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甩之后觉得甚是爱你

情感故事

“我要是回去我就是孙子!是她孙子!”

张老犟把满杯的啤酒一口灌了,冲着我怒气冲冲地吼,脸红得像是八百米之外就能看清的信号灯,满嘴酒气,骂骂咧咧“他娘的长本事了,还学会离家出走了,走呀!她有本事这辈子都不回来!”

我把刚扔在嘴里的五香蚕豆吐到桌子下头:“刘婶偷工减料的本事真是越来越强了,她这一个招牌蚕豆看来是要砸了。”

“嗯?”老犟打了个酒嗝,喝的迷迷糊糊的,那碗明显不新鲜的蚕豆呼哧呼哧扫到嘴里,头也不抬。

我看了看手表,自己的一身西装在这里被熏的满是烧烤气味,觉得自己真是傻逼的可以。

张老犟是家里的独苗,我和他是一起撒尿和泥巴的交情,这货从小万千宠爱在一身,所以张扬跋扈,到现在这个而立的年龄,成了街坊口中不务正业的代名词。

他嘴里骂骂咧咧的那个人是他老婆,叫小幺儿,跟他不一样,她家里像是西游记里的盘丝洞,七朵姑娘花构成了他们家的主要力量,她爸去世之后,她家更是阴盛阳衰到极致。她爸妈也算是重男轻女的封建癌晚期,一辈子专注生儿子不动摇,可惜躲躲藏藏一辈子,上天还是没给他个带把儿的。

小幺儿和我们是同学,记忆里面沉默寡言,干瘦,但是一双眼睛黑亮有神,配着她巴掌的小脸儿,活脱脱希望工程活广告。

老犟看上了这朵可怜巴巴的小白花,对小幺儿来说是倒了八辈子的血霉了。

“你们俩又怎么了?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你俩就不能放个七天大长假啊?”我有点烦,忍不住怼他,那货喝得几乎不省人事,也不嫌脏,趴在油腻腻的桌子上,旁若无人地打起了呼噜。

我认命地一声长叹,看来我这衣服是甭想要了。

张老犟原来长得挺有小流氓潜质,穿一些自以为前卫实际上非主流的衣服,拽得二五八万的,天王老子第一我第二的架势。可能正是这一份咋咋呼呼的虚张声势,让没受过多少保护的小幺儿沦陷了吧。她当时一定没有想到,她所以为的盖世英雄,实际上不过是个草包小混混。

这货死沉,醉酒脚步虚浮。趴在我耳朵边说醉话“媳妇儿……媳妇儿……你回来吧,媳妇儿……”

我啪啪拍了他脸两下,他睁开眼,迷迷糊糊的“我媳妇儿呢?”

“不醉了就自己走,你原来那小胳膊小腿儿被小幺儿喂得都成了这粗壮的四肢,还想着压榨你媳妇呢?”

那货凑上来,眨巴了一下眼睛“媳妇儿,我错了媳妇儿……我不骂你了……我好好工作还不行么媳妇儿……”

我是真想把他扔大马路上,看着他失魂落魄的那副鬼样子,心想这货果然撑不住了。他好面子,几乎不轻易示弱,但是喝醉了嘴就没有把门儿的了,原来喝醉了把从小到大干的缺德事都数了一遍,从小时候撕我作业本,到大了偷偷开我车开到了河里。

我在一旁听得一言难尽。

他刚才口口声声说着的埋怨和硬气,到现在成了一遍遍的“媳妇我错了。”

可能爱情这玩意儿就是一物降一物,他早已被小幺儿收编,心里却倔强着不肯承认。

好不容易到了他家,竟然发现家里的灯亮着。我拍拍他:“哎哎哎,你家饲养员回来了,你媳妇儿回来了喂!”

张老犟喷了个鼻涕泡,睡得相当深沉。

我只能认命地把他扶到门口。门铃响了一会,小幺儿面无表情地开了门。见到是我,她也没有多说,门开着转身就往里屋走。

“小……”我挠挠鼻子,有点尴尬“嫂子啊。”

张老犟比我大半年,一般时候我都以叫他哥为耻,但是这种时候,只能期待着这个和哥千丝万缕关系的“嫂子”能唤起她的一点怜悯之心。

我不到一百三的小身板扶着他一百八十斤的体格,觉得心好累。

不过大概幺儿觉得我属于狐朋狗友行列,所以仍然是没有搭理。我只好把他带进去,把那货放在沙发上,才有时间打量这屋子。

小幺儿正在收拾行李,把衣服一件一件地叠起来放进拉杆箱,这拉杆箱我还记得,小幺儿毕业的时候张老犟给买的。她当时正要南下上大学,也是这样慢吞吞地收拾东西,张老犟在旁边叽叽喳喳的,我被他拉来当壮劳力,负责把她送到车站。

后来小幺儿收拾完了,却没有去南方那座繁华的都市,她拉着这个行李箱,和张老犟私奔了。

张老犟家不在这边,他的父母来这打工,年龄大了,选择回到家乡,一事无成的张老犟当时虽然潇洒不羁的很,也没想到小幺儿会这样不顾一切地过来投奔他。

她没有户口,是个黑户,她父母当初为了生儿子超生了太多,她连身份证都没有。这两个还不到结婚年龄的人,在老犟老家办了一场流水席,成了没有身份证的一对儿夫妻。

小幺儿比原来瘦了很多,皮肤也黑了不少,剪了短发,反倒显得更没有精神。

她把箱子拉链拉上,才抬头看我。我这才发现她的脸色蜡黄,宽大的T恤在腹部有一个小小的弧度。

“你怀孕了?”

