室呢,你难道不等等?”

3.

黄俊邪恶地笑了一下人就闪了,我潜意识地回头看了看,李想和陈然正往这边走来,他俩似乎在讨论什么,陡然间心里竟特别失落。

我转过身走到小卖部,等他俩各自上了楼我才缓过神,那老头一脸不耐烦地问我买什么,我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就离开了,浑身都觉得疲惫,也不知怎的,现在我看不得李想和陈然在一起,哪怕一起走路都不行。

“怎么走路的,没长眼啊?”我一边想事情一边慢腾腾地往回走,没成想撞到一人。

“你他么说谁呢?”我一脸兴奋地看着他,巴不得他和我打一架。

“就说你了,怎么着,想打架吗?”这个男生一脸不服气地看着我,态度嚣张好像打了鸡血,说完这几句便回头看他身后正在打开水的姑娘,从背影看身形显得特别单薄,但我能感觉到她有别于其他女孩儿不一样的地方,除了一张清纯的脸庞,我更在意的是那双可以让人瞬间就可以沦陷的眼睛。

这男生肯定是想泡妞,但却用这种拙劣的手段,想想挺可笑的,我正胡思乱想,那装X男竟然推了我一下,一开始我没打算收拾他,他却来劲了,竟然接二连三地推了我几次,我实在忍不住了,上去就是一顿胖揍,三两下便把其揍趴在地,鼻子往外冒血,雪地上殷红一片,我心里这才觉得轻松了一点。

周围站着很多人,连黄俊都在二楼的窗户边上盯着我,目光很阴冷,我冲他挥挥手,他竟一脸厌恶地离开了。

然而,就这样那女孩儿依旧毫无反应,打完开水偷偷看了我一下便迅速跑开了,似乎周围的一切都和她没有任何关系一般,对此我觉得非常奇怪,尤其她匆匆的一瞥让我特别难忘,那是双让人看了便无法再漠视的眼睛,让我心跳简直不能自已。

4.

周围的人还在事不关己地看热闹,我一脸不耐烦地让他们散开,然后扶起那个向我挑衅的家伙,一脸抱歉地对他说了声对不起,他可能被揍怕了,好半天才捂着鼻子回道:“你丫下手真重,我就是想在那女孩儿面前表现一下,你倒好,直接就打人了。”

“那女孩儿谁啊?”我一脸歉意地看着他。

“不清楚,刚才我一直都在用眼睛暗示你,你难道都没看见吗?”他依旧在发牢骚,一边抹鼻子一边回我的话。

“我看你一直朝我挤眉弄眼的,还以为你是在向我挑衅呢,正好赶上我心情不好,所以你挨揍也是命中注定的事儿了,即使不被我揍,肯定也得被其他人揍,你想开点!”我一脸坦诚地安慰道。

“你丫揍了我难不成我还得感谢你吗?”

“那倒不用,我是高一(2)班的梁衡,你要是想找场子大可放马过来。”

“我记住你了,改日我一定会去拜访你。”说着他转身就走,嘴里还不停唠叨着:“操,真他么疼。”

“那女孩儿叫什么?”我紧赶着上去追问道。

“爱谁谁,你要想知道以后天天就在这儿等。”

他极度不满地离去,我想了想觉得非常有道理,我揍了他一顿心情变得非常快乐。

后来我还真去守株待兔了几天,然而没坚持多久,一是快要考试了,二是天气实在太冷,后来考完试紧接着便放假了,隔三差五总会约夏雪出去玩,后来就忘了这事儿,一直到高二上学期,04年的九月份,我像第一次看到李想一样对她产生了极其强烈的兴趣。

当然这一切都是因为韩鑫,那时他的校花档案已经日趋完备,一天他心血来潮地跟我吹嘘一个很特别的女孩儿,后来我便跟他一睹真容,她抬起头的那一瞬间,我才认出就是那晚打开水的那个她,这让我心花怒放,我跟韩鑫说我见过她,韩鑫则一脸嫌弃地骂道:“你丫一见漂亮姑娘就说见过,感情这里没我什么事儿似的。”

蕙子,她是我中学时代唯一的女友,属于半公开的,至少李想、夏雪、陈然知道我们的关系,其他人知道多少我就不得而知了,当然这些都是04年下半年的事儿了,现在让我期待的只有放假了,毕竟陈然一回家我就可以尽情去找李想探讨人生了……

5.

