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雪|2019年10月成就事件

〇、前言

回顾过去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从过去的成就中获得自信,积累经验;从过去的失败中吸取教训,梳理优化措施,为下一次的行动预测风险,设置风险防范措施。

2018年成就事件见>>掌控自己-幻雪的2018年成就事件梳理
2019年3月成就事件:幻雪|2019年3月成就事件
2019年5月成就事件:幻雪|2019年5月成就事件
2019年6月成就事件:幻雪|2019年6月成就事件
2019年7月成就事件:幻雪|2019年7月成就事件
2019年8月成就事件:幻雪|2019年8月成就事件
2019年9月成就事件:幻雪|2019年9月成就事件

一、基础领域

1.1 个人成长

【微课学习】
1、10/7-11/2,学完崔律·100天精时力训练营的体力管理篇5.1-6.6课、脑力管理篇7.1-8.6课,获得了24份课程记录及27份学习日志(含三份周日自习打卡)。
2、10/7-10/15,学完崔律·5月财商课的3.1-3.5课、4.1-4.5课,获得10份课程记录及3份学习日志。

【阅读思考】
1、阅读《精力与时间双重管理研习手册》第三章、第六章,阅读《睡眠革命》,阅读《为什么精英这样用脑不会累》的褪黑素和血清素章节,检视自己的体力管理尤其是睡眠以及黄金早晨的践行情况。
2、阅读《持续行动》,整理了状态难度1-4与时间难度1-3的表格,梳理自己的早起、早睡、晨间微运动、网络小说不超过1小时、精时力学习等习惯及活动的所属状态难度及时间难度。

【灵感管理】
1、时间记录的学习、检视及优化。

2、日清单的学习、检视及优化。

  • 阅读《高效15法则》相关章节
  • 回顾日清单1.1~2.6课
  • 检视及优化自己的日清单,完成了“日清单的学习及优化-幻雪”的幕布笔记。

【社群学习】
1、10/6-10/29,参加起航号·21天语音写作赋能活动,完成21篇语音写作及每日践行打卡。复盘文章>>幻雪|21天语音写作复盘

  • 语音写作的原稿累计112,654字。
  • 语音写作速度的平均值是239字/分钟。
  • 时间成本:25天,26小时47分钟

2、10/13起,参加起航号·77天目标冲刺打卡活动,完成报名的目标打卡;完成10/13-11/1共20天的每日践行打卡,完成第1周和第2周的每周复盘及打卡。

3、10/15,参加崔律周二拆书专场之《恋爱心理必修课》。


191015-崔律拆书专场大合照

4、10/17,参加起航号·教练赋能活动,获得小鸦姐的赋能。
成果:一份幕布笔记,包括赋能过程的复盘、现场旁观者的感受和收获、我的感受和收获、我的下一步行动等。

【社群学习&目标管理】
1、完成并提交第39周周复盘|第40周周计划、第40周周复盘|第41周周计划、第41周周复盘|第42周周计划、完成第42周周复盘|第43周周计划、第43周周复盘|第44周周计划。
成果:第39-43周周复盘的石墨文档;第39-44周的思维导图、excel工具表、时间日志、日清单、重点任务记录;优化的第X周周复盘模板。

第39-43周周复盘@石墨

2、完成9月回顾|10月计划的作业>>幻雪| 9月回顾&10月计划;完成9月自然月月复盘,完成9月的月资产检视。

1.2 身体健康

1、【晨间微运动】9/29到10/26的4周内,坚持晨间微运动28天,达成率100%。


晨间微运动的21天习惯养成记录

2、【轻度运动】9/29到10/26的4周内,在小区散步16次,去校园散步2次;午饭后操场散步3圈5次,下午休息时间绿地散步3圈1次。合计24次。

3、【高效睡眠】
(1)9/29到10/26的4周内,有28天在23:30前睡觉,达成率100%。


23:30前睡觉的21天习惯养成记录

(2)9/29到10/26的4周内,有28天在7:00前起床,达成率100%。其中5:30准时起床有26天,达成率92.86%。另外两天分别5:18、5:21起床,早于5:30。


