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积分商场

会员系统最关键的是会员等级定义以及会员权益‌‌供应,最核心的是会员权益供应。

就需要根据你面向的会员群体进行进行定义。积分系统最关键的是积分成本测算以及积分的入口、出口设计,最基础的部分是成本测算,最核心的部分是积分消费场所。

常用的会员制度,有两种,一等级制度,面向全体会员,鼓励用户活跃,二是VIP制度,鼓励用户付费,面向特殊群体。

取决于你的网站形态和盈利模式,也取决于你关注的是用户付费还是活跃。比如‌‌到达论坛前已经注册的用户都是会员,根据活跃程度造成不同的等级,有的版面有等级限制,然后购买VIP‌‌会员是区分普通用户与特殊用户的方法,给会员一些特殊的权限和好处。

在做一个系统之前多问自己几次,可不可以没有有什么影响,如果没有什么影响,就省点力气吧。‌‌

积分体系仅仅是忠诚度的一个体现形式而已,一个忠诚度计划的规划至少需要五个元素和四的关系。

五个元素分别是一行为,‌‌忠诚度计划纳入的用户行为;二等级用户分为几个等级,每个等级的price跳怎样;三是积分是特权,就某一个等级才能获得的奖励也是歧视,‌‌比如spg酒店,只有白金卡用户才能享受行政酒廊免费早餐,回报积分兑换的对象与特权不同,通常,‌‌应该是非歧视性质的,比如航空公司的里程兑换所消耗的积分,‌‌对所有会员是一致的,‌‌鼓励用户在限度内多消费,从而达到更高的等级,获得更多的权限以及降级政策。‌

如何建立积分商城,‌‌成熟的第三方积分商城,或自己建立积分商城系统.

一积分商城的建立和运营有一定的要求,上线后需要持续运营,工作内容包括商品采购,发货配送,活动运营,产品迭代等,‌‌

二。‌‌第三方积分商城系统,有利于资源紧张的中小型公司

1)有现成的商品管理后台

2)前端页面可以直接用

3)后期运营需要的兑换商品,商品配送基于运营活动,也可由第三方提供,‌‌3d3分积分.

商城存在的风险,使用第三方系统意味着产品部分用户行为数据会留存在第三方系统中,当第三方系统的商品权益活动‌‌不能满足运营需求时,仍需要定制开发,一旦系统出现故障,自身产品的用户体验会受到极大的影响。‌‌自建积分商城系统,积分商城并不像电商系统那么复杂,一旦建成其它产品线,可以直接用积分商城系统.

一商品信息管理,

二商品上下架管理,

三库存管理

四订单管理

五支付中心

六物流管理

七操作日志,‌‌

积分体系的玩法,一签到奖励健康币,‌‌京东在签到的基础上做了翻牌翻牌,可随机获得‌‌奖品,

二蚂蚁森林推出的积分兑换保护罩的积分活动,

三积分玩刮刮卡抽奖,‌‌积分体系的框架,

一经济账,‌‌积分货币比例积分成本核算,

二积分的获取任务体系,依任务属性,日常任务,新手任务,而任务类型平台,业务参与加平台活跃加额外奖励,‌‌

三积分的消耗兑换商品订单抵扣,过期扣除行为失效后,扣除人工后台,扣除

四积分抵现积分抵现规则,

五积分的有效期,设置有效期的缘由,积分过期的扣钱规则,

六积分风控体系,‌‌黑白名单,积分上限数据,买点人工后台干预。‌‌

七如果建立积分商城,第三方商城系统,自建积分商城系统,

八积分的玩法,领签到,领积分,积分抽奖,积分慈善刮刮乐,‌‌互联网平台,积分体系,

设计步骤,‌‌分解产品功能,

二分解识别用户行为,对用户造成。‌‌

操作和行为进行细化,比如用户完成了账户体系设置,可分别分解为单,传统用户头像,完成邮箱验证,完成手机验证等方面,‌‌用户行为归纳为注册登录,身份验证,下单购买,评论回复,参与商城活动,支付捆绑与开通退换货,‌‌投诉申请,贷款,贷款进度查询,积分查询与兑换等,‌‌根据用户时间,‌‌需要对用户进行分类评价,操作鼓励程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