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到深处,最是心疼,却也最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有段日子没回深圳看爸爸妈妈了,这次恰逢堂弟考上复旦研究生,聚集大家一起庆贺庆贺。

我妈大半辈子都在为家里操劳,我和弟弟的学费,深圳的房租和开销,老家盖房子的钱,所有一切大大小小的事物,都是我妈一手包办,我一直都跟别人说我妈妈是“女超人”。

这次回家,妈妈很开心的把她买的宝贝拿出来:这个是清肝祛湿的,有钱都买不不到的,你们拿到广州煲汤喝。这个是补血养颜的,你们也拿过去吧。

她一味的解释着食物如何如何吃,我却赫然发现妈妈老了,眼眶不自主的湿润了。还没来得及好好看你,你却悄悄的变老了。

妈妈头发染成时髦红,她说白发太多,太难看了。但一双大大的眼袋那么的显眼,鱼尾纹也悄悄爬上去了,两眼布满血丝,几条颈纹像细小的项链似的理所当然的挂在脖子上,粗糙的双手零星看到晒斑。

想起刚上大一的时候,宿舍几个在讨论爸妈的年龄,我说我妈妈38岁,她们眼睛瞪得老圆了,惊叹我妈怎么那么年轻。

岁月就是那么残酷,不近人情,处处留有痕迹,让你有迹可寻,留在了脸上,映在心里。

如果可以的话,请让妈妈别老那么快好吗?

02 

十年,我们厮守了十年。

你的脾气暴躁,大男子主义,专横,但我们一直在一起,最后还结婚了。

我们相处很和谐,各自拥有着自己的隐私。我从不看你的手机,你也不看我的手机。我有些朋友就纳闷:你不怕他在外面有女人?说实话,还真没想过,我知道他的心思只在工作上,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寻花问柳。

他得了遗传性慢性病,吃了好几年中药。刚开始还有些疼痛的症状,但我却没有感同身受,还时常和他吵架,觉得他不理解我,但我却不知道他脾气暴躁是有原因的,他的这个病导致他情绪易激动。

上个月复查的时候,各项指标显示良好。但是前几天体检指标又上升了,你感到很愧疚,握着我的手,亲吻着说对不起。因为你觉得是你的病,才把我们生小孩的计划一直放不上日程来。

你说,就算世界没有了,至少还有我。但是我想说,只要你愿意,你愿意等。

03

今天和大概半个月没见面的茶友喝茶。上次去她家喝茶,得知她怀了二胎宝宝,实在为她高兴。她也说这是个意外,是上天赐给她的福气。

她这人温柔大方,每次去她家,都会把好的茶和好的食物招待我们。和她聊天很舒服,什么事在她那都会转化成正能量。

我一进门,她关切的问我会不会太热,便走到阳台,把阳台门给打开。

在逆光下,她那曼妙的身姿尤其动人,我忍不住问了句:怎么你的身材还可以保持得那么好?她转过身,微笑着说道:我做手术了啊,跟这个小孩子没缘分。

我愕然了,虽然她说得轻描淡写,但我知道她心里的难过。为什么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会?


从前的我,对好多事情都不上心,忘了去问候家里人,忘了去关切朋友。

现在渐渐长大,身边很多人都发生了变化。

妈妈一天天老了,但却还在坚持工作,那是因为我还没有能够给她足够好的生活,让她卸下重担,安享晚年。

我先生是个有远大理想的人,他想改变世界,造福人类。但是身体的不适,让他在事业上没法全心全意,我想,我是他坚强的后盾,我要好好的保护他的伟大梦想。

偶尔听到朋友生活不如意,工作不顺心,我也会担心难过。

原来爱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慢慢的我学会去深爱了,虽然心会痛,但却幸福着,一直做个有知觉的人,热爱生活,我想这就是人生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FC调用SAP函数的过程 RFC是Remote function call,远程调用函数的意思。调用SAP函数代...
    Stone0823阅读 8,107评论 1 8
  • 大仙倒是非常随和,看不出她的儿子是被枪毙过的。大仙绕着房前房后转了三圈,在屋里北面柜子上摆了香案,点上香,在炕上打...
    宏波_阅读 153评论 0 0
  • 小长假准备到了,朋友很早就问我准备去哪里旅行。8天足以让我在美丽的新疆深度游了,一个让我向往的地方。可妈妈一个电话...
    向行阅读 404评论 8 3
  • 还有谁在行走? 伟大的人类,你可知道? 你已白发苍苍! 虽然花样的年华, 支撑你青春的名字, 可诸神都已自杀, 眼...
    陈清伟阅读 145评论 0 0
  • 在这个一块门牌掉下来都可以砸死十个微商的年代,我也不能免俗地沦为了一个海外代购。 然而,当我今天小心翼翼发完一条分...
    凌正元子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