7:00前起床的21天习惯养成记录

(3)9/29到10/26的4周内,夜间睡眠周期共138个,日间可控修复期共30个,合计168个。睡眠充足,睡眠质量优。

4、【医疗健康】完成了医院的复查和引流管伤口的拆线,收到了病理报告。坚持吃止咳药和川贝枇杷膏,咳嗽的症状大幅度减轻。

二、非竞争领域

2.1 休闲娱乐

1、【娱乐节目】
(1)9/30,跟妈妈在电影院看《我和我的祖国》。
(2)10/1,观看国庆大阅兵。
(3)10/6,在电影院看《中国机长》。
(4)线上观看《他乡的童年》教育纪录片之日本篇和芬兰篇。
2、【户外旅游】10/19,和QY一起去无锡的锡惠公园和惠山古镇一日游。


乘索道登惠山

3、【网络小说】9/29到10/26的4周内,28天做到了看网络小说≤1小时,达成率100%。其中小于30分钟的有28天,达成率100%。


网络小说的21天习惯养成记录

2.2 家庭幸福

1、【家人亲戚】
(1)9/29-10/6,妈妈在上海照顾我;10/2,陪妈妈去正大乐城逛街买秋季衣服;10/6,跟妈妈一起包饺子,冷冻后留着我平时吃;10/6下午,送妈妈到公交车站,妈妈乘坐下午的火车回家。
(2)第41到44周,每周至少跟妈妈打一个电话,经常在“一家四口”的微信群发自己的状态,让家人知道我的情况。
(3)第43周周六是奶奶的生日,提前买肉松饼、巧克力、沙琪玛等点心作为礼物寄给奶奶;因姥爷生病住院,点心买了双份,另一份寄给姥爷。
2、【单身生活】分别在第41周、43周打扫房间,还在第43周的周六清洗了洗衣机槽,将秋冬的厚衣服拿出床箱,放入衣柜。

2.3 人际关系

【中外朋友】
1、国庆期间,高中同学两次过来看我,第二次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很开心;10/5,妈妈回家前,QY和她妈妈过来跟我们小聚,并且送妈妈两条很漂亮的大围巾;10/6,高中同学WY得知我刚出院后,过来看我,带给我很多好吃的冷冻食品。
2、10/13、10/27,分别与QY在静安寺、江苏路&中山公园聚会,分别品尝了素斋自助餐、兰州牛肉拉面,还收到了QY买的鲍师傅的三种口味的小贝,好好吃呀。

191013-素斋自助餐

191027-兰州牛肉拉面套餐

3、10/15、10/25、10/29,与单位的同性朋友们分别在食堂和校外聚餐;10/17与Echo在茶餐厅吃晚餐;10/29下午与其中两位朋友在校园散步和闲聊。
4、10/11、10/18,与日本朋友线上视频语言交换,每次中文和日语各半小时。

【社群陪伴】
1、在崔律精时力训练营·押金打卡的圈子点赞和评论,也收到了很多小伙伴的点赞和评论,开心~

【同事交往】
1、10/14,与刘老师、董老师在益新一层一起吃晚餐。
2、10/29,偶遇徐老师和洪老师,一起在益新一层吃晚餐。

三、竞争领域

策略:以当下的成果产出为导向;在能力圈里努力;找到自己的兴趣、热爱、天赋;找寻导师;能级>认知>​​​​能力;重复的任务流程化;用系统去驱动​​​。

3.1 社会贡献

1、【喜乐运营】
(1)收集、填写与提交了喜乐分舵的9月活动数据。
(2)完成喜乐9月拆书家生日祝福的发送、红包的报销及生日官的交接。
(3)发起喜乐10月月聚会,制作了户外活动的方案,虽然最后因报名人数过少而取消。

2、【他律领航员】10/13起,担任起航号·77天目标冲刺活动的他律组的领航员,提醒小组成员完成每日打卡及每周复盘打卡,分享高效睡眠的做法,与小组成员就践行情况进行交流,制作及整理交流记录,督促每一位小组成员持续行动。

四、结果领域

策略:掌握基本的知识体系;谨慎设定指标型目标。

4.1 财富物质

1、【财务管理】申请了职工团险的住院费用报销,递交了资料;填写了总工会的大病报销申请。
2、【自我投资】
(1)购买了笔记本电脑支架和台式显示器增高架,感觉这样视线舒服多了,坐姿也开始端正起来了。
(2)购买了万向轮、重量轻的20寸的拉杆箱。之前的拉杆箱从2004年上大学用到现在,虽然能用,但是太沉了,决定鸟枪换炮,买个轻一点的,换着用。
(3)买了格子的桌布,放到玻璃餐桌上,感觉高大上了很多,感觉精致了很多,喜欢。

ChangeLog

制作人:幻雪
制作日期:20191029
更新日期:2019103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