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乱语|封城第二十四天

文/牛妈

胡言乱语|封城第二十五天

今天,武汉落下了2020年的第一场大雪,气温陡降十多度,风雪交加。

牛妈一早起来,望着窗外,坐立不安!

牛妈内心不安,并不是因为牛爸去了社区,而是因为牛爸和牛妈都没去社区!

昨晚十点多,牛妈收到通知,要求市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全员下社区,体弱、孕期、哺乳期等特殊易感人群除外。牛妈因为还在给二宝喂奶,封城后无辅食、无保姆,断奶有困难,领导酌情考虑后,未让牛妈下社区,牛爸自然也就不用代牛妈去了。

昨天,牛爸决定代牛妈去后,就在那里研究了半天的行车线路,还在考虑把大半个月没理的头发染染,这会儿牛妈突然说他不用去了,他心里虽然松了一口气,却也很有点失落,一个劲地问牛妈:“确定不用我去啦?”

牛妈很肯定地回答他:“是的,现在要去也是我去,不能你代我去了!”

牛爸一听又急了:“那怎么行?你怎么能去?没别的办法吗?”

牛妈把通知发给他看,宽慰他说:“暂时我也不用去,我跟老板解释了,我还在哺乳!”

牛爸这才放下心来。

其实,让大意的牛爸去,牛妈也不放心,让他去,真不如牛妈自己去呢。这下牛爸牛妈都不用去了,一家人平平安安地呆在一起,真是老天对我们一家最大的恩赐!

可是,今早牛妈一起床,看到工作群里下社区的同事们发来的照片:狂风暴雪中,他们露天值守在老社区的出入口,对行人进行劝阻,给社区居民发放出入证。

牛妈看着他们,在暴风雪中与病毒做斗争,再看看自己,坐在屋里,抱着二宝,吹着暖气,突然内心很难受。

这一刻,牛妈不能和他们站在一起,真是惭愧啊!

牛妈打开电脑,将同事们在社区的工作讯息都搜集起来,认真汇总,形成文字和图片资料准备上报。

牛妈认真做着这件事,似乎为了弥补自己在这场战役中的现场缺席。

今天,指挥部发来通知,所有小区全封闭,每个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由人员值守,非看病或抗疫需要,居民一律不得外出。武汉最严格的戒严令终于来了!

牛妈的好姐妹,封城前,一家从上海返回到湖北老家过春节。原本社区说12号能开健康证返回上海,结果等到14号,全城戒严,小区封锁,人员不得进出,连吃的也要打电话配送,回上海又不知延期到何时了。一家人只能继续呆在老家,在家远程上学上班,等着允许返回上海的消息。

牛爸吃完早饭,就嘀咕着要去超市买馒头汤圆。牛妈知道拦不住他,就问他:“最严的戒严令都来了,你还能出去?”

牛爸笃定地说:“怎么不能出去,我有通行证!”

牛妈心想,还真是关不住你啊!

牛爸戴上口罩出去了,可是不到一个小时就回来了,啥也没买。

牛妈很好奇:“今天怎么了?”

牛爸有点怏怏不乐:“沃尔玛今天搞分批进入,一次进几个人,一堆人在入口处排成好长的队,我一看那情形就回来了。”

牛妈心想,看来你心里还是有点数啊,还晓得不能往人多的地方凑。

牛妈陪着二宝玩,小胖子看电视,牛爸进厨房把菜择好洗好。

牛妈做中饭时,父子三人就躺沙发上看电视,牛爸要小胖子陪他一起看《水浒传》。牛妈耳边于是响起了梁山好汉硬气的声音:“兄弟,这样长久下去,那洒家岂不就呆傻了!”……

吃完中饭,牛妈身体不太舒服,进房间躺了一会儿。牛爸带着二宝和小胖子玩。二宝困了,牛爸把她交给牛妈。牛妈哄二宝吃奶睡着,牛爸也躺一旁睡着了。等二宝睡熟了,牛妈下楼打开电脑开始做事。

二宝没人陪着睡不安稳,不到一个小时就醒了,大哭不止,牛爸没法,只好喊正在看书的小胖子上去帮忙逗逗。小胖子上去后,二宝不哭了。

牛妈一直认真做事,没理会父子三人,等到做完,关了电脑,回头一看,家里悄无声息,人都不知跑哪去了。

牛妈赶紧给牛爸电话:“你们到哪去了?”

牛爸不紧不慢:“楼下,带他们玩会儿雪,马上就上去!”

牛妈一听急死了:“你没给妹妹戴口罩吧?你不怕她感染啊?”

牛爸一听不耐烦了:“马上就回来了!”

说完,牛爸就挂了电话。

牛妈看到婴儿车上二宝的棉袄和鞋,心里更急了,牛爸这是把娃儿鞋都不穿就抱出去了啊!

牛妈又打了个电话给牛爸,催他赶紧回。

牛爸一点不急:“在电梯里,就上来了!”

一分钟后,门开了,带进来一阵冷风,小胖子捏着一把雪,兴奋地给牛妈看:“妈妈,你看,雪!我们下去玩雪了!”

牛妈可没心情和他赏雪,连忙从牛爸手里抢过二宝,一摸二宝的小手,冰凉冰凉的,赶紧揣到怀里,温了半天才暖和!

小胖子看牛妈着急的样,笑话牛妈:“妈妈都不敢出去,一直呆在家里,都傻了!”

牛爸接过他的话说:“你妈怕死!”

牛妈抱着二宝亲了亲,对牛爸点点头:“对,我怕死,因为有你们!”

——牛妈写在封城第二十四天。

胡言乱语|封城第二十三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