S城终于开始下起大雪,鹅毛一样的碎绒,一晚的时间外面已全被冰雪覆盖,阳光也开始收敛,尽可能地发出暧昧的光芒,似乎夏日的肆虐张狂到如今已行至陌路,没有多少温度的太阳,只能希冀在冬日里慢慢积聚能量。

寒假就在这纷纷扬扬的大雪中开始了。

第一天,我特别兴奋,一大早就给李想打了两个电话,“嘟嘟”了好久都没人接,我没好气地把电话挂掉,返回卧室把窗户关死——昨晚打游戏玩的太晚,忘记了关窗户,夜里北风鬼哭狼嚎般地呜咽,一个劲儿地往屋子里灌冷风,凌晨两点多钟,我眯着眼摸索着找到遥控器,把空调的温度开到最大,可惜不大管用,到现在身上还在发抖。

“你怎么了,老是抖腿干嘛?”我爸匪夷所思地看着我。

“天儿实在太冷了,有些控制不住器官!”我又不自觉地打了个冷颤。

“自作自受,谁叫你一大早就起来打电话!”我爸似乎对我的动向了若指掌。

“我还要打第三个!”我起身便朝座机走去,丝毫不顾及他的感受。

“做事留一线,改日好相见!”我爸丢下一句很幼稚的话就走了,我琢磨半天都没弄清楚这句话究竟有什么深意,是让我小心点还是打算从经济上对我实行闭关锁国的政策,反正搞得我心情挺不高兴的。

我决定给夏雪打个电话,铃声响了两下就通了,我一脸兴奋地说道:“夏雪,你——”

“哦,刘老师好——”电话那头传来老刘的声音,我立刻无所谓地随口敷衍道,反正现在已经放假了,他也管不着我。

“你爸在家吗?”老刘问道。

“刚出去,夏雪起来没,你让她接电话!”我把一肚子气撒在老刘身上。

“她正在吃饭,待会儿我让她给你打过来!”老刘对我的语气似乎很不习惯。

“那得多长时间,我还没吃饭呢?”说完我就有些后悔了,好在电话里老刘正在喊夏雪,语气还算正常。

“梁衡哥,外面下雪了。”夏雪似乎很雀跃。

“就是因为下雪我才给你打电话,谁知一接你爸的声音就冒出来了,看来我今天诸事不顺。”

“讨厌,你小声点,我爸还在旁边呢!”

“不会吧,你别骗我,你爸难不成还偷听你打电话阿,这种事一个老师怎么能干得出来,太好笑了。”我以为夏雪在逗我玩,忽然传来一声“哼”的声音,口气相当冷漠,这绝对是老刘的声音,我的心一下子沉到谷底,看来下学期没好日子过了。

6.

“夏雪,你吃饭吧,替我向刘老师问声好。”我斟酌半天给自己找了个台阶。

“哎,我爸他走了,铁青着脸走的。”夏雪似乎很高兴,这丫头看来是没救了。

“好吧,我其实就是想问问你有空没,要不一起出来逛逛!”

“我在家呆的也快要闷死了,我算算,恩,有15个小时没看到你了。”夏雪在电话那头竟然掰起了手指头。

“一小时后我去你家找你。”

“戴上围巾,外面天冷别感冒了。”

“你赶快问问你爸,他可能不让你出去。”

“讨厌,都怪你,没事儿老惹他生气!”

