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坏”姑娘都已婚,好姑娘还单身?

图片来自网络

01

小凡给我发了一条微信:你听说没,思思要结婚了。

我还没来得及回复,小凡的微信又进来了:你有没有发现,如今这世道,“坏”姑娘基本都已婚,好姑娘大部分还单身……

看着这句话,我愣了神,无关乎这句话对与错,不过是想起了身边的那些好姑娘和“坏”姑娘们。

02

思思是小凡的大学同学,人长得很漂亮,典型的捞女一枚。

思思生长在小康之家,不是大富大贵,却也衣食无忧。她当年以优异的成绩从小县城考进了A大,一度成了她爸妈的骄傲。

刚进大学,思思就成了众人议论的焦点。话说这姑娘不仅颜值高,成绩还特优异,追求者自然络绎不绝,都快把她们宿舍的门槛给踏破了。

两个月后,经常会有一辆大奔停在宿舍楼下。彼时,思思便踩着高跟鞋下楼,接过中年男人手里的捧花,优雅地坐上车,车子扬尘而去,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看似没有任何不妥。

问题的关键是,那个中年男人并非单身。已婚不说,还有妻有儿……

明明是一块璞玉,想拼才华拼才华,要拼颜值也无妨的思思,竟给一土豪老板当起了小三。众人惊得目瞪口呆,难以相信。

思思和土豪老板在一起后,从头到脚换成了名牌,走到哪里都金光闪闪,朋友圈里晒的不是高档餐厅就是去某某地方豪华游的美照……

记得小凡曾和我感慨过:这哪还是什么大学生,活脱脱一暴发户阔太太。

一晃过了四年,思思迎来了毕业季。在其它同学为求得一份好工作忙得焦头烂额之时,土豪老板动用关系,轻松替思思安排了一份不错的工作。

不费吹灰之力,锦衣玉食般的生活便信手拈来。思思特满足地享受着这一切,唯一的代价不过被贯以小三之名罢了。反正她看得很开,并不在乎。

直到思思工作的第二年,这一切才发生了变化。土豪老板准备携妻儿移民美国,但他并不打算带思思一起赴美。在这件事上,他觉得特别对不起思思,给思思买了一幢别墅作为补偿,随即便和她分了手。

在所有人都感慨小三的下场多半不好的时候,思思却神采奕奕地出现在老同学聚会上。她脸上没有忧桑,亦无烦恼,反而多了一份释然和解脱。

思思说,“得知他们全家要移民美国时,我特害怕他要求我一起去。这样的话,我是没法拒绝的,毕竟拿了他那么多东西。但是,一旦去了美国,我知道我不会有自由了。”

“很庆幸,他的计划里没有我。就当和个土豪谈了场恋爱,我只赚不亏。那幢别墅我打算卖了,我家非大富大贵,别人看到我有这么个大别墅会怎么想……反正以后,我是要踏踏实实过日子了。”

思思坦白到让人无话可说。

原来,这世上很多事情不过你情我愿,你付出了青春美貌,被冠以了小三之名,我给你锦衣玉食,生活无忧,满足你一切的虚荣心。

回头看过去,不过一场成年人间的交易罢了。交易结束,各奔东西,不再纠缠。

03

小凡说,思思现在的老公是个公务员,人品相貌家世一样不差,思思长得美没错,可毕竟她有过一段“小三”的黑历史。难道男人当真都是视觉动物,只看外在,一点不重视内涵吗?

我说,小凡,你还记得曾经和你说过的关于小白的故事吗?

小白是个典型的乖乖女,从小就听话懂事,父母都是人民教师。小白一路走来,不出类拔萃,但也绝不是丢人堆里就找不见的那种姑娘。

小白大学毕业,顺利进了一家外企,工作努力,长相清秀,就是从未谈过男朋友。

小白爸妈都是非常传统的人,她们为小白的婚事可谓是操碎了心,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给小白介绍了一打相亲对象。

可小白无一看对眼的。

后来,小白终于谈了一个男朋友。这事把小白爸妈高兴坏了。

小白的男友阿龙,属于那种各方面都挑不出毛病的优质男。让小白特别感动的是,两个人恋爱过程中,阿龙从未逾越界限,亲密关系止于牵手,连Kiss都没有过,更别说啪啪啪了。

