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吗,然后我们一起去……

               

    01

总感觉秋天太适合谈恋爱了,真的。

所以不知道为什么,秋天好像也特别容易想念。

就像张国荣在歌里唱的那样,说:" 秋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秋风即使带凉,亦漂亮 " 。

南方的秋天没有一片萧条的样子,却更是生机勃勃。雨水自东向西递减,海拔却正好相反。

它不同于北方那样,入秋以后就是普遍降温,比较冷一些,草木枯萎得也更加迅速和一致。

雨量、地形、植被和阳光的不同,会使南方的秋天各有特色。

但它们都是好的,容易让人向往一次相遇、相知和相恋。

秋天的风,没有冬季那样的冰冷,也没有春季的那样干燥;秋天的雨,没有春季的那样短促,也没有夏季的那种绵长。

你可以想象,自己站在树林里,风吹过时那些黄黄的树叶落在你的头上、肩膀上的惬意之感。

倘若没有风,你要抬头,然后摇一摇你面前的树。当心一些,你得闭上眼睛,否则落叶会向你的眼里钻。

我太喜欢银杏了,在家乡的那个小县城,有一个山坡,有几条大道,都是银杏树。还未曾远离家乡时,我在那个山坡上看了好多次日落和银杏叶。

秋天则多思念,怪不得王维在诗里写道:“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秋,又是忙碌的季节。

南方的秋天,很容易见到满地金黄的农作物。遍地金黄的玉米、荞麦、稻谷等,再加上农民插在地里吓鸟的假人,太舒适了,感觉好像千百年来的那种生活模式,从来都是如此。

小时候,我养过一只白色的小狗,也是目前为止唯一养过的宠物。它陪我度过了几个秋季,直到它意外去世以后,我再也没有养过宠物。

那个时候,每到秋季,它都会和那头老黄牛一样,总是跟在我们一家人的身后,从早到晚。

每日的清晨,它和那头老黄牛,也和我们一样,顶着秋日清晨的那一丝凉意,踏着枯草上的露珠或白霜,一并赶往地里收玉米。

到了傍晚,一起回家的还是我们。

秋天,太适合下水摸鱼了。

河边的草早就变得枯萎,水量总是那么稳定,而且那么清澈。所以,水里有什么,很容易被看得一清二楚。

早些时候,我在每一年的秋天都会做的事情,大概就是找机会下水捉鱼了。

太喜欢那种牛羊在地里吃草,小狗在枯草里睡懒觉,鸟儿跟在农民身后捡食谷物,偶尔受到惊吓就成群起飞,河沟边上的野果因为成熟,所以“扑通”一声掉进水里的秋天了。

哦,还有那些忙着囤积粮食来过冬的小松鼠。只可惜,我现在也没有机会像以前那样,去偷走他们囤下来的核桃、松果、板栗和野果了……

去年种下的菊花,今年终于开了。前几日和我妈打电话时,她告诉我,花开得特别好,只是我都看不到。

挺可惜的吧,这是它们盛开的第一个秋天。

“如果说人间真的有天堂,那它的名字叫香格里拉”。

从第一次听到“香格里拉”这个名字,我就太喜欢它了,似乎每一个提到这个字眼的东西,都在吸引着我。

香格里拉,藏语的意思是“心中的日月”,是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下辖市及首府的所在地,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是地广人稀的地方,也是人世间的一片净土。

从知道香格里拉这个地方起,我就太想和一个自己爱的人去一次香格里拉了,可以是任何一个季节,只不过若是在秋天,那甚好。

香格里拉的秋天,总让我觉得天是那么蓝、水是那么清澈、云朵是那么白,而树叶也是那么黄。

香格里拉,它在我的梦里存在好久了,也在我给未来的那个人的规划里藏了很久,只差那个人来,我就能看见那个有“你”和我存在的香格里拉了。

你什么时候才来?天冷了。再晚一些的话,都不能给你披一件外衣了。

香格里拉的秋天又过了。但是,你何时才到?

我想等你来了以后,一起去香格里拉,并在那里说:“我爱香格里拉,也爱你。”

02

我原本打算不再去爱了,但还是有那么一丝期望,想陪你一起度过很多个秋天,在家的周围种上一些银杏树,每年的秋天都会看到黄黄的银杏叶。

然后,我们一起养只小狗,或者再养一只小猫吧。当然,还要有个小茶桌,有几本书。在那里,闲暇时是生活,烦躁时是静心。

那样的话,秋天、宠物和你,我就都有了。

秋天的阳光不是那么强烈,风也不是那么有劲,世间万物也都再一次完成了生命的轮回,在短暂休息之后,它们又会进入下一阶段的生命旅途。

所以,秋天那么好,为什么会有人要说它是“多事之秋”?

多适合在秋天遇见你,然后谈一年又一年的恋爱,准备好过完一年又一年的冬天。

秋天不需要有一次特别遥远的旅行,只要有你在,哪里都可以是最美的风景,好像只要在一个静谧的地方认真的对你说一句“我爱你”,都会特别浪漫。

如果在秋天里遇见你,好像所有的落叶都特别适合用来表白,如果你一不小心弄丢了它,那来年还可以再将它找回来,并小心翼翼的交给你。

所以,只要秋天还在,我就知道你也在,我对你的爱也还在。

但秋天里的人儿也太忙碌了,要收获果实,要看色彩不一的风景,或许也要开始准备结束这一年,才更容易让人迷失方向。

所以,你是不是在哪迷路了,然后忘记了要像秋天一样,像是约定好了一般,准时来到我身旁?

秋天那么适合遇见一个刚刚好的人,然后踏实、认真的谈一次恋爱。那么,即便在冬天的时候很寒冷,但只要想到有你在,也会觉得好温暖。

还没有在秋天里与你相遇,否则那种震撼真的太真实了,那种共度一生的决心,突然地出现了,感觉非你不可。

秋天太适合谈恋爱了,真的。希望这一次遇见,不会再是空欢喜,我真的超想和你有以后的。

但如果你还没来,那么,到了下一个秋天,我就要自己一个人去香格里拉了。

图片: 香格里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