夏雪笑嘻嘻地挂掉电话,我竟愣神了好久,直到我爸提着油条进来我才急匆匆进了洗漱间,等我出来时,桌上已经摆满了丰盛的早餐,一盘热气腾腾的小葱拌豆腐,青椒炒黄豆芽正冒着缕缕热气,我妈把中间那盘盖着的碗揭开,竟是糖醋排骨,大早上吃这个感觉很怪异,我在心里嘀咕道。

“妈,我在学校读书,你和我爸每天都是这么腐败的吗?”我接过热腾腾的八宝粥,一边吃油条一边问道。

“吃饭不言,睡觉不语!”我爸立刻板起了脸,我只好装作没听见,暗里使劲跟他在餐桌上较量,还硬生生从其筷子上抢了好几块排骨,最后他生气了,因为我直接把盘子端了过去,一股脑把豆芽菜全扒进碗里了。

“你还让其他人吃饭吗,在学校你也这样?”我爸又开始训斥我。

“行了,这么大岁数的人跟孩子抢什么,现在他正在长身体!”我妈始终站在我这边。

“你就惯着他吧,我像他这么大的时候,早就——”

“早就干嘛去了,别提你以前那些破事,反正不是在地里挖土就是蹲在田里思考人生!”我妈挖苦人来一点都不含糊。

“不吃了!”我爸把筷子拍在桌上便气哄哄地出去了,临走时竟然把夏雪送给我的围巾给拿走了,我一脸尴尬地看着他潇洒离去的样子,一时之间竟无言以对。

7.

“我爸最近怎么了,怎么老看我不顺眼,而且他竟然把我的围巾给拿走了,这可是夏雪——”

“夏雪怎么了?”我妈立刻来了精神。

“没什么,我出去了,同学找我有事儿!”我只好起身岔开话题。

“不就是去见夏雪吗,跟我还藏着掖着的,你那围巾不也是这丫头送的,你爸今天都戴了两次了!”我妈似笑非笑地对我说道。

“不是,你——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天机不可泄露!”我妈故作深沉地看着我。

“你还知道什么?”我小心追问道。

“电话里你嘲笑了夏雪的爸爸,也就是你的班主任老刘。”我妈有些幸灾乐祸,刚才她肯定在监视我。

“好吧,谢谢您对我的关心,我出去了!”我心里受伤了。

“拿着!”我妈往我兜里又塞了一千块钱,我感激地看了她一眼。

“改天把夏雪带给我看一下!”我妈嘱咐道。

“再说吧,妈,你别这么看着我,弄得我挺心虚的!”

“你知道就好。”我妈一脸深意的样子,彻底把我搞迷糊了。

8.

我晕晕乎乎地走出了家门,到了夏雪家楼下,深吸一口气然后吹了一个很响的口哨,把我自己都给震到了——这门手艺其实是跟黄俊学的,他初中时就喜欢吹流氓哨,可惜声音不大,我虚心学习后青出于蓝,一次把他耳膜都给震坏了,此后他便甘拜下风,这也成了我的绝技之一,夏雪就曾被我的口哨震到过,一副目瞪口呆的样子,感觉我仿佛是神。

夏雪推开窗户看着我就笑,还向我挥手,老刘的脑袋也伸出来了,我的笑容立刻僵化在空气中,他看了我几眼头就缩回去了,我总有种很不好的预感,生怕他往下泼水,因此躲得远远的。

不一会儿夏雪就下来了,今天她显得格外靓丽,粉红色的羽绒服,里面搭着一件高领白色毛衣,下身一条蓝色牛仔裤,都穿了秋裤了还显得那么瘦,整体看上去凹凸有致,我又起了坏心思了。

“看什么呢,眼神怪怪的?”夏雪有些不满地说道。

“你爸没拿棍子跟在后面吧?”

“讨厌,你就不能说点好话吗?”