小幺儿没有回答,她静静地在那站了很久,久到我觉得度日如年,她才吐出几个字“谢谢你。”

说完,她就把拉杆箱从茶几上搬下来,一下子拉起来拉杆。

金属杆“咔”地一声锁死扣眼。

“媳妇儿……”张老犟被响声惊得翻了个身,嘴了模糊不清地嘟囔。小幺儿脚步顿了顿。

我见状死命摇醒那货,他站起来,神色少有的郑重,然后哇地一声吐了。

……我问候他八辈祖宗。

小幺儿走的头也不回,我吼的一声你去哪被关门的声音锁在屋里,转头看到抱着我大腿叫“媳妇儿”的张老犟,觉得太阳穴一突一突的。

屋子里感觉是被洗劫一样,不是乱,而是空,这大多数东西都是小幺儿添置的,如今她拿走了大部分,整个屋子空空荡荡的,说句话,仿佛都有回声。

我瞥了眼阳台的那株茉莉,上一次见到它的时候还枝繁叶茂,如今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了,在窗口寂寞地站着,显得特别凄惨。

张老犟一直在重复“难受”这两个字。我一时间竟然不知道他说的到底是心里还是身上了。

把他的手扒开,去厨房熬了一碗醒酒汤。

端着碗出来的时候看到一直死犟死犟的张老犟,正抱着一个枕头,盘腿坐在床上,他的身板抱着小小的枕头,像是动画片里头的牛魔王抱着一个玩具的芭比娃娃,怎么看怎么违和。

他抱着它,头靠在上边,哭得大雨滂沱。

我看着上头的黄色迎春花,恍然间明白,那是小幺儿的枕头。刚才小幺儿走的时候或许他是清醒的,或许也不是,不然那么嘴硬的老犟,会哭得像个孩子么?

张老犟接下来的行动让所有人措不及防,他把房子给卖了,踏上了去小幺儿家乡的火车。

再接到老犟消息的时候已经是冬天,近半年的时候没有见他,当他声音出现在手机的彼端,竟然有种陌生的感觉。

老犟过得不好,他嗓子听起来很沙哑,声音却稳稳的一点没有原来吊儿郎当的样子。他问我小幺儿回去了么,我说没有,他在电话那头沉默许久,轻轻叹口气,“这样啊。”

他去了很多地方,和小幺儿有过联系的所有城市他都走过了,可惜再也没有见过他熟悉的那个姑娘。

“她有你孩子了你知道么?”

电话那头木木的啊了一声,是带着疑问和震惊的语气。

我恨铁不成钢地骂:“你丫去找就去找,你换什么手机号?这个时候估计她都快生了吧?你这货……真是……”

那头猝不及防地挂了电话。

过年的时候我正在饭桌上被催婚,整个人头如斗大。门铃及时地响起来,老妈边叨叨我边去开门,她打开门,愣住了。

对那片刻的安静有点奇怪,转回头看,张老犟抱着一个孩子,冲着我傻呵呵地乐。小幺儿在他身后跟着,穿一件大红色的羽绒服,嘴角带着微笑。

“过年好呀。”

“过年好啊”我不知道为啥,觉得鼻子有点发酸。

这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爱情,几乎每个爱情里都有辜负和不平等。但爱不是牺牲,而应该是回应。

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注定是圆满的,注定是能被原谅的。但你要知道,唯有珍惜,才是永恒的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伍 ) “啥?” 幺零幺的老母亲颤抖着伸手去她儿的脸,然后打开自己带来的包袱,“你老娘也没什么可留的东西,这里...
    3af71271a68a阅读 823评论 0 0
  • 常听到一句话,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仔细想想发现确有几分道理。而与快乐相对的是痛苦,所以常听到另一句话,痛苦总是使...
    以羽为仪阅读 277评论 1 0
  • 这样的宅院才是中国该有的味道 旅搜网(旅游网站大全)
    在水一方_31f1阅读 203评论 0 0
  • 最近想自己做一个蓝牙的机械键盘,很多人提醒我会丧失机械键盘的低延迟,不过我觉得打字的话其实不需要什么低延迟的。但是...
    剑山阅读 1,651评论 0 52
  • 关键词: 掌控感,独立感,心理舒适区,拖延时钟 要点: 1.拖延者不再以事情的成功或失败来衡量自身的价值,而是以个...
    2组13号石志霞阅读 3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