小白一直觉得,阿龙能如此自律,一个男人可以做到这一步,一定是非常爱她的。所以,她决定非他不嫁。

两个家庭条件相当,门当户对,父母也没啥可反对的。于是,小白和阿龙顺利结婚了。

婚后,小白在一件事上,彻底爆发了。

结婚前,阿龙不和小白Kiss,也不啪啪啪,小白觉得阿龙是极品好男人。

可婚后,阿龙依然不和小白Kiss,也不啪啪啪,小白彻底忍无可忍。小白不止一次报怨:结婚了,夫妻间做这些事不都很正常吗?是他有病,还是他觉得我有病。

然而,事实却残酷到让人无法接受。阿龙从不碰小白,甚至不和她啪啪啪,竟然因为阿龙是同性恋,是一个只爱男人,不爱女人的gay……

眼泪没用,难过没用……这么多年,我规规矩矩,每一步都那么认真的去走,我甚至太紧张,害怕行差步错,谈一次恋爱就结婚,居然还找了个gay,我还能说什么?难道做好女孩有错吗?小白无声的呜咽,抱着母亲痛哭控诉到让人心疼。

后来,小白果断和阿龙离了婚。

是的,小白没错,做个好姑娘也没任何错,错的是好姑娘太单纯,因为单纯却失了自己。

错的是阿龙,不敢面对自己是gay的事实,为了掩人耳目,如此去伤害一个真诚善良的好姑娘。

04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不同类型的“思思”。

或许,她们为了物质出卖了身体和灵魂;或许,她们对待爱情态度随便,三天两头换男朋友;或许,她们抽烟喝酒为男人堕胎。

但最终,她们找到了一个好男人,在适合的年纪嫁为人妇,婚姻美满,生活幸福。

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不同类型的“小白”。

或许,她们听话懂事,认真踏实;或许,她们努力上进,热爱生活;或许,她们坚持寻找真爱,决不妥协将就。

但现在,她们依然单身,默默地沦为大龄剩女,逢年过节不敢回家,就怕七大姑八大姨那一句:找男朋友了吗?什么时候结婚?

即使有那么多的“思思”,也有那么多个“小白”,但你依然是你,我依然是我。我们依然要相信,做个好女孩,定会遇见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时间早晚而已。

05

为什么“坏”女孩更容易获得幸福呢?

正因为她们“坏”过,才更懂得珍惜好不容易得来的好男人。

“坏”女孩比无数的好女孩更懂得驾驭男人,她们洗尽铅华,看破红尘,不作,不闹,温顺的如一只猫咪一般静静地待在那些好男人身边,安静机敏,乖巧可人。你说,这样的姑娘男人能不爱吗?

反倒是那些好姑娘,没什么恋爱经历,爱一个人就用尽洪荒之力,没有套路,不懂得男人的心思。爱哭爱闹爱作,明明是真性情的显露,却一不小心把男朋友作没了。

这世上没有什么真正的感同身受,人最爱的还是自己。不要奢望一个男人爱你就像爱大米,你以为你作你闹是在乎他的表现,或许他会觉得疲倦不堪,你不过是在无理取闹。

约翰·格雷的书《男人来自金星,女人来自火星》中说男人与女人之间的伤害大都源于两者的认知差异,事实的确如此,男人和女人的思维方式本就不同,你的蜜糖,或许正是他的砒霜。

丰富的阅历和经历让人成长进而成熟,“坏”女孩阅男人无数,待想安定之时,自然火眼金睛,手到擒来,那些不懂套路的好男人们自然成了她们的囊中之物。

好女孩大部分单纯如白纸,乖乖女十有八九都是傻白甜,她们不轻易恋爱,一旦恋爱就想当然地用自己的思维去爱一个人,不管对方喜不喜欢,结果爱到遍体鳞伤。

然而,当好姑娘有所经历,渐渐成熟,也会懂得如何正确地爱与被爱,也定能遇到那个对的人。无所谓什么好姑娘坏姑娘,只不过遇见幸福的途径不同罢了!

如若在你的身边,也出现过“思思”和“小白”,那也没关系。不忘初心,依然一如既往地做一个好姑娘,真诚善良,努力上进,如向日葵一般向暖而生,温暖岁月。

愿每一个姑娘,都能获得最真挚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啪,不行!”陈美璇面无表情地把一 叠文件扔在了吴小凡面前。 “陈总,我是按着您的要求写的啊,已 经改五次了,还...
    长安米贵V阅读 792评论 1 2
  • #之前我在霆峰吧里发过这篇文,已经完结,现在突然抽风在这里再发一遍# #接受不了可点红叉叉# #以下正文# 1. ...
    肓溏阅读 1,921评论 6 7
  • 動其心者,當具大本之源服務本原則,宇宙之真理也。 無論研究什麼問題,都要從根本上去下手,找到了一...
    阿旺拉姆阅读 169评论 0 1
  • 1、作人要有倔强之气,时刻提醒自己要有股执着,不轻言放弃,不轻言败的志气。唯有如此,才能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继续前行...
    飞鹰于凯阅读 181评论 0 0
  • 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持续了那么久的负面情绪,对工作没有热情,对生活没有热情,变成了彻底的懒癌晚期。 偶尔的和亲友聚会...
    鸬小鹚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