“能,你今天真漂亮,看得我眼花缭乱的。”

“我有那么花吗,你到底在夸我还是在损我?”

“当然夸你了,走吧,别在这儿站着了,你爸脑袋又出来了,我觉得他现在特别想买副望远镜,或者希望自己两只眼睛是雷达,这样就能监视你了,你还别说,我就怕你爸那眼神,一副别人欠他钱的样子,真受不了……”

我唠唠叨叨一路说个不停,夏雪跟着我一直也不说话,走出小区才使劲掐了我一下,我一下子捏住她的手,她挣扎了两下便老实放在我的大衣兜里,她的手特别滑腻,也不知怎的,这一刻我特别喜欢夏雪,喜欢她今天穿的衣服,喜欢她姣好的身材,喜欢她安安静静地跟我走在一起。

9.

“我们干嘛去?”

“我也不知道,先这样走着呗,陈然的网名不是叫在路上吗,我们俩现在就是在路上!”

“你的网名叫什么?”夏雪她爸是老刘,所以她连QQ都没有。

“我的经常换,现在叫一路狂风,以前叫水木刅,梁字分开就是了。”

“改天你帮我申请个QQ吧,我爸看我比较紧,我都没机会弄。”

“我给你弄个好号,现在都是3字开头了,以前我还有六位数的,可惜都送给别人了。”

“记得把你加上去,还有陈然、李想。”

“对了,你不说我都忘了,李想在家干嘛呢,怎么电话一直打不通?”我借此问道。

“你给她打电话了?”夏雪停下脚步问道。

“打了,没人接。”

“然后你就给我打,让我陪你是不是,梁衡,你是不是闲的发慌,成绩很好不用学习了是吧?”夏雪忽然激动起来。

“这跟学习有什么关系,我的确给李想打电话,但和你没关系,我——”

“你爱和谁有关系就有关系,不要告诉我。”夏雪的误解越来越深了,她今天怎么了,像是吃了火药一样。

“你怎么了?”

“我生气了,心里难受。”

夏雪跺着脚竟然哭了,我心里默默叹了口气,想拉她胳膊,却被她给挣开了,鬼使神差的,我竟一把抱住她,忍不住在她脸颊上亲了一下,她立刻变得局促不安,手都不知该放在哪儿了。

事后我也一阵心慌,今天真是见了鬼了,以后我该怎么面对李想?

“对不起,我——”

“以后不许这样了,我就要生气了。”她的语调已经平稳下来,这让我松了口气。

“我给你打电话,是想着今天下雪正好给你买条围巾,陈然能给李想买,我自然也可以送给你!”

听我这样说夏雪慢慢抬起头,眼睛里一片晶莹,她一脸温柔地看着我,忽然间竟叹了口气。

“那还是不一样的,陈然喜欢李想,李想也喜欢陈然,你喜欢李想——”说到这她忽然不说了,我像被电打了一样,夏雪的后半句是她喜欢我还是什么,这丫头似乎并不像平时对一切都浑不在意,她似乎什么都知道,但又不认真去说,她是知道我喜欢李想的,但她未必知道我既喜欢李想也喜欢她,如果我第一眼看到的是她,或许就不是现在这种情况了。

可惜没有如果,或者我是在欺骗自己,即使我先见到夏雪,或者我爱的还应该是李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 ·青春巷子 上 一 章 ·异样情感 文 / 水木刅 故事简介 躁动的季节 1. 夏雪连续几天都...
    清和青时阅读 213评论 0 5
  • 还记得之前去电影院,观看一个关于西游记恶搞版的电影,当我看到某些剧情时,通过无语的对话加搞笑的动作让台下的我哄堂大...
    莘之汐阅读 657评论 0 47
  • 玩天刀很久了,一直一个人。 有一天过任务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太白,记得那时天空中的火烧云映出一片琉璃的色彩。他问我,要...
    花落奈何阅读 2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