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要不回就送你

                                一 再遇见

     晨晨曾经设想过无数遍如果再次见到他会是怎样的情景,却也没有想到这一天真的来了。看着小狼清亮的眸子紧紧盯着自己脸上,在社会上摸爬滚打这么多年早已百炼成钢的晨晨此刻却一句话也说不出口,只听见自己从喉咙深处挤出的那一声若有似无的“额——”

     小狼很轻快的回了句“HELLO”,两人交换联系 方式就分开了。

                                二 忆过往

“一切都显得傻极了。”

晨晨当天晚上一刻都没有睡着,脑袋放空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就这么翻来覆去了一晚上,早上天天蒙蒙亮就突然坐起来感叹了这么一句。

“哎——”

连晨晨都不知道她现在应该想什么。小狼,没有像她害怕的那样穷困潦倒,也没有想她期望的那样衣冠楚楚社会精英,但她就是觉得差点什么。

晨晨到现在还清清楚楚的记得他们那一段轰轰烈烈刻骨铭心的爱恋,像一把任性的火,毫无征兆的烧起来,明晃晃的闪着所有人的眼,最后又毫无征兆的骤然熄灭,连一丝火星都看不到变成一地灰。

那年高中,他是全校有名的有钱公子哥,借出去的钱从来不要人家还,常常就纠结一群混朋狗友,四处游荡。有一天他就那么看见,一个女孩穿着一袭湖蓝坐在单杆上面看书,一小截洁白莲藕般的小腿静静的垂着,这一眼,这一袭湖蓝就蓝到心湖,激起千涛浪,再也平息不掉。

她很不喜欢和不学无术的人有过多的来往,所以当小狼昭告天下的告白加各种鲜花巧克力的时候,晨晨连一个余光都没有给他。但是当他查出来晨晨爸爸的住的医院,并且把其转到VIP 病房的时候,晨晨平时温顺的性子也怒了!

她把小狼堵在墙角,一巴掌扇过去,又一瓶可乐就那么泼在小狼的脸上,然后狠狠的把空瓶子摔在他脸上,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小狼一动也没有动的就那么站着,只是在晨晨转身的时候从后面抱住了晨晨,晨晨挣扎的越紧小狼抱得越紧。

“我爸是那家医院的院长,我那天去医院找我爸,看见一个女子在哀求医生再给她几天凑医药费,我就跟我爸讲了一下,帮他们换了个病房换了进口药,虽然要贵一些但是不像普通的药有副作用,最后恢复也会快很多。”

“我也是后来问过叔叔阿姨才知道他们是你的爸妈的。”小狼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更抱紧了晨晨才接着说。

如果说以前是喜欢她的气质和性格,现在他对怀里这个女孩,更多了一份怜惜,甚至有了照顾爱护她一辈子的想法。

晨晨错愕的站在那里,原本挣扎的双手也停在半空。

后来他们两个人就在一起了。即使很多人会认为小狼是通过家里的金钱和权势才得到晨晨的,晨晨又是为了父亲在医院嫩能够得到更好的治疗才攀上小狼这个医院的大少爷的。

但是他们两肆无忌惮的旁若无人的相爱着,他们知道他们爱对方不是因为对方有什么或者没有什么。

小狼喜欢的是晨晨的纯粹认真的善良,晨晨喜欢的的是小狼那玩世不恭外表下的执着劲儿。

如你所见,热恋热恋热恋,一把火烧的可以与南方丽日骄阳相提并论。

可是有一天晨晨渐渐发现小狼没有以前那样关心自己了,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甚至他不再主动给她打电话,说话再也不深情的看着她的脸......

终于有一天晨晨忍不了了,一边大发着火气一边吼出了分手。

小狼退后一步,没有一丝挽留的淡漠说了了一个字,“好。”

半晌沉默,晨晨不知道该说什么,小狼什么也说不出。

小狼把手轻轻放在她的背后,半推着她往回走,晨晨感受到那背后的手臂,只有冰凉的指尖温度,透过薄薄的衣衫传到脊背,凉到心底。

然后没过多久,小狼就毫无征兆的离开了校园,谁也没有说。晨晨也是很长时间之后才知道的,但是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三  约再见

晨晨接到小狼的邀请约在面前这家咖啡厅再次见面。

“好久没见了你过得怎样呢。”薛之谦深情的调调在耳畔回荡,这是当初小狼最喜欢的歌手,他说他就喜欢这样小众的纯粹的音乐人,就像晨晨一样干净澄澈令人心安。

他带她习惯了薛之谦的歌,人走了,习惯却还留下,只是薛之谦再也不是当初那个小众的歌手了,很多东西已经不同了。

晨晨透过玻璃看着那个安静敲打键盘的男子,他约她出来是为什么呢?无论怎样,晨晨还是一步也迈不动。她不敢,她怕。

过去的就过去吧,追究什么都没有用。晨晨这样说服着自己,能逃避就逃避吧。她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迈开步子就走。

“还听薛之谦的歌呢?”清淡的语调却深深地讽刺在晨晨的心上,他抓住了她的手腕,看着手机上的歌。

她甩开手,快步走开,就听见他说“我也是呢”

晨晨停下了脚步,有点发愣。

“打开手机的后盖。”

后盖?后盖?晨晨不由得有些心慌,这手机毕业的时候从二手市场买来之后就没有打开过后盖。后盖里面有什么?

一张很薄很薄的纸静静躺在电池上。

“等我。”清晰的两个字,带着一股子沧桑和倔强。

“那一年,我的爸爸被查出贪污,家里几乎所有东西都变卖了,我也不得不放弃学业出来赚钱养活自己和家人。”

“这些年,我过得很不好。”

“我的心缺了一块不知道遗落在哪里,怎么也找不到。这些年我就做了一件事,我耗尽剩下残缺的所有心血,设计了一个可以代替我的东西,昨天见到你我才深刻明白心落在你那里。所以我一定要把他送给你,让他像我一样陪伴着你。”

小狼抬头看看晨晨,发现晨晨的眼眶已经湿润。

“他可以在你深夜难眠的时候一直一直陪着你,给你讲笑话,听你唠家常,绝对不会比你先睡着;他会在你和姐妹一起旅游的时候默默地给你们拍照,绝对清晰快速拍出各种美美的照片;他会辅助你打游戏,绝对不卡顿不坑队友不多话;他会提前一天帮你安排好行程,告诉你第二天是怎样的天气,绝对不会让你宅受凉感冒......”

“你还是那个你。”晨晨哽咽着接过小狼手里那个大红的心型礼盒。

里面只有一张彩色的卡片。

                我的心,要不回就送你。

                我的心,小的,大不一样。

                小到只装的下你,大到4G内存装的全部都是你。

                 520限量发售,爱我就带我走~

,我的心,要不回就送你

小彩蛋:

晨晨:小狼,你也是因为习惯,所以还听薛之谦的歌吗?

小狼:不,因为他还是那个追求把做音乐做到极致的歌手,就像你我一直不肯放弃的爱情,就像魅族对手机技术的追